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在古代養總裁

   

  藍又珊轉身追向來時的長廊,在中段跟上厲宇書的腳步。「厲總,你等等我……」

  初次受到這等庶民待遇,厲宇書傲氣受挫,當下惱極,他冷冷別過臉,不悅地看她追上來,懷裡還抱著他看中的骨董。

  「厲總,我就說這裡的磁場奇怪,你還不信。」她低喘著說道。

  「我還不知道,我的祕書室裡臥虎藏龍,小祕書也懂得看風水。我看下回我要買土地的時候,先讓妳過去幫我看看。」

  「厲總,你生氣啦?」藍又珊連忙大表忠心,將聚寶盆奉上。「我根本不懂什麼骨董,厲總要是喜歡就拿去吧。」

  老實說,她根本不懂什麼骨董,也不明白手裡的古舊玩意兒究竟值幾個錢,但她明白一件事。

  由於家中長輩迷信的緣故,自小便嚴正告誡她,絕對不能亂收來歷不明的東西,就怕那東西曾被作法下咒什麼的;因此在她的觀念裡,即便是路邊發送的免費糖果,她一顆也不敢拿,更遑論是手裡這聚寶盆,那更是要不得。

  萬一這聚寶盆曾被施了什麼毒咒,會讓得手者全家死絕或是禍事連連,甭說發財夢,恐怕先作起棺材夢哩!

  思及此,藍又姍心中發毛,恨不得快點脫手。

  聞言,厲宇書多瞅了她兩眼。老實說,他對身旁的小人物從來不曾留心,說話時也極少關注這些人的長相,往往是見過即忘。

  這個藍又姍長相不差,眉目清秀,一頭未染燙的長髮束在腦後,身上穿著祕書室統一的黑色套裝。

  這樣的女人,即便天天相見,他也不會特別關注。太平凡、太無味。

  更何況她出身一般,非是富貴之家,受過的教育不及他,食衣住行樣樣平庸,而這樣的女人滿街皆是。

  當他擁有優於千萬平民的出身,當他站在這樣的高度俯瞰世人,平凡即成了一種令人嫌惡的罪,但凡是他這等地位的男人,都不會將這類的女人看在眼底。

  「厲總,你不會真的生氣了吧?」藍又姍忐忑難安地緊瞅他。

  察覺自己竟望著小祕書失神,厲宇書皺了下眉,將注意力收回。

  「剛才那個小女孩說了,如果妳隨便將聚寶盆轉送給其他人,老闆娘可是會不高興的。」

  「哎,厲總還真老實。反正她也不會知道我將聚寶盆送給你。」藍又姍瞇眼微笑,內心期盼著回台灣後能加點薪什麼的。

  厲宇書睞著她一臉奸笑兮兮,嘴角不禁也挑高了。他伸手接過那聚寶盆,邊走邊端詳。「這骨董確實是寶,就不曉得那老闆娘為何會這麼大方,免費送給妳。」

  「就是說啊。厲總,我看我們還是趕緊離開這兒,萬一這兒是黑店還什麼的,我們可就糟了。」藍又姍心中發毛,不住四下張望昏暗的長廊。

  「妳膽子還真小。」厲宇書嗤笑。

  沒錢的人只有爛命一條,自然膽小。切!藍又姍在心裡默默撇嘴。

  兩人往前走,循來時路離開,可在推開門後,兩人皆是一愣。

  原先開滿繁花的中庭不見了,眼前又是一條不見盡頭的長廊。

  藍又姍瞪大水眸,指著前方長廊。「厲總,我們來的時候,路是長這樣嗎?」

  厲宇書攢起雙眉。「我記得不是。」

  「對吧!我也記得不是這樣!該不會……我們被下藥了,這是幻覺?」

  「妳冷靜一點,繼續往前走。」

  見厲宇書兀自邁步,藍又姍趕緊追上前,亦步亦趨地跟緊,只差幾公分之距兩人就要貼在一起。

  不知走了多久,終於抵達長廊盡頭,又見一漆金古門,門上兩個龍形門環,龍眼似鑲著夜明珠,在黑暗中瑩瑩發亮。

  「是真的夜明珠。」厲宇書伸手輕觸那龍眼,深受震撼。

  這樣藏身於老胡同裡的不起眼古宅,在骨董界又未曾有人提及,何以會有這些多數收藏家求之不得的真寶物?

