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有后傾國(上):他說復仇路黑,我們一起走
 
  ☆☆☆   ☆☆☆   ☆☆☆
 
  女孩剛到家門口就發現不對勁。她爹爹在官場上的好朋友並不多,一直有鐵面判官的稱號,得罪了不少王孫貴族,家裡一直很少有人走動。今日門口卻有一大批駿馬,且站著大群衛兵和御林軍……她心裡一沉。
  糟了,一定是家裡出事了!
  女孩慌忙從追雲身上下來,疾步入內。
  「妳是誰?不能進去!」兩名御林軍攔下她。
  「滾開!」女孩嬌喝一聲,短笛出手,道道風刃而過,傷了門口五六名御林軍,急急忙忙往裡衝。
  廷尉府中一片混亂,侍女家僕等嚇得早就躲了起來,雪地上橫七豎八躺著十幾具屍體,血跡斑斑,現場混亂一看就知經過一場劇烈的打鬥。空氣中飄著梅花芬芳的香氣,夾著少許血腥的味道。
  女孩的手顫抖著,整個身體都開始冰冷,翦眸倏然睜大,發了瘋似的往前衝。
  「爹爹!娘!小朵兒……」清脆的聲音失去原先的平靜和甜美,充滿了恐懼和沙啞。
  女孩跑得太急,趔趄幾步,幾欲摔倒。
  觸目之景讓女孩渾身血液凍結,那一瞬間,她清楚地聽到心裡有些什麼東西戛然而止,崩裂的聲音。
  那幾朵特意為爹爹而摘的冰芙蓉從她手心散落,淒涼地躺在冰冷的雪地上,彷彿被人遺棄了。
  女孩的嗓子劇烈地疼痛起來,鼻子下的空氣彷彿被人抽走,感到窒息,她渾身一軟,撲通一聲跪倒在雪地裡。
  「爹……」女孩發出一聲撕裂般的呼喊,幾乎是爬著,到了連少白身邊。「爹爹……你怎麼了?你醒醒,我是小玉兒,我給你帶禮物回來,爹爹……」
  連玉的哭聲如失去親獸的小獸,悲傷得令人心酸,彷彿哭到人的靈魂深處去了……
  兩株梅花盛開得非常燦爛,狂風吹過,花雨連綿,暗香浮動,梅花樹下的至親已經沒了氣息。
  連少白的心臟被利器刺穿,鮮血染紅了他的衣裳,他的身體還有微微的餘溫。連夫人在一旁哭得肝腸寸斷,八歲的小朵兒依偎在母親身邊,哭得雙眸紅腫,嚶嚶嚀嚀,壓抑著,不敢大聲哭出來。
  楚琰和楚皓比連玉早一步到達廷尉府,剛好看見秦華的劍刺入連少白的胸膛,根本來不及救下他,陳思遠的屍體也已經冰冷,早就沒了氣息。
  原來她是連廷尉的大千金,京城有名的神童,連玉。
  「小玉兒……」
  「姊姊……」
  連夫人和連朵哭著,母女三人跪在地上的身影是那般令人疼惜。
  秦華冷硬的眸光依然冰冷,並無一絲感覺,甚至有種快意。
  連少白終於死了!
  終於死了!
  他年少時渴慕的那朵白蓮,終於要屬於他了……
  「娘,爹爹為什麼會死?誰做的?還有思遠叔叔,同福叔叔也是,為什麼他們會死?」連玉聲音沙啞,抓住母親的手,好像她是天地間唯一的救命浮木。
  連夫人含恨的眼銳利的掃向秦華,秦華被她眼裡明顯的恨意螫了一下,卻依然無動於衷。
  連玉順著母親的眼光看過去,雙眸頓時湧上猙獰的殺氣。
  秦華手上的劍還在滴血。那是她爹爹的血……
  鋪天蓋地的恨意如暴風雪席捲而來,連玉一擦眼淚,唰一聲站起來,眸光變得無比的凶狠,如地獄來的索命閻羅。
  秦華被這種絕對的、強烈的恨看得心頭一寒,不由自主地退了半步。
  楚琰暗暗道了聲不好,她若是一時衝動,說不定今天他們一家都要命喪於此。
  他剛想過去阻止,連夫人慌慌張張地從雪地上爬起,一把抱住連玉,眼淚滾滾而下。「小玉兒,不要!不要……」
  「我要殺了他!我要他為爹爹償命!」連玉呼吸深沉而急促,恨恨地看著秦華,一旁的御林軍和衛兵唰唰地亮出刀劍,一時間寒芒掃得人心底發冷。
  秦華眼中殺氣漸濃,這個孩子留不得!
