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鼎興王朝之逆王狂妃3
 
  屈仁峻壽辰之後的數日,京兆尹去京城外的水蓮寺上香,卻意外墜山死亡。
  次日,一名小乞丐將一個毫不起眼的木盒交給他,而後伸出一掌討賞。
  得到打賞的紋銀後,小乞丐留下「永寧」兩字,轉身就溜得無影無蹤。
  在小乞丐離開後,屈仁峻轉身走到一個隱密的角落,想看看到底是哪方人馬找上他、又懷著什麼目的。
  打開木盒後,屈仁峻頓時一臉震驚,隨即是陰晴不定的神情。
  木盒裡裝著的是一塊玉珮。
  心緒起伏不定的屈仁峻緊握著手中的玉珮,像是要將玉珮捏碎般。
  雖然這塊玉珮玉質普通,也不是什麼名貴之物,但是在屈仁峻眼裡卻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屈仁峻與京兆尹相識於微時,屈仁峻更是對京兆尹有恩;當年兩人因志同道合,遂結拜為兄弟,交換隨身玉珮做為信物。
  這些年來,兩人表面上扮成互不相識,可是京兆尹一直暗中幫屈仁峻辦事。
  方才小乞丐留下「永寧」兩字,屈仁峻猜測,應該是指「永寧王」。
  秦家之人,原來的王爵就是「永寧王」,直到秦皓軒的父親秦瑾睿薨殂時,才被封為「齊王」。
  有了這個認知,屈仁峻心裡當下一驚,一股寒意從腳底直竄而上。
  很快的,他又有不同的看法。
  也許,秦皓軒不是想幫孟青陽。
  如果秦皓軒想幫孟青陽,以他的聰明,他不可能打草驚蛇。
  因此,屈仁峻大膽猜測,秦皓軒想對付孟青陽。
  秦皓軒派人悄悄將玉珮送回,是給他的一個提醒,亦是讓他心中記住欠了一個人情。
  有了這個認知後,屈仁峻眼中盛滿了期待,也在心裡做了一個決定。
  他想在秦皓軒身上賭一個未來。
  通敵賣國是誅九族的大罪,甚至會牽連許多相關之人,屈仁峻想要置孟青陽於死地的目的,自然不是想攬權這麼簡單。
  屈仁峻相信,自己想篡位的野心已經被秦皓軒洞悉。
  他覺得,能擁有一個可以助他圖百年大計的同伴更加重要。
  據他猜測,秦皓軒父親秦瑾睿的死,可能與徽慶皇帝有關。
  但是畢竟牽涉到當今聖上與長公主之間的恩怨,所以他聽到的傳言也只是影射,並未言明,也沒有實際的證據。
  從很久以前屈仁峻就發現了,徽慶皇帝對秦皓軒的心思並不像檯面上的那樣簡單。
  至於是在什麼時候發現的,屈仁峻自己也不記得了,他只記得秦皓軒與楊雲卿關係曖昧,當時掀起不小的風波,他從徽慶皇帝對這一事的態度上看出了端倪。
  古往今來,有能者才能執鼎策國,他屈仁峻要的不是一人之下的權力,而是這座江山,所以他才想藉這次機會拉攏秦皓軒。
  有了秦皓軒的相助,他未來的帝王之路會走得更加順利。
  「鼎興王朝」的江山,當年可以說是秦家人打下來的。
  秦家世代忠良,輔亮鼎興王朝,勳德光於四海,祖上歷盡艱辛為鼎興王朝打下江山,如果讓百姓生存於水火之中,屈仁峻打算藉秦家人的名義起義廢昏君,推舉有能之士為新君,則是事半功倍。
  而這個有能之士,當然就是指屈仁峻自己。
  無論徽慶皇帝再如何懂得運籌帷幄,可畢竟歲月不饒人,聖上已經年邁體衰,這些年來,就算有心人知道徽慶皇帝與太子隱藏的真面目,大家也心照不宣的不點破。
