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在古代養總裁

   

  藍又姍曾有過一個夢──

  或者該說,這夢是許多女人都曾有過的。

  夢裡,她存款數目破千萬,坐擁豪華別墅,一早醒來有貼心男傭伺候,中午有花美男一起午餐約會,下午有完美紳士作陪逛街,晚餐加消夜有猛男相伴。

  畢竟是夢,價值觀正不正什麼的,就甭多談了。

  沒想到一場古宅驚魂記後,這個夢居然成真了!

  藍又姍瞪著眼前這排場,遲遲不敢眨眼。

  她人剛醒,就發現自己躺在一架古床上,床下跪著無數身穿清一色藍衫的男子,見她轉醒,便有人主動奉茶,或是詢問餓否,張羅了起來。

  這些男子雖然身穿古衫,那樣式卻甚是古怪,與她有印象的任何朝代服飾都不同。

  交襟豎領,窄袖長襬,腰間纏著碎玉串成的腰帶。男子的髮式有短有長,短的多是往後梳起,長的則是以玉環束起。

  「唷,妳醒了。」一陣爽朗的女子笑聲響起。

  藍又姍揚目望去,看見一名容貌豔麗的女人,身穿繡花束胸,外罩一件曳地輕紗,下身是寬鬆似裙的長褲,她一路走來大大咧咧,視滿屋子跪了一地的男子如無物。

  她不假思索地問︰「妳是誰?這裡是哪裡?你們在拍電影嗎?我什麼時候變成臨演了?臨演一天多少錢?」

  女子來到床邊,身後已有男子立刻挪來雕花玫瑰椅,她懶懶一坐,姿態甚媚的說︰「妳放心,妳是花姥姥送過來的人,我定會好好照料妳,妳在這裡的吃穿用度全都不必愁。」

  「花姥姥?誰是花姥姥?」藍又珊腦中猛地閃過昏迷前在古宅經歷的種種,驚愕大喊︰「是那個賣骨董的老女人?老天,我跟厲總真的被她綁架了!」

  「老女人?」女子輕笑,道︰「妳這話可千萬別讓姥姥聽見,那可是對她大不敬。」

  「妳們這些匪類,都把人綁了,還演什麼戲?難不成我還得向那老女人跪安?說話咬文嚼字的,告訴妳,我們台灣人可不吃這一套。」藍又姍重重地哼聲,一臉不屑。

  女人失笑,「恐怕妳是誤會了。雖然我不曉得姥姥是從何處將妳弄來,但我們不是妳口中的匪類,也不是在演戲。」

  藍又姍鄙視的撇唇,「那不然我是穿越了?」

  「穿越?」女人不解。「這裡是澤蘭王朝,一朝之主是家姊喀布扎氏辛潔,我乃當朝宰相,名喚喀布扎氏辛蕊。我們全來自於同一族,也就是喀布扎族。

  「至於花姥姥,她是喀布扎氏最年長的巫師,亦是我朝前任軍師。她自退位之後,便四處雲遊不知去向,偶爾她會將在外地遇見的人弄過來,為王朝充掖人才。」

  什麼蘭?什麼哈利波特巫師?眼前究竟在演哪齣?

  莫非……真的穿越了?!

     藍又姍小嘴一張,結結實實傻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