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再見妳更傷心~黑歷史之二

  

  田昀潔休息了半個月之後,才開始找工作。

  在人力銀行的選項上,滑鼠點來點去,大都還是跟飲食相關,畢竟她在這方面有長時間的相關經驗,也因此滿容易的就找著工作了。

  她這次的工作地是家知名義式餐廳的分店,名叫「Benvenuti」,總店還連三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榮耀。

  分店一共有兩家,她獲得錄取的就是二號分店,規模是所有分店中最小的,餐廳外場部分約莫十五坪,廚房人員加上她一共五人,雖然如此,離開店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外頭就已經大排長龍,只因這家店不接受預約,僅接受現場排隊。

  上班的第一天,認識環境與同事,做了簡單的教育訓練之後,有經驗的田昀潔就直接投入戰場了。

  點菜單一張一張來,田昀潔像顆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哪兒需要食材,都是由她跑腿;髒了的鍋子、盤子,她須以最快的速度將上頭的菜屑殘渣沖掉,然後放進洗碗機內清洗;地板濕了,她須盡速抹淨,免得有人因此摔跤了……

  到了八點半,最後出菜時間終了,清洗乾淨環境,才是能喘口氣的時間。

  太久沒這麼緊張的投入工作狀態了,她全身疲憊得不得了,猜想明天八成要鐵手鐵腳,得回家泡個熱水澡,好好按摩一番,將聚積在肌肉裡的乳酸推掉。

  不過她覺得很開心,因為忙碌代表了店內的來客數多,不用擔心哪天突然沒工作做了。

  雖然對於前Boss楊宸羽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之前在「晨光烘焙咖啡屋」工作時,她真的是閒到偶爾還會打瞌睡,領薪水也領得很良心不安,現下如此忙碌,至少她可以在下個月領薪日,大大方方的將薪水放進口袋,不會覺得自己付出有愧於心。

  能忙碌的工作,真是太好了呀!

  

    ☆☆☆   ☆☆☆   ☆☆☆

  

  「小潔,」紛亂的廚房內,副廚吳亮璋的命令傳來,「垃圾滿了,先拿出去丟。」

  「好!」田昀潔將已經解凍的干貝交給另一位廚師金坤秀,人來到大垃圾桶旁,用盡吃奶力氣,一把將沉重的垃圾提起,放入新的垃圾袋後,再把垃圾提到後門外的垃圾子母車丟棄。

  蓋上綠色的子母車蓋,拍淨雙手,欲回廚房時,有個人繞過她,不僅走向了後門,還打算直接開啟了。

  「等一下!」田昀潔忙阻止,「不好意思,這邊是後門,前門在另一頭喔。」

  在餐廳工作了幾天,興許是生意太好,偶爾還真會遇到不知是故意還是當真不小心走錯路的客人,直接就想從後門進出了。

  誤闖者戴著一頂灰色毛帽,以及黑框大眼鏡,被帽子壓下的瀏海幾乎遮住了一半的眼睛,故真實面貌看不太清楚,但方正的下顎,以及略寬的嘴唇,感覺似乎是個正直的人。

  他穿著寶藍色連帽牛角釦大衣,下身穿牛仔褲以及NIKE慢跑鞋,很是休閒輕便的裝扮,乍看似乎是大學生。

  對方瞟了她一眼,沒理會,手握上了門把。

  田昀潔一看他都把後門拉開了,屋內廚房雜亂的聲響傳了出來,心頭大驚。

  真讓他進去了,處於後門的她一定會被罵個臭頭的啦!

  田昀潔急忙忙扣住他的手腕,搖頭。

  「客人,不好意思,我帶你到前門去好嗎?這邊是後門,通往廚房的,你不可以進去。」她好聲好氣的說著,試圖將人拉離後門區域。

  「妳不知道我是誰嗎?」男人拿下了帽子。

  「請問你哪位?」

  「妳問我哪位?」男人口氣帶著難以置信。

  「抱歉,我認識你嗎?」

  「妳在這邊工作,妳不曉得我是誰?」男人手上前,捏住她左胸口的名牌,田昀潔驚喘一聲,迅速退後一步。「田昀潔?新來的?」

  「我是這個月才開始上班的廚房助手。」

  「就算是新來的也不應該不認識我。」

  田昀潔蹙起秀氣的眉頭,「可以請您直接告訴我,您是哪位嗎?」

  「妳真的不知道我是誰?」

  田昀潔猶豫著。

  「看清楚啊!」男人拿下眼鏡,撥開瀏海。

  「嗯……好像見過……」田昀潔手捏著嘴唇兩側,在記憶中尋找答案。

  曾當過數年的服務生,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好脾氣的她,不僅是因為性格讓客人喜歡,還有一個重點是她記憶力很好,認人功夫比一般人強,就算僅見過一次,她也會記得。

  這個男人她有印象,但是現在的模樣跟印象中有些許出入,故她得花一點時間確定。

  「好像?」男人嗤笑,「我知道了,妳是因為我這樣的裝扮,所以認不出我是誰來吧?的確這跟我平常的樣子有很大的差異,但是……」

  「我想起來了!」田昀潔激動拍掌,打斷了他的碎碎唸。

  「知道我是誰了喔?」

  他今天是打扮得比較年輕沒錯,下午睡得有點遲了,故想穿得休閒一點,但是他這張帥氣的臉龐,就算穿著垃圾袋,也該認得出來。

  田昀潔上前一步,觀察著他。

  圓圓的明眸睜大,水汪汪的,專注地看著他的臉,任被女人包圍視為平常的他莫名的心跳加速。

  或許是因為那雙眼睛,太乾淨的緣故。

  乾淨得像是高山上的活泉水,清澈明亮,不帶世故。

  大概是觀察出一個結果了,田昀潔嘴邊綻露笑花。

  清亮的大眼加上唇邊一朵笑,毫無疑問是在塵世間打滾多年的男人,最無法招架的利器。

  「你傷好了嗎?」

  「我傷……什麼傷?」他彷如突然從魔咒中醒來,略甩了下頭。

  「你之前……」田昀潔回想了一下,「上個月吧,上個月你不是因為勾搭有夫之婦的關係,所以被胖揍了一頓,渾身是血……」

  「田昀潔,妳垃圾丟到哪了?還不進來,裡頭忙得要死,妳竟然在打混……」吳亮璋腳跨出後門,一眼便瞧見梁鎧巖,心頭一驚,面色自嚴厲轉為滿面巴結的笑。「Boss,你來了……」

  但他話還沒說完呢,就看到梁鎧巖捉著新來的廚房助手,一溜煙跑走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