  檯面下,眾有野心競爭為皇的皇子早已經蠢蠢欲動,暗中爭權。
  另一派則是有野心奪取帝位的朝臣,也在伺機而動。
  然而,最令人頭痛的是那些手握重權的中立派權臣。
  目前,秦皓軒和屈仁峻都已經洞悉對方的心思,從眼前的局勢來說,兩人都有同一個目的──就是扳倒孟青陽。
  在長遠的計畫方面,雖然彼此都已經隱約猜測得到,但事關重大,必須再進一步試探對方的心意。
  屈仁峻認為,暫時什麼也別做才是明智的選擇。
  人生是一場充滿變數的賭局,在還沒有看清局勢之前,如果貿然出手,反而會將自己推入萬丈深淵,最終落得全盤皆輸的下場,代價太過慘重,他輸不起。
  這一步棋不易走,他必須小心謹慎、步步為營。
  就在屈仁峻舉棋不定之時,太子收到消息,得知屈仁峻暗地裡收買了不少朝臣,也經營了不少生意,於是決定對屈仁峻及其心腹動手。
  太子先是派門下的食客和大臣,對屈仁峻及其心腹所經營的生意動了手腳,讓他們的生意都出了問題,而後一鼓作氣地將他們的生意連根拔除。
  如此一來,在錢財這一方面,屈仁峻便會無錢可動用。
  颶風颼飀,在波濤翻湧間,屈仁峻忙於挽救自己私下經營的生意,另一個陰謀倏然而至。
  因長江大水氾濫成災,水淹千里,來勢凶猛,沖毀兩岸的防洪堤壩,造成兩岸的百姓家園被毀,流離失所。
  救人如救火,當務之急,應先開倉賑災穩定民心。
  早朝之時,太子建議,「河南府」的「含嘉倉」是五大糧倉之一,且離災區最近,因此從含嘉倉取糧最合適不過;而中書令屈仁峻為人正直,是負責納糧賑災一事的不二人選。
  朝中人人稱讚的中書令屈仁峻,此人不畏權貴、不徇私情、清正廉潔,更因政績卓著而受到眾朝臣一致稱讚。
  在徽慶皇帝眼中,這樣的人是最適合的人選,於是徽慶皇帝接受了太子的建議。
  太子為了保住自己在朝中的位置,也為了未來登基御極後,能更好的掌控朝政,自然要扳倒不是自己這方的政敵。
  太子之所以會有此舉,是想扳倒屈仁峻,並且暗地裡吸納他隱藏的勢力,為己所用。
  一直以來,河南府的太守都將含嘉倉裡的官糧偷偷運出去,私下販賣,而背後的指使人就是屈仁峻。
  所得之錢,屈仁峻就拿來暗地裡經營生意。
  每年巡視秋收的官員來時,太守就瞞報一些新收的官糧數目,將這部分當成是去年的收成;如果數目相差懸殊,太守就從米商那裡借來一部分充數,等巡視官離開,再將借來的米糧還給米商。
  而今年秋收未至,因此現下含嘉倉的官糧已經所剩無幾。
  在這當頭,太子收買了各大米商,米商們紛紛趁機抬價。
  近來,屈仁峻及其心腹所經營的生意又出了問題,根本籌不夠錢來購買米糧。
  因此,他只能偷偷變賣家中珍寶,換取現錢,但也湊不夠所需的購糧款。
  屈仁峻有些私錢,但畢竟不是光明正大得來的,更何況這筆私錢關係著他未來的命運,因此不敢輕易動用。
  他擔心輕易動用之後,有心人會察覺他隱藏多年的祕密。
  而秦皓軒將一切看在眼裡,卻暫時不動聲色,只想冷眼旁觀。
  直至徽慶皇帝給的期限將近,屈仁峻為此事煩惱不已,正在想著要如何做之時,他收到了神祕人送來的大禮。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