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鼎興王朝之逆王狂妃3
 
  「哦?」屈仲慶訝然,「大哥知道?」
  「二弟,你忘了秦皓軒向來喜歡玩弄人心嗎?」接收到弟弟求解的目光,屈仁峻不疾不徐地解答道,「因此我斷定,行刺秦羽靈的刺客是誘餌,也是死士。」
  「此話怎說?」愈聽愈覺得此事有趣的屈仲慶追問道。
  「金令月用的是聲東擊西、瞞天過海這招,她這麼做的目的是想引開齊王府的部分侍衛,同時也是為了鬆懈秦皓軒的防範,更是為了掩飾自己真正要行刺的目標。」甚是善於揣摩人心的屈仁峻為弟弟分析道。
  「說得有道理。」屈仲慶搓撫著下頷,連連點頭同意。
  「秦皓軒行事作風陰狠、冷殘,又是出生於皇家,生來就是一呼百應、權勢在手,無往不利慣了,所以他不會想到有人敢在老虎嘴上拔毛,更不會想到有人膽敢在齊王府接連行刺兩次。」屈仁峻繼續分析道。
  齊王府守衛森嚴,如果直接行刺秦皓軒恐怕難以得手,唯一的辦法只有先引開其注意。
  這也是金令月行刺得手的關鍵。
  對於心思縝密、善於運謀的金令月會有此一計,屈仁峻也不得不佩服她。
  「如此說來,金令月會有此一計,賭的就是秦皓軒的這一性格弱點。」總算恍然大悟的屈仲慶也不禁佩服起金令月的手段。
  秦皓軒素來喜歡掌控人心,然而他萬萬不會想到,這一次被有心人利用了他自身的性格弱點。
  「金令月這步棋不僅是兵行險招,還是以自身性命做賭注。」越是將此事件深入思忖,屈仁峻越是難掩臉龐上那抹有些興奮的笑容。「倘若事先沒有引開部分侍衛,以及鬆懈秦皓軒的防範,就貿然出手行刺的話,若是不慎失手固然性命不保,但如果僥倖得手,也可能無法從眾親衛手下逃脫而送命。」
  「看得出來金令月可是恨秦皓軒入骨髓,為了報仇不惜以性命為代價。」屈仲慶仔細的揣摩著哥哥臉上的笑意後,頓時正色地問哥哥,「對了,大哥,秦皓軒受了傷,你打算什麼時候找機會去拉攏他?」
  「就最近吧,我會盡快找個機會見一見秦皓軒。」屈仁峻抬起一手,「還有其他消息嗎?」
  「暫時只有這些。」屈仲慶頗感無奈,「秦皓軒遭人行刺一事已經鬧得沸沸揚揚、人盡皆知,現下齊王府裡裡外外都被保護得滴水不漏,連隻蚊子也無法飛進去,暫時無法得知進一步的消息。」
  御林軍、皇六子瑞王楊懷翎的親衛、皇八子靖王楊雲卿的親衛都在那裡嚴密保護著,探子們能打探到的消息少之又少。
  「這情況很正常。聽錢太醫和林太醫說,當時秦皓軒命懸一線,幸得徽慶皇帝下令皇家御用的華元安太醫為他診治,這才保住了性命。可惜的是秦皓軒至今仍未甦醒。」屈仁峻唇邊勾起一抹別有深意的笑。
  錢太醫和林太醫說,秦皓軒不僅中了一種幾乎絕跡於世的神祕暗器「冰蠶神針」,甚至還中了「噬功散」,之後又被金令月一劍刺穿胸膛,眾太醫都束手無策;若不是華太醫出手診治,恐怕秦皓軒早已一命嗚呼。
  華元安太醫是華佗的後人,四代皆是皇家御醫,倘若要勞動到華太醫出手醫治,可見當時秦皓軒的確是命在旦夕。
  「倘若秦皓軒醒不來,到時我們豈不是要自己動手對付鎮國將軍?」屈仲慶提出自己的看法,「倒不如趁朝中之人注意力全放在秦皓軒身上之時,我們暗中下手剷除孟青陽。大哥你說如何?」