  斬草不除根,後患無窮。連玉是京城出了名的神童,無人不知。她三歲能寫,五歲能詩,七歲能把當朝狀元問得啞口無言,九歲以一曲《鳳求凰》名揚天下。
  這樣的孩子,一定要盡早除去,假以時日,定是棘手的角色。
  連夫人清楚地看見秦華眼裡的殺氣,摟著連玉的手更緊了,心裡做著天人之戰,「小玉兒,不要。他不是妳能殺的人。」
  「為什麼?」
  連夫人哭著,絕美的臉龐傷痛而絕望。
  看著秦華,連夫人的眼光更恨了,卻有著妥協的無奈。為了她兩個女兒,不管怎樣的羞辱,她都要承受。
  「因為他才是妳真正的爹!」
  一句話震驚在場所有的人,包括秦華。
  他倒吸了一口氣,眼光看向酷似連夫人的連玉,不可置信。
  楚琰楚皓兩兄弟相視一眼,也是詫異無比。連玉是秦華的女兒?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娘,妳一定是瘋了!」連玉的腦海有一瞬間的空白,劇烈地疼著。
  爹爹的死、娘給她的打擊同一時間湧入腦海裡,連玉的情緒瀕臨崩潰的邊緣,翦眸睜得大大的,「娘,妳一定是瘋了!我不相信,我絕對不相信!我是爹爹的女兒!我是爹爹的女兒……」疼她寵她十餘年的連少白才是她的爹爹,其餘的,她絕不承認!
  「白蓮,妳說的是真的?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她怎麼可能是我的女兒……」秦華喃喃自語,一點都不相信連夫人的話。
  連夫人仰天大笑,雪花漫天飄下,落在她絕望而悲傷的臉龐上,美得如一幅即將被人毀壞的畫。她雪白的衣裳在寒風中飄動,她的身後是那麼絢麗的梅花,這一幕美得驚心動魄,更讓人膽顫心驚。
  那瘋狂的笑聲,延續,延續,一直延續……
  「秦華,你是個禽獸不如的男人!當年為了阻止我嫁給少白,你竟然……也因為那樣,我才懷了小玉兒。當年我們三人是那麼要好的朋友,少白還稱你是知己,而你對他都做了什麼?他還單純地以為我上山求福被山賊給羞辱了!哈哈……秦華,你當年一直問我為何會愛上少白,不愛你。你連人都稱不上,又怎麼會被人愛上?小玉兒是你的女兒,千真萬確,若是不信,你可以滴血驗親。我不求你放過她,只求你看在少白為你撫養她這麼多年,視如己出的份上,放過我的小女兒……」連夫人絕望的臉龐閃著母愛的光輝。無論如何,她都要保全兩個孩子。不管小玉兒還是小朵兒,都是她的命根子。
  秦華被她嘲諷得啞口無言,楚琰和楚皓卻是同情連夫人的遭遇。這樣的打擊,是誰都無法承受的吧,而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
  「娘,我求求妳……別說了……別說了……」連玉軟軟地跪倒在連少白身邊,她的靈魂彷彿都被抽空了!
  這麼不堪的身世,這麼殘酷的現實,她過去十一年幸福快樂的天倫之樂一瞬間支離破碎,教她如何承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