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暖床人~盛世華年之四

     ☆☆☆   ☆☆☆   ☆☆☆

  

  當時的霍念初是什麼樣的?

  她嚇得躲在母親背後,全部女人就她抖得最厲害,雖然她美貌如花,顧商當時卻對她一點憐惜都沒有。

  她是那個殘暴裕王的女兒,本性能好到哪裡去?

  那時,只是因為心底最後一點道德約束感,讓顧商無法對這些手無寸鐵的柔弱女子痛下殺手,於是他漠然轉身,淡淡地說:「都帶到山上去吧,也給那些沒有婆娘的兄弟,安排個暖床的。」

  他並不怕這些柔弱的女子會找他報仇。

  事實上,當他說出帶這些女子上山時,大部分女子都歡呼起來,她們抬起臉,感激道:「謝謝大王救了我們,奴婢們願意從此做牛做馬。」

  這些可憐的女子大部分都是被裕王擄掠來的良家女,只因為生得美麗,就成了裕王的玩物。

  總共二十多個妙齡女子,剛被帶到山上,就被參與行動的兄弟們各自選了看對眼的帶走了。

  只除了霍念初母女,以及她們兩人的六個貼身丫鬟,全被送到了大當家顧商這裡。

  在青雲堡眾人的眼裡,雖然裕王千刀萬剮該下地獄,但是霍念初那麼美麗、那麼高貴,畢竟是出身皇室的千金貴女,既然老大不殺,那就只有大當家才配擁有她。

  於是大家主動把霍念初留給顧商。

  但是霍念初顯然並不領情,到了青雲堡之後,她一直在哭,當聽說她要被送給顧商做暖床人時,更是哭暈了過去,她對母親說死也不願服侍賊寇,當晚她就懸梁自盡了。

  當然,她福大命大,最後還是被救了回來。

  只是一夜不見,現在的她卻彷彿換了個人,不再哭哭啼啼,反而抬起了頭,挺起了胸膛,目光清湛有神,再不復初見面時瑟瑟發抖的小可憐模樣。

  她是來談判的?還是來求饒的?

  顧商覺得自己難得有了點興趣。

  就在顧商審視著霍念初的時候,霍念初也在審視眼前這位大名鼎鼎的青雲堡大當家。

  根據她繼承來的混亂模糊記憶判斷,青雲堡在川蜀一帶頗有些名氣,是最近幾年來突然冒出頭的一個反政府武裝組織─好吧,其實只是反抗裕王的民間武裝組織。

  霍念初本以為這種梁山好漢似的落草寇匪,應該粗魯野蠻,缺乏教化,可是就她醒來所見到的一切,卻推翻了她的刻板印象。

  到後宅小院伺候她們母女的是一些健壯的僕婦,雖然確實大多數沒什麼文化,卻都收拾得很清爽,動作也很俐落,並沒有面貌凶惡、言語粗俗,而且進退有據,言語也相當知禮,顯然受過嚴格教導。

  而此時端坐在太師椅上的大當家顧商,腰背挺直,目光如海,與其說他是一個賊群的大頭目,倒不如說更像一位踏過千軍萬馬的大將軍。

  這是一個很難對付的男人,霍念初不由微微皺了皺眉。

  

    ☆☆☆   ☆☆☆   ☆☆☆

  

  顧商判斷的其實沒有錯,霍念初確實已經換了一個人,真正的霍念初已經上吊去世了,此時的霍念初是後世穿越而來的一縷芳魂。

  霍欣怡原本是後世現代化社會裡的一位豪門千金,只是母親早逝,父親續娶,繼母生了兒子,父親便給了她大筆錢,讓她自生自滅,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教養兒子上。

  後來,父親去世,霍念初從國外飛回來參加父親的葬禮,卻在從機場到家裡的路上出了車禍。

  意外事故?還是人為禍端?

  霍欣怡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答案了。

  現在她面臨的,是這個大周朝裡皇家貴女霍念初所面對的另外一種困境──

  堂堂皇家之女,要做一個寇匪的暖床人?

  就算他是一堡之主,是堂堂的大當家又怎樣?

  別說原來的霍念初不願意,現在的霍念初同樣不樂意,她也有她的驕傲,但是她有後世人的智慧和圓滑,才不會像原來的霍念初那樣輕易尋死。

  而且因為那場車禍,那次莫名其妙喪命,讓現在的霍念初更意識到生命的可貴。

  不管生命中遇到了什麼困難,總要活著才有機會走過去,才有機會去尋找真相,尋找幸福。

  所以,她想找顧商好好談一談。

  「顧大當家。」她對顧商微微點頭致禮。

  顧商目光直視著她,她也回視他,兩人四目相對,彼此都沒有半點動搖和退讓。

  「坐。」顧商漫不經心地說。

  霍念初在他對面的大靠背椅上坐下。

  「有什麼事,說吧。」顧商說。

  霍念初也不多跟他囉嗦,直言道:「我不想做暖床人,能不能安排其他的事給我做?」

  她的直言不諱似乎讓顧商有些吃驚,他抬眸又看了她一眼,才揚了揚嘴角,說:「妳以為自己還有拒絕或挑選的權利?」

  「你是堂堂青雲堡的大當家,想必也不屑於去強要一個女人吧?」霍念初盯著他。「別說強扭的瓜不甜,就算你硬是勉強成事,就不怕我趁機反刺殺你嗎?要這樣一個危險的暖床人,何必呢?我雖然會做的其他事不多,但是我願意學,哪怕是粗活、體力活我也願意做。或者,我可以教這裡的子弟念書,琴棋書畫都不成問題,做女紅也可以。」

  顧商一開始還在靜靜地聽,後來卻忍不住放聲大笑,他的笑聲低沉而壓抑,帶著一種冷冷的肅殺之意。

  他站起身,頓時比坐著的霍念初高出許多,巨大的身高差帶給霍念初莫名的壓迫感,讓她有些緊張與害怕,她卻倔強地咬緊牙關,仰頭看著走到自己面前的男人。

  顧商輕輕揮了揮手,元和立即退出了房門,並且頗識趣地關上了門。

  顧商一把將霍念初拉進自己懷裡,在霍念初的尖叫聲中,撕碎了她身上昂貴又精緻的大紅襖裙,露出了裡面雪白的中衣,以及即使隔著中衣也能看到的乳峰輪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