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有后傾國(上):他說復仇路黑,我們一起走
 
  ☆☆☆   ☆☆☆   ☆☆☆
 
  山腳下,兩個女孩騎著馬正往祁山的方向而去。略高一點的那個已是少女模樣,十三歲上下,穿著雪白的狐皮披風。她生得一張宛如出水芙蓉的臉,肌膚賽雪,傾國傾城,有一種沉靜的美麗,眉宇間有著溫婉和睿智的風采,小小年紀便出眾無匹。
  另外一位十歲上下,一身大紅,頭飾上綴著紅色的流蘇。她微微有些胖,白白圓圓的,倒顯得分外可愛。她騎著一匹白色的駿馬,小小的背上有一副小小的弩弓。這是經過改製的,小巧玲瓏,非常適合女孩用,有點英氣。
  「雪姊姊,二哥和四哥一定要罵我們,妳可別告訴他們是我在路上耽擱了,四哥哥冰冰冷冷的模樣很嚇人呢。」紅衣女孩皺著鼻子,央求著白衣少女。
  「是,我的公主殿下。」白衣少女聲音和緩而沉靜,像是古老的琴發出的聲音。
  「雪姊姊最好了!」紅衣女孩撒嬌笑道。她平時被人寵慣了,脾性頗為刁蠻,今日卻意外的乖巧,就怕她四哥哥生氣。
  猝然她的臉上露出喜色,指著半空道:「雪姊姊,妳看,好大的白鵰啊!」
  白衣少女也仰著頭,微微一笑,剛要說話,就見紅衣女孩拿起身後的弩弓,搭箭,發射……動作一氣呵成。
  白衣少女大驚,「雲蝶,妳做什麼?」
  楚雲蝶嬌笑連連,語氣不可一世,「我好喜歡牠,我要射下來當坐騎!」
  「不可!」
  白鵰上的女孩見有弓箭射了過來,精緻美麗的臉沉了,露出怒氣來。追雲陪著她好幾年,是她的朋友,又是她的家人。她的性子極度護短,看見有人拿著弓箭對準牠,她豈會善罷甘休。
  短笛出手,道道風刃隨即組成一張密密麻麻的網,鋪天蓋地地劈下!
  紅衣女孩和白衣少女驚呆了,眼睜睜地看著風刃劈下──
  「初雪!雲蝶!」一聲怒吼,兩道人影快如閃電,寶劍出手,擋住劈下的風刃。
  女孩哼了哼,騎著白鵰,翩然而過。
  「雲蝶,妳在做什麼?沒看見上頭有人嗎?」黑衣少年厲喝一聲。若他們慢了一步,她們恐怕便有生命之危。
  楚雲蝶被吼得眼圈一紅,眼淚簌簌落下,「我沒看見嘛,四哥哥,對不起!哇……」哭聲震天。
  「楚琰,你別太凶她,那隻白鵰那麼大,雲蝶看不見有人也是正常。」秦初雪文文靜靜地勸著。
  「老四,算了,人沒事就好。不過這白鵰的主人真夠囂張的,她知道差點傷了誰嗎?」紫衣少年,也就是二皇子楚皓哼哼,「那小姑娘到底是誰家的孩子,這麼無法無天。」
  楚皓邪魅的大眼一瞇,掃起地上的碎石,唰唰地飛向追雲。
  今天雪下得大,風又急,追雲飛得很低,這些碎石如暗器般,充滿力道,若是被打中,定成重傷。
  女孩心底不悅加重,笛聲充滿憤怒,把小石頭擊得粉碎。
  「追雲,你先把他帶走!」女孩親親追雲的頭,拉開少年的手,翩然躍下,白色的裘衣在半空中散開,一頭墨髮更是飄逸,如踏雪而來的天人,穩穩地立在他們面前。
  楚琰愣然地看著她。好漂亮的孩子,他終於知道什麼叫玉人兒了……她五官精緻,彷彿精心雕刻般,膚白勝雪,一雙靈氣逼人的眼睛,狡黠聰慧,又那般澄澈,彷彿能洗淨世間所有的污穢。
  秦初雪和楚皓沒想到剛剛出狠招的會是這麼漂亮可愛的女孩。
  楚雲蝶見到自己喜歡的白鵰飛遠了,不滿地抗議,「二哥哥,幫我射下來,牠飛走了!」
  女孩優雅地環胸,把玩著手上的短笛,笑容滿面,「打下來?哼,他有那個本事嗎?」恣意、狂傲、漫不經心的口氣有著唯我獨尊的驕傲,又不失她這個年齡的可愛,明明那麼放肆的語氣,卻讓人生不起一點火氣。
  楚雲蝶自小嬌生慣養,呼風喚雨,喜歡的東西一定要弄到手,看見白鵰不見了身影,她小小的臉蛋露出任性的憤怒,拉弓搭箭就要射向女孩出氣。
  女孩唇角上掀,笑容和天氣同溫,楚琰立刻攔下,冷峻的眼光警告地瞪著她。
  眼前的女孩和雲蝶年歲相仿,卻是個不可估量的高手,剛剛山崖上那場激鬥定有她一份。雲蝶再莽撞,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四哥哥……她太過分了,你放開我,我一定要教訓她!」楚雲蝶抗議,掙扎著要脫離他的箝制。
  楚琰眼光一冷,如雪原上千萬年不化的寒風,連帶著寒冬的空氣也又降了幾度,楚雲蝶不敢再反抗,恨恨地跺跺腳,怒瞪著女孩。
  「你們無緣無故就向我發出攻擊,這筆帳還沒算,現在又想打架嗎?」女孩笑意盈盈,那張精緻小臉人畜無害,一點也聽不出挑釁的意味。
  「小姑娘好囂張的口氣,哥哥陪妳過兩招怎麼樣?」楚皓邪魅地笑起來,露出一口白牙。
  女孩為難地蹙眉,歪著頭可愛地想了一下,「我娘就生了我和我妹妹,怎麼辦,我好像沒有哥哥耶。」她的手指點唇,「你要半路認親嗎?可惜我不太想當你妹妹……又凶又醜,還像個矮冬瓜,實在不怎麼好呀。」
  楚雲蝶氣得一口氣差點背過去。
  其實楚雲蝶五官長得非常好看,只是稍微有點圓潤,長輩們都誇她長得可愛,宮門太監們都讚她美如天仙,誰敢說她胖和醜!