  「厲總,我們真的還要繼續往前走嗎?」藍又姍已經怕得雙腳發抖,顧不得會否招罵,一手捏緊了厲宇書的西裝下襬。

  「難不成妳想留下來?」他橫來一眼。

  「不不不不!」她死命搖頭。

  厲宇書面上毫無懼色,雙目炯炯如焰,摸著龍眼的大手貼住厚實的漆金大門,用力往外一推。

  門開,一陣刺眼的光線射入,藍又姍原是閉緊雙眸,就怕門後有什麼怪物抑或埋伏,感覺眼前霍然大亮,隨即睜開眼。

  「出來了!我們出來了!」她又驚又喜地往外跨。

  「妳等一下──」厲宇書瞪目,下意識伸手握住她的手腕。

  藍又姍納悶地別過臉,一腳已經跨在門外,才發現門外那陣白光,不僅僅是光,竟是一陣濃得不見五指的霧氣。

  「哎,北京又有霾害了?厲總,等會兒我去便利商店買個口罩……呀!」

  話未竟,她腳下的地忽然下陷,她整個人往下墜。

  見狀,厲宇書立刻用單手將她摟近,她撲在他厚實的胸膛裡,兩人緊密相貼,心跳俱是紊亂。

  「厲總……這裡不是北京吧?」藍又珊哭喪著嗓音。

  「妳別再這樣冒冒失失。我帶祕書出來,是來協助我,不是來添亂的。」厲宇書厲聲訓斥。

  驀地,不知從何處傳來了那老女人沙啞帶笑的聲音︰「小姐,我說了,那聚寶盆是要送給妳的,妳怎能將那樣的寶貝送給男人?」

  「啊!有鬼!」藍又姍嚇得緊緊抱住厲宇書。

  「鬼妳個頭!」厲宇書怒斥。

  「那不然那聲音是從哪裡來的?」

  「肯定是有擴音器。」

  「對厚。」

  老女人沙沙的笑聲又起,「小姐,妳已經犯了我的忌諱,恐怕我不能就這樣讓妳走。」

  「不然妳想怎樣?」藍又姍苦著臉四下張望。

  「妳需要重新被教導,女人不該百般討好男人。至於那位先生,他太高傲,太不把妳放在眼底,他也應該被好好教訓。」

  「厲總,我們要被綁架了?」藍又姍仰著臉望他,心慌得紅了眼眶。

  「這裡是北京,是現代化的大城市,哪這麼容易就被綁架。」

  「那不然呢?」

  「不過是裝神弄鬼,別有目的罷了。」

  「是這樣嗎?」她縮在他懷裡,瑟瑟發抖。

  老女人的聲音又自四面八方傳來,「你們若想走,就打開聚寶盆吧。」

  厲宇書垂眸,望著他捧在另一手的聚寶盆。莫非這裡頭有什麼古怪?

  「厲總,不要打開,千萬不要打開。電影都是這樣演的,一打開什麼就會有鬼啊怪物啊跑出來,我們會被吃掉的。」

  「妳都幾歲了,居然還相信這些。」厲宇書開始懷疑祕書室平日都放了哪些人進去。

  「可是你不覺得很可怕嗎?」藍又珊苦皺著小臉,都快哭了。

  「打開它。除非你怕,否則就別開。」某處傳來老女人的催促聲。

  厲宇書最恨被人威脅,不禁冷笑起來。

  他見過多少醜惡的人心與嘴臉,區區這一點狀況豈能嚇住他。

  他推開藍又姍,改以雙手合捧聚寶盆,在她驚恐的目光中掀開了繪滿奇卉的寶蓋。

  蓋一掀,盆裡飄出一陣異香,藍又姍率先聞見,只覺渾身鬆軟,目光漸迷。

  厲宇書心一凜。不好,是迷藥!

  他別過臉,果然看見藍又姍已經站不穩,嬌瘦的身子搖搖晃晃就往門外倒。

  「藍又姍!」他起身想伸手拉回她。

  「一起去吧。」身後忽然響起老女人沙啞的笑聲。

  他一駭,警覺的轉過身,卻看見莞莞就站在他身後,她臉上揚著甜笑,一手抱著聚寶盆,一手緩緩推向他的胸膛。

  原該是稚童之力,不足以撼動他分毫,然而她的力氣竟是奇大,看似輕緩,卻將他推出門外。

  莞莞童言童語地笑說︰「先生,你態度不善,惹惱了姥姥,你就待在姥姥的家鄉好好反省一下吧。」

  下一瞬,厲宇書失去了意識。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