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獅心總裁開戰~總裁們的戰爭之一
 
  一般來說,集團員工所屬的停車場安置在大樓地下室,大樓後方那一塊空地則是提供給一級主管或特別貴賓使用。身為集團的祕書長,冷薔亦算是一級主管,因此她能光明正大的刷開電子柵欄,走進停不到幾輛車的空地取車。
  這便是擁有特權的好處。地上停車場固定有人修繕的路燈亮著,不必擔心身後會藏著什麼可疑的人影,或是……
  「喵。」
  冷薔驀然一怔,一轉身便看見那隻橘黃色的大貓。她目光一亮,忍不住揚起了嘴角,盡可能對牠釋出友善的氣息。
  牠披著一身橘黃色的長毛,一雙金色眼瞳宛若琥珀。依她對貓的了解,這隻撐著前腳立坐的大貓,極有可能是波斯與安哥拉貓的混種,才會有這樣壯碩的體態。
  這樣的貓應該很受歡迎才對,怎會流落成街貓?
  冷薔忍不住想撫摸的衝動,在詫異間已蹲下身,朝那隻宛若縮小版的迷你金獅探出手。
  大貓豎立的耳朵立刻朝下,貓眼瞬間充滿戒備,喉嚨間發出低沉的嘶吼聲。
  「嘿,我沒有惡意。」冷薔將朝上攤平的手心放得更低,讓大貓能看清楚她手上空無一物,不會對牠造成任何威脅。
  非常緩慢地,大貓慢慢收起尖牙,也不再發出嘶吼聲,但眼中的警戒不減半分,只是睜大金色眼瞳凝視著她。
  「你怎麼會在這兒?該不會是偷溜出門,認不得回家的路,一不小心就成為流浪貓?」
  貓兒不會言語,但是牠們善於傾聽。為了釋出善意,冷薔的嗓音調至低柔,臉上盡可能維持著微笑,上身幾乎快貼上水泥地。
  黎君樺坐在駕駛座上看著這一幕。
  同時,他的眉間浮現一道褶痕。儘管很淡。
  她趴在那裡做什麼?而且還是在這個時間。莫非她是守株待兔,等著他出現?
  這個推敲令黎君樺感到不悅,他厭惡成為別人眼中的獵物,或者是肥羊之類的目標物。雖然他對她的意圖早有揣測,但畢竟那時還不能百分百確定。
  黎君樺雙手搭在方向盤上,等著冷薔假裝驚訝,藉故靠過來搭訕。
  等了差不多兩分鐘,那個女人果然站起身,別過高懸著微笑的美顏,朝他車子所在的方向望來。
  一抹嘲弄的笑浮上他嘴角。才短短一個禮拜,她就按捺不住了?看來她努力建立起的新形象就只能撐到這兒。
  黎君樺冷眼看著那道嬌小的人影走來,然後小跑步繞過漆黑發亮的車頭,他滿腔的不屑登時被驚愕取代。
  他瞇著眼,瞧見她跑向公司對面的超商,不出五分鐘又小跑步奔出,返回停車場,再一次對他視若無睹的繞過車頭,然後蹲回那個角落。
  這是她的新把戲?黎君樺皺著好看的雙眉,拉開門把下車,走向冷薔所在的那個角落。
  「你看,是雞肉罐頭噢!抱歉,超商只有賣這個牌子,我保證明天會帶更棒的過來。」
  他站定在她身後,看見她拉開貓罐頭的拉環,小心翼翼往地上一擱。
  罐頭前方坐著一隻金黃色大貓,牠垂下炯炯有神的金色眼瞳,明明看起來那樣狼狽,卻像一個高高在上的王,低頭檢視餐盤裡的食物合不合胃口。
  大約猶豫了幾秒鐘,終究抵不過飢餓,大貓將臉埋進罐頭裡,開始大快朵頤。
  冷薔發出一聲小小的歡呼,動作和緩地將手挪近,慢慢揉上大貓低垂的頭。大貓霎時縮了縮,提高戒備的瞪著她。
  「沒事的,我不會傷害你,相信我好嗎?」纖手沒縮回,只是暫停在半空中,作勢欲再揉揉大貓毛茸茸的耳朵。
  大貓的喉間發出一陣嘶鳴,肉掌間的爪子探出,冷薔倒抽一口氣,大腦同時下達躲開的指令,但反射神經終究慢了一步。
  一隻手臂在千分之一秒間攫住她,纖細的手腕被扯高,順勢帶動她的身體,她被拉扯起身,重心被迫往後。
  大貓撲了個空,不悅地咕噥一聲,繼續埋頭品嚐罐頭裡的雞肉。
  冷薔全身倏起顫慄,渾厚的男性氣息緊貼著她後背,她能感覺到自己的毛細孔在瞬間撐開,出於防衛本能,心臟狂跳不已,脈搏超速直飆。
  「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冷薔滿臉愕然,難以置信千鈞一髮出手相救的人竟然是黎君樺。
  老天,他幾時冒出來的?她居然毫無所覺!
  這個男人行動間無聲無息,幾可媲美貓科動物……慢著,他確實也是。外界總喜歡將他與集團象徵的那隻獅子做連結,大多數的人談及黎君樺,伴隨的往往是畏懼戒慎,不是沒有原因。
  「黎總?」她眨了下眼,總算找回因錯愕而遺失的嗓音。
  「妳不曉得剛才那個動作很可能使自己受傷嗎?」黎君樺的棕眸充滿了質疑。
  「我知道。但我必須試試看。」現在是下班時間,她認為不需要用下屬的姿態面對他,因此她的態度談不上恭敬。
  事實上,她很難將恭敬的狀態套用在黎家的男人身上,只能盡全力偽裝平和。相信她,她已經盡力了。
  「為什麼?」黎君樺冷著臉問。
  「什麼為什麼?」冷薔莫名其妙。
  「那是流浪貓,不是妳在寵物店看見的寵物貓,妳為什麼要冒險摸牠……」他別過臉,皺眉睨了眼仍在埋頭苦吃的大貓,「還有餵牠罐頭。」
  冷薔聽出他話裡的嫌惡,心頭不禁冒火。
  自大的豬!他憑什麼瞧不起這些需要援助的動物?!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