  「二哥哥、四哥哥,我要殺了她!」楚雲蝶惱羞成怒,不顧眾人阻攔硬是衝過來。
  秦初雪為了避免她闖禍,趕緊抱著她的小身子,安撫道:「雲蝶,別生氣,她說的是氣話,妳別當真。」
  「若是舍妹剛剛有哪兒冒犯到妳,我替她道歉。」楚琰淡淡地道,態度卻不見得有多誠懇,冰冷冷的,如一座冰雕。
  女孩看他們非富即貴,來頭不小,也見好就收,她向來懂得把握分寸。
  楚雲蝶卻不依不饒,嬌喝道:「妳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金鳳公主,皇上最疼愛的掌上明珠!妳敢得罪我,我一定讓皇上把妳抄家滅族!」
  「雲蝶!」楚皓和楚琰同時厲喝,秦初雪也吃了一驚。雲蝶太任性了,竟然拿皇權來壓人。
  楚琰真恨不得一巴掌打過去,這個刁蠻任性的妹妹什麼時候才能懂點事?連一向疼愛她的楚皓也板起臉,不悅地瞪著她。
  「你們為什麼都責怪我?明明是她羞辱我的!哇……」哭聲震動天地。
  女孩秀眉挑了挑,笑意盈盈,如冬日的暖陽。「原來是公主和皇子呀,怪不得這麼無法無天,民女真是失敬了。原來南楚的第二代就是這個樣子,哎呀呀,前途堪憂呢!」她不見一絲害怕,反而狠狠地諷刺了兩句。
  真是個牙尖嘴利的丫頭。
  「姑娘,說話請留三分地。我妹妹失禮,妳也有不對,大家各退一步,豈不皆大歡喜。」楚琰冷聲道。
  女孩看了他一眼,「既然宣王如此說,那民女告退!」說完瀟灑轉身,笑意盈盈地離開。
  楚雲蝶還想找她算帳,楚琰回頭冷眼一掃,她頓時收斂了脾氣。
  「看裝扮,不是官家就是富戶,看樣子又熟知我們的關係,定是官家之後。誰家的孩子?這麼膽大包天。」楚皓疑惑地蹙眉,仔細琢磨著女孩的身分。
  就在這時,一匹馬兒匆匆而來,一名俊秀的男子從馬上躍下,臉色驚慌,「王爺,不好了,丞相帶人去廷尉府捉拿連大人了!」
  「什麼?」楚琰等人大驚。
  女孩才走出幾步,楚琰和楚皓的馬兒就從她身邊匆匆而過,揚起碎雪,雪地上浮現一條蜿蜒的痕跡。
  女孩眼皮一跳,咕噥了聲,「今天的眼皮怎麼老跳?」
  她收了短笛,揚起可愛的笑容。今天是她爹爹的生辰,她要趕回去,把禮物送給爹爹,爹爹看見冰芙蓉,一定會很高興的。
  她是世上最孝順、最貼心的女兒了!
  女孩吹了一聲口哨,追雲飛來,本來昏迷不醒的少年已不見蹤跡,只看見追雲潔白的羽毛上有一大片猩紅的血跡。
  女孩揚眉,四周一片白茫茫的,什麼都沒有,他去哪兒了?
  「追雲,他人呢?」
  追雲長嘯了聲。
  女孩笑笑,原來是獨自走了。既然這樣,他應該不會出什麼事了,反正他也只讓她帶他下山而已。
  「走,我們回家了,爹爹和娘一定等急了!」女孩揚起明媚的笑容,跳上追雲的背,一人一鵰朝廷尉府飛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