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真流氓~祕書無良之三
 
  原來是學過柔道,才敢這麼凶?
  「沒怎樣。」他兩手交叉環胸,「哪來的?」
  她的英文流利,不過有點腔調,再加上十足十的東方平板臉孔,應該是來紐約遊玩的觀光客吧。
  只是不知道是哪國人。
  他在美國待太久了,已經被同化,中日韓三國的女孩,在他眼中,都是一個樣,分不出來。
  「關你屁事?」她不需要跟一個無禮的陌生人說明來歷。
  「妳來這邊幹嘛?」
  他又再次將她從頭看到腳,打量的眼神讓賴汎芋一整個不爽。
  「關你屁事!」賴汎芋不想理粗魯無禮的野人,但任揚桐也沒想放過她,她才轉身,便將她轉回來。
  「我住這的。」
  「所以呢?」
  「我跟警衛吩咐個一句,妳連大門都進不去。」
  賴汎芋瞠目。
  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眸瞪大了,卻一點都看不出來氣勢洶洶,一定是小圓臉看起來太稚嫩的關係。
  這女孩應該還是大學生吧?任揚桐猜測。
  「妳要坦白了嗎?」
  賴汎芋一向是能屈能伸的。
  祕書資歷六年,並在鬥爭嚴重的「美珀」待了兩年,能安然存活,雖不至於精彩轟烈,至少平安無恙,也是有她的本事的。
  「我要找住在這裡的一名住戶。」賴汎芋指指身後的豪華大樓。
  「誰?」
  「二十六A的任揚桐。」董事長給她的資料是這麼寫的。
  「喔?」任揚桐黑眸閃了下,「妳找他幹嘛?」
  莫非,這就是稍早時間,發了訊息給他,說是老爸派來接他回去的「祕書」小姐?
  老爸這完全是殺他個措手不及,事先一點消息都未透露,他接到「祕書小姐」發來的訊息時,人還在屋內整理東西。本以為她會在飯店休息一日,隔天才來的,也就照原本的進度整理好才離開,沒想到這女孩劍及履及,中午才從機場發了訊息來,下午就出現在他眼前了。
  聽他的語氣,似乎認識任揚桐?
  「大叔,你認識他嗎?」賴汎芋語氣略帶興奮。
  大……大叔?
  好吧,對一個才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孩來說,可能所有長鬍子的男人都是大叔吧……
  但是以年齡來講,要喊他大叔,至少也得是高中以下,這傢伙根本是吃他豆腐了吧?
  「妳改口叫大哥我才回答。」任揚桐語調輕浮。
  這豆腐他要吃回來。
  「我叫你大叔不是更尊敬你?」叫大哥?噁不噁心啊。
  這中年大叔想幹嘛?
  「女人不想被叫老,男人也一樣。」
  「喔,娘砲。」她覺得這男人應該是藉她的話順水推舟,想欺負她,其實根本不認識任揚桐,故也就不客氣了。
  「什麼?娘砲?」他有沒有聽錯?
  「跟女人一樣在乎稱謂,怕被叫老,不就是娘砲嗎?」圓潤的下巴昂高,眸帶輕蔑。
  「丫頭!」任揚桐怒極反笑,大手鎖上她的脖子,「妳膽子真是大,妳這麼小的一個小個子,我可是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捏死妳……啊!」又被踢了一腳的任揚桐兩手抱著胯間,哀號。
  「我可以一腳痛死你。」不要以為女生好欺負。
  趁他彎著腰,痛得無法反擊,賴汎芋迅速衝進大廳,對站在櫃台後,穿著一身畢挺西裝的警衛說明來意。
  「我要找二十六A的任揚桐。」
  「任揚桐先生嗎?」此樓的住戶以自住居多,故警衛對每一位住戶的臉與姓名都記得。
  「是的,請幫我通報一下,我是代表他父親過來的。」
  「請問貴姓大名?」
  「我叫賴汎芋。」
  「賴汎芋小姐。」警衛拿起話筒,「請稍等一下。」
  電話響了好一會兒,無人接聽。
  「任先生似乎不在家……對了,他剛出門了。」警衛倏忽想起幾分鐘前,處理郵差送過來的郵件的他,似乎有看到任揚桐出門的背影。
  「這麼巧?」竟然人剛好出門了!「謝謝。」
  推開厚重的玻璃大門,走出大廳,賴汎芋拿出手機,點開通訊錄。
  前方,曾試圖掐她脖子的大鬍子男人坐在路邊長椅上,面露痛苦之色,可見他的寶貝命根子還疼痛著。
  那是男人最脆弱的地方了。
  以前她學柔道時,老師就說過了,如果正面攻擊打不贏,從最脆弱的地方下手就對了。男女先天上就有體格與力氣的差異,就算柔道擅長四兩撥千斤,但如果對上的是同樣練過武術的高手,那就只好趁其不備,使出卑鄙手段。
  全身而退才是最重要的,又不是在武道場上,不用講什麼公平正義。
  找到任揚桐的手機號碼,她用力點了下去。
  下飛機時,她就撥過這個電話了,不知是不是陌生來電對方不接,發了訊息他也沒回,該不會董事長早已「通風報信」,所以對方知道她要來,不僅不接電話,還趕忙逃之夭夭了,才會這麼巧,她人才到他就出門了?
  想想這也是有可能的,他爸叫他回去,他都無動於衷了,哥哥的葬禮也不回來參加,必是個鐵石心腸的,所以她大老遠跑這一趟,極有可能無功而返。
  如果沒把他勸回去,她後面的五天年假就白請了耶。
  沒達成任務,還敢在紐約玩五天,找死也不是這樣。
  這一趟任務,她可完全是在賭啊。
  為了成功時,不被祕書室的美女們宰了,所以她請了五天年假,好避開跟二公子同時出現的時機。
  而萬一失敗了,她就得放棄這五天假期,乖乖在一星期後回台灣負荊請罪,含淚收假。
  說來說去,她都挺委屈的呢。
  等待二公子接電話的時候,大鬍子男人的手機響了,賴汎芋看見他拿起手機來,眼神惡狠狠地瞪著,好像手機跟他有仇。
  他將手機拿至耳畔,「喂!」幾乎是怒吼的嗓音,連她都聽見了……
  怒吼?
  喂?
  賴汎芋有些詫異的盯著手機。
  她的手機在同時通了,傳入耳的同樣也是一聲咆哮。
  「說話啊!妳啞巴啊!」大鬍子男人在大吼,而她的手機也在大吼。
  不……
  不會吧?
  賴汎芋蒼白著小臉抬頭望向那終於可以直起身的大鬍子。
  他同樣瞪視著她,頭抬得老高,朝她比出了中指。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