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有后傾國(上):他說復仇路黑,我們一起走
 
  狂風呼嘯,山崖頂端大雪紛飛,冰芙蓉的香氣夾著一絲寒冷的味道飄入鼻尖,女孩笑了,精緻的小臉粉妝玉琢,肌膚賽雪傲霜,笑容中更含有讚美的味道。
  整片山崖被白雪覆蓋,開滿了冰芙蓉,如鋪上一層淡黃色綢緞,美得如夢如幻。
  小女孩蹲下身子,摘下一朵冰芙蓉,放在鼻尖輕嗅著。真香!
  人面芙蓉相映嬌,她十一歲上下,雖然年歲不大,卻是十足的美人胚子,模樣長開後可想而知會是怎樣的傾國傾城。
  女孩笑靨如花,拔起三株冰芙蓉。拿回家養能看一個冬季呢。
  倏然女孩眼睛一瞇,閃過一抹不可思議。其中一朵冰芙蓉上竟有血跡,淡淡的,被雪花覆蓋,暈開淡淡的血色,把幾片葉子染上血色的紅。
  白玉崖人煙絕跡,又是冬季,飛禽罕見,哪來的鮮血?
  女孩站起來,寒風呼嘯,大雪渺茫,除了冰芙蓉什麼都沒看見。
  她把三株冰芙蓉放下,從懷裡把袖箭拿出來,攪動地上的雪花,果然看見一片血跡,被雪花飄蓋了。
  女孩好奇地順著攪動的血跡往前走,倏然一陣雪花夾著銳利的殺氣撲面而來,女孩身子敏捷後退,袖箭朝那團滾動的雪花激射而去,如石沉大海。
  女孩把短笛握在手裡,警惕地看著暴雪滾動,片刻,雪團散去,一名美得驚人的少年冰冷地站在女孩面前。
  少年十五歲上下,已有成年男子的身高,身材纖細而挺拔,柔韌又剛硬。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有一頭銀色的長髮,隨著狂風舞動,妖嬈美麗,魅惑蒼生。一雙如琥珀色的雙眸,如琉璃般清透,含著絲絲冷光;高挺的鼻子,削薄的唇,整張臉完美得如天神般,豔驚天下,說是傾國傾城也絕不為過。
  驚豔!
  如此寒冷的天,他僅穿著一件玄色的夜行衣,小腹上有一道深刻的傷痕,鮮血冉冉而出。
  因失血過多,少年的臉色顯得極為蒼白,卻無損他半分美麗。他冷冷的看著女孩,眼光冷厲,殺氣湛湛,左手握著女孩的袖箭,右手握著一把絕世寶劍,眉宇倨傲而冷凝,好似就算把世間最美好的一切捧到他面前,他也不屑一顧。
  狂風呼嘯,雪花飄舞,兩道眼光在暴風雪中無聲地較量,一黑一白的兩道身影如隔了一條無法跨越的冰冷鴻溝,回首萬年,已滄桑。
  「想殺我?」少年的聲音狠辣無情,轉而譏諷,「他手下已經沒人了嗎?竟然派一個孩子來對付我!」
  女孩笑聲清脆如銀鈴,好整以暇地抱著胸,把弄著手裡的短笛,一點也沒有被少年絕豔的容顏迷惑,挑釁笑道:「你又比我大多少?孩子對孩子,剛好是絕配呢。你這副半死不活的樣子,能是我的對手嗎?」
  女孩的小臉揚起妖孽般的笑容,本無生事的念頭,可聽他冰冷譏誚的口氣,她就忍不住想要挑釁。
  少年臉色一沉,袖箭脫手,嗖一聲破空而來,穿透層層風雪,直射女孩心臟。
  女孩靈活翻身,伸手便接著袖箭,垂下的眼眸遮去驚訝。
  好強大的內力!受了這麼重的傷竟然還有這麼大的殺傷力,這少年的武功已經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
  袖箭回手,少年的寶劍已到,少女敏捷地躲過攻擊,劍氣狠狠落在冰芙蓉花群中,只見破碎的花瓣如一場繁華的花雨,伴隨著雪花飄撒而下,美得夢幻。
  女孩尚來不及欣賞這場絢爛花雨,劍氣以一化千,撲面而來,她手中短笛一揚,笛聲吹奏,狂風化成道道風刃,銳利而凶猛,擋住少年掃來的劍氣。
  少年收住寶劍,冰冷的瞳眸掠過訝異,「妳是青海音攻世家的人?」
  音攻世家,擅於利用各種樂器殺人,當年青海風四娘以琴駕馭萬獸,在西秦和南楚的決勝戰鬥中取得壓倒性的勝利,西秦滅,從此揚名天下!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女孩笑吟吟地道,眉目都是挑釁。
  少年冷笑,嗜血的殺氣在漂亮的瞳眸凝聚,那一頭銀髮肆意狂舞,一劍凌空劈了過來。
  笛聲吹奏,道道風刃阻擋。
  暴風雪更猛烈了,如要把世間所有的一切都吞沒,颳起陣陣雪浪狂潮。
  劍氣和風刃把少年和女孩團團圍住,生死較量!
  他面色蒼白,下手狠辣;她專注凝神,毫不留情。黑白兩道身影在狂風中鬥得你死我活。
  論內力,女孩遠不及少年;論身手,女孩也遠不及少年。但笛聲吹奏出來的音樂化成一道道風刃,殺人於無形,少年身後的岩石被風刃劈開好幾道裂痕,碎石飛揚,激烈四射,少年的肩膀上被她的風刃劃出一道血痕,銳利地痛。
  劍氣穿透空氣,風刃迎風而上,兩團殺氣相撞,岩石斷裂,芙蓉破碎,如天崩地裂般,掀起更劇烈的暴風雪。
  冰芙蓉被劍氣風刃捲起,有的飄落山崖,有的破碎凌空散落,整個白玉崖成了花雨的天下。
  遊客們發出一聲聲的驚嘆,笛聲穿透風雪,時而悅耳悠揚,時而如金戈鐵馬。白玉崖頂,無數的芙蓉飄落,狂風捲動花瓣,一場場花雨從半空飄落,美得那麼絢爛!
  「好漂亮……」
  「太漂亮……」
  ……
  除了漂亮,人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
  百年難得一見的奇觀啊!
  賞景的兩位少年還未離去,紫衣少年驚嘆這一美麗的畫卷,「崖頂發生什麼事?」
  黑衣少年也驚訝地看著絢爛的美景,眼睛微微瞇起來,沉聲道:「有人在上面打鬥!」
  「那小姑娘……老四,要不要上去看看?」
  黑衣少年聳聳肩膀,冷然道:「沒興趣!」說罷深深地看了一眼漫天而下的花雨,緩緩地下山。
  紫衣少年嘴巴驚訝地微張。果然,剛剛救她一命只是他少得可憐的同情心發作。「果然是冷酷無情老四啊!」
  「記得把冷暖玉棋子送到我府上!」
  「知道啦!」紫衣少年隨著他一起下山。
  真是個不可愛的傢伙。偏偏這傢伙還是他弟弟。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