  「稍安勿躁,我相信秦皓軒會醒來的。」屈仁峻不同意的搖搖頭。
  「大哥為何如此肯定?」屈仲慶倒是要請教一番。
  「華太醫從醫五十餘年,素來有『醫神仙』之稱,至今為止,只要他想救的人,沒有救不回來的,我相信這次也不會例外。」屈仁峻信心十足的道。
  他回想起自己當年也是在生死邊緣徘徊,也是有幸得華太醫出手相救,才得以保住性命。
  沒聽說過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嗎?他相信像秦皓軒這種最冷、最狠的人,絕不會這樣輕易死去。
  想起現下齊王府的情勢,屈仁峻越來越樂觀。
  但他還是要等秦皓軒醒來以後,才開始進行這場陰謀。
  他早就注意到了一個重點:雖然秦皓軒要對付孟青陽,但孟青陽一直未被定罪,因為秦皓軒手中證據不足。為免時間過久此事不了了之,他決定要和秦皓軒聯手對付孟青陽。
  「我現在已經開始期待秦皓軒盡快醒來了,如果這次能和秦皓軒連成一線,往後的日子,倘若我們要對付任何人,相信秦皓軒亦會是個相當不錯的盟友。」屈仲慶難掩心中的興奮,已經開始摩拳擦掌。
  「我想和秦皓軒成為長久的盟友,藉由此事我也可以向他證明我的誠意。」屈仁峻興致很好地頷首。
  素來屈仁峻就與孟青陽政見不合,而孟青陽手中又握有重兵,對屈仁峻來說,這是最大的威脅。
  最初,屈仁峻的計畫僅僅只是想對付鎮國將軍孟青陽,奪其手中兵權而已。奈何孟青陽為官清廉、剛正不阿,屈仁峻苦於一直找不到機會和藉口剷除,才不得不費盡心思的設計陷害。
  然而,屈仁峻沒想到秦皓軒也加入了這場朝爭,且朝中各路人馬之間的鬥爭愈演愈烈,那麼他也順應時勢而改變計畫。
  倘若秦皓軒有心對付孟青陽,以秦皓軒不達目的誓不甘休的行事作風,只要他一個細微的動作,整個朝野就會被他掀起不小的波瀾,這一次孟青陽被秦皓軒盯上,註定了難有活路。
  而他只要靜靜的坐在一旁,等著藉秦皓軒的手剷除一個眼中釘、肉中刺。
  屈仁峻在得知秦皓軒手中證據不足時,他開始思度著如果借此機會拉攏秦皓軒。
  秦家先祖乃是本朝開國功臣,秦家之人每一代也都是朝中重臣,屢建奇功、政績輝煌,但是卻有一個十分奇妙的現象:每一位在朝為官的秦家人都是「權傾天下而朝不忌,功蓋一代而主不疑」。
  在幾代之前,秦家已經擁有皇帝所賜予的黑色紫金龍袍,這不僅是肯定秦家人對朝廷的功績,亦宣示秦家人擁有僅次於皇權的權勢和地位。
  秦皓軒深得徽慶皇帝與太子的信任,他的母親更是當今聖上的親妹妹永樂長公主。
  以長遠之計來看,拉攏秦皓軒,絕對能讓他的帝王之路走得更順利。
  經過幾番細細思量之後,屈仁峻先是不動聲色、笑看局勢,畢竟小心謹慎才能保住小命。
  現在,他出手「相助」秦皓軒可以得到兩個好處。其一,在剷除孟青陽這個強勁的政敵上,他可以坐收漁人之利;其二,他可以藉由對付鎮國將軍一事讓秦皓軒欠他一個人情,從而順利將秦皓軒拉攏。
  「成大事者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凡事不可操之過急。」屈仁峻端起茶碗,含笑地朝弟弟一敬。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