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真流氓~祕書無良之三
 
  「你跟你哥哥有什麼仇恨,連葬禮也不回來?」賴汎芋直截了當開啟好奇心話題。
  就算過了十幾年,被放逐美國的原因還是像根刺在任揚桐心底扎著,吊兒郎當的笑容瞬間收起,惱怒轉頭瞪她,回敬道:「關妳屁事!」
  「你得告訴我原因,我才能想辦法替你解開心結。」
  董事長雖然沒有跟她說明原因,但是從她不小心偷聽到的電話內容,跟董事長假裝是旁觀者問她的問題中可推測出,這位二公子必定是因為小時候犯了中二病,叛逆任性無法管教,才被丟來美國自生自滅。
  她相信董事長壓根兒沒想要這個兒子回台,家族企業也沒他一份,所以才會她在公司都工作兩年了,還不曉得任揚顯竟然有個弟弟。
  以常理來論,這樣的男人必定性格有某種程度的扭曲,所以才會這麼無情,加上又有個優秀的哥哥,兄弟之間必定有嚴重心結才連葬禮都不回來參加。
  「妳以為妳是聖騎士還可以施展聖光術?」任揚桐冷嘲。
  「不,我是獵人可以施展治療寵物。」
  「……」這種網路遊戲「魔獸世界」的用語,她也能跟他對話得上?
  不對,她剛說什麼?
  治療寵物?
  呵呵……呵呵呵……
  這女人真是膽大包天,老爸根本不是派人來帶他回去,而是讓他一輩子都別回去吧!
  老爸到底是從哪找來的怪咖?
  「如果妳真想要我回去,就去我房間乖乖躺在床上,等我回來。」他要整她一整。
  「要脫光光嗎?」她語氣充滿譏誚。
  「夠上道。」再怎麼驚世駭俗的言論從這女人口中出來,他都不會感到驚訝了。
  「那你現在要去哪裡?」
  「好孩子,」食指用力壓上她的軟唇,那兩片豐滿的唇被壓得變了形,「不要多問。」
  「那你鑰匙給我。」小手朝他伸出。
  她毫不懷疑只要守株待兔,絕對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任揚桐從褲袋中拿出一張小巧的門卡給她,「去吧。」
 
  ☆☆☆   ☆☆☆   ☆☆☆
 
  任揚桐居住的屋子,據說是他讀大學的時候,董事長花錢買下的。
  偌大的房子,兩面全開落地窗,大概自恃樓層高,前方面臨的又是佔地八百四十英畝的中央公園,故未掛半張窗簾,明亮的陽光灑進整間屋子,空間看起來更加寬敞。
  在客廳的中央,一台紅色的法拉利斜放。
  她上前摸了摸,輕敲引擎蓋,確定這是一輛等身大的模型,做工十分精緻講究,若未實際碰觸研究,還真以為他把輛昂貴的跑車搬上來當裝飾品了呢。
  是說一台等身大的法拉利模型車價格也是不菲,應該也要好幾個零。
  法拉利模型旁,是一組造型獨特的白色沙發,如月牙形狀,這臀部大的,坐到邊緣去,恐怕沒一會兒就摔下了吧。
  除此外,屋內還有許多名貴獨特的家飾品與家具,以一種雜亂但有序的規矩在屋內置放,感覺主人對屋內裝潢不是太上心。
  客廳中央偏右,是開放式的廚房,發亮的黑色鋼琴烤漆,一塵不染的大理石檯面,毫無疑問,主人從未在此豪華的廚房內下過廚。
  走到底,有兩扇門,她猜應該是房間,只是不曉得哪扇通往主臥室。
  隨意打開最靠近她的那扇門,一股強烈的顏料味鋪鼻而來,她詫異地發現,原來她以為的紈褲子弟,其實是名畫家?
  數十張油畫很有秩序的排列,每一張皆蓋有防塵布。
  她好奇地掀起其中一張,嘴角不由自主微微抽了抽。
  別怪她沒藝術天分,這畫作……她完全看不出是啥玩意兒啊!
  不管是橫著看、直著看還是倒著看,都看不出個樣子,像是將顏料倒上畫布,隨意亂抹。
  但除了找不到主題外,用色出乎意料地吸引人的目光。
  一般畫者都不太敢用過度鮮明的顏色,品味不夠,就會變得庸俗,但任揚桐十分肆無忌憚地任意揮灑,無心插柳柳成蔭般的成就一張讓人見了便心情愉悅的畫作。
  她想這樣的畫作非常適合擺在客廳或入口處,任何心情鬱悶的人只要看到這畫,心胸便會開闊開朗了起來,嘴角不自覺上揚。
  「真沒想到那個野蠻人在用色上技巧這麼高超。」她搖著頭,讚嘆不已。
  不過回想他個人的穿搭,倒沒這樣的明朗。
  他那好像三天沒洗的海帶頭就別說了,裡頭說不定藏有蟲子的大鬍子也別提了,他穿著有些破舊的軍綠色夾克,領子鬆脫的T恤,黑色的工作褲,一雙灰色運動鞋,模樣很像會在路邊撿菸蒂的流浪漢,不管跟這棟豪宅大樓或是屋內的豪奢裝潢,都十分不搭,一點都看不出是有錢富二代。
  莫非,這就是所謂的藝術家?
  放下手上的畫布,退出房間關上大門,賴汎芋走到下一間房。
  這應該就是主臥室了吧?
  小手才握上門把,忽爾聽到門口那兒有腳步聲傳來。
  她停下開門的動作,身子往後仰,一位略胖的黑膚婦人出現在她眼前。
  那婦人大概也沒想到屋子裡竟然會突然出現一個陌生人,愣了一下後,放聲尖叫。
  「小偷!」婦人抓狂般的不斷尖叫再尖叫。
  「我不是,」賴汎芋急忙上前解釋,「我是屋主的……」
  「小偷,妳不要動!」婦人深恐賴汎芋會突然掏槍射擊她,退到門口,按下通往一樓警衛室的對講機,「有小偷!有小偷闖入!」
  「妳冷靜點,我真的不是小偷!」賴汎芋被婦人歇斯底里的表現嚇得臉色蒼白,額上薄覆冷汗,試圖與清掃婦冷靜交談,但她越是靠近,清掃婦越是抓狂,於是她只好佇立於原處,不知該如何是好。
  一會兒,樓下的警衛上來了,衝進屋裡第一件事就是──掏槍對著賴汎芋。
  沒想到豪宅的警衛也是有配槍的啊!
  看到那黑得發亮的手槍,賴汎芋整塊後背一片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