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有后傾國(上):他說復仇路黑,我們一起走
 
  ☆☆☆   ☆☆☆   ☆☆☆
 
  祁山,冰芙蓉的生長聖地。
  漫天冰雪飄舞,狂風肆虐著整片天地,空曠蒼茫。
  這是聖京最高的山,在天空放晴之時,從白玉崖可看遍整個聖京。
  懸崖峭壁,危峰兀立,山巒連綿起伏。祁山以險峻著稱,又以白玉崖的冰芙蓉絕美之姿態享譽天下。
  白雪飄飛的冬天,百里冰封,展現著冬景的極致之美。
  白玉崖上有兩株梅樹,凌寒傲然開放,暗香浮動。遍地都是盛開的冰芙蓉,雪白中帶著嬌嫩的黃,蕊心是粉紅的顏色,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含羞帶笑盛開在雪花飄散的冬季。
  然白玉崖是祁山上一座極為險峻的山崖,極難攀登。它傲然挺立在山的中央,從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冰芙蓉的絕美,卻只能遠觀,不能近看。傳說中,這是遠古一場仙魔鬥爭中,一道雷電把祁山劈開,才有了今天的白玉崖。
  只有祁山北面有一條小徑通往白玉崖,非常險峻,無人攀登,加上飄雪,小徑很滑,稍有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
  一道小小的身影敏捷地穿過小徑,攀上白玉崖,她矯若靈狐,捷如靈豹,一路無驚無險,直朝著白玉崖頂峰而去。
  賞景的遊人皆發出驚讚,好漂亮的身手!
  誰家的孩子,敢讓她出來做這麼危險的事情,特別是孩子手裡並無什麼借力的工具,即便是武功高強的大人,空手之下也不敢攀登白玉崖,太強了!
  正巧在白玉崖賞景的兩位少年也發出驚嘆。
  的確令人稱讚,敢攀登白玉崖之人,多半要抱著一上無下的準備,近些年來,極少看見有人攀登。
  一道小小的雪色身影,比白玉崖上的冰芙蓉還要吸引人,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每天祁山的遊客絡繹不絕,人都有羊群效應,才片刻,整個祁山上的遊客都注視著孩子,捏了一把冷汗。
  狂風肆虐,雪花飛舞,暴風雪更急了,更猛了……
  人群發出一聲驚呼,那道搖搖晃晃的身影,真怕經不住暴風雪的襲擊。
  不知不覺中,她成了一道驚險奇美的風景。
  孩子蹙蹙眉,暴風雪太大了,她再次前進有些困難。她從懷中摸出一把袖箭,狠狠地插入岩壁中,一手握著袖箭,一隻手握著凸起的石塊。石塊上頭結了冰,很冷,孩子嫩白的手瞬間被凍得青紫。
  暴風雪不停地凌虐,從遊人的角度來看,孩子整個身子都掛在峭壁上,輕輕地隨著狂風搖蕩,稍有不注意就會被狂風吹進山崖。
  「小心啊……」
  「太危險了……」
  「天啊……」
  驚呼聲此起彼伏,遊人大驚,有人甚至衝動的想要飛奔過去救人,卻被如劇烈滾動的暴風雪駭住。
  這陣風雪太大了!
  「這小丫頭挺本事的,才多大年紀,了不起,了不起!這回好了,上不上、下不下,這可好玩了。暴風雪要是持久一點,她今天準沒命!老四,她比你那時候還大膽!」說話的少年十七歲上下,穿著一身紫色的狐皮裘衣,襯得他眉目俊朗,風度翩翩。邪魅的大眼閃著看好戲的光芒,好似孩子正等著一幕精彩的好戲。
  正說話間,一陣狂風掠過,白玉崖上岩石斷裂,一塊大石滾滾而下,女孩似是被驚了一下,尚來不及躲避,正想反身閃過,對面懸崖賞景的黑衣少年縱身掠起,俊挺的身影如出水蛟龍般,飛身躍上峭壁頂端,一記漂亮的腿旋風,一塊略大的石頭激射向那塊滾下的大石,速度快得驚人,只見一聲劇烈的相撞聲,岩石偏了角度,從女孩旁邊滾下懸崖底下,不見蹤影。
  遊客紛紛發出驚嘆,黑衣少年動作優美利索,一氣呵成,完美得令人眩目。
  懸崖那邊的女孩微微回頭,雪花飄飛,又隔得太遠,女孩只看見模糊的輪廓。
  那是一名十五歲上下的少年,穿著一件黑色的暖皮裘,腰間掛著一塊龍形玉珮,尚有些稚氣的五官彷彿精心雕刻般,俊美無雙。他器宇軒昂,舉手投足都有一種尊貴非凡的氣度,那冷峻的眸光高傲沉穩,有種逼人的霸氣。
  尊貴俊美,冷峻高傲的少年啊!
  紫衣少年輕笑出聲,「老四,你什麼時候也動了惻隱之心?」
  打趣笑聲讓黑衣少年眉心一擰,略有不悅,「囉嗦!」
  紫衣少年哈哈大笑,「我猜那個小丫頭一定會跌下去。」
  黑衣少年雙眸冷峻地打量在對面懸崖上掛著的小小身影,「賭什麼?」
  「賭父皇賜給我的那盤冷暖玉棋子怎麼樣?我輸了,冷暖玉棋子給你;你輸了,畫聖墨竹的真跡給我。你的寶貝我可覬覦得很呢。」
  「成交!」黑衣少年冷聲道。
  又是一陣暴風雪席捲而來,天地蒼茫,掛在懸崖上的孩子益發搖搖欲墜。「你看看她,手一定會凍僵,都握不穩了!」
  黑衣少年眼光有種不容錯認的肯定,不常笑的臉龐露出一抹罕見的笑意,「她不會有事!」
  「奇怪,老四,你認識她嗎?怎麼這麼肯定?」紫衣少年一臉好奇。
  黑衣少年搖搖頭。憑直覺,他覺得那丫頭不會輕易出事。
  「冷暖玉棋子!」黑衣少年平緩地道。
  紫衣少年哼了哼。誰輸還不一定呢。
  整個祁山如沸騰的水鬧了起來,都為小女孩擔憂,議論紛紛,卻無人敢攀岩險峻的懸崖。
  峭壁上的孩子咬咬牙,趕緊鬆手,精緻的小臉上閃過一抹不甘心,又不得不妥協的掙扎。再握下去,她的手就要廢了。
  「該死的!」低低地詛咒一聲變化無常的天氣,小女孩從懷裡摸出一支玉笛,只聽得一聲長嘯在祁山上響起,穿透層層風雪。
  倏然,一隻白色的大鵰凌空飛過,張開雪白強勢的翅膀,簌簌地拍打著飄落的雪花,掠上白玉崖,朝著孩子俯衝而下,又快又猛。
  這麼大的白鵰,衝擊下去,孩子定會受傷,人群發出接二連三的尖叫,有人不忍看這殘忍的一幕,捂住眼睛。
  黑衣少年銳利的眼光直直地打在對面峭壁上,在白鵰俯衝下來之時,孩子拔出袖箭,整個身體失力下墜,四座皆驚……
  在女孩身體和峭壁成四十五度角之時,白鵰從側方直直地插入,孩子掉在牠巨大的身體上,翻身穩穩地坐著。
  「追雲,去崖頂!」小女孩甜甜地道,對漫山遍野的遊人視若無睹。
  拍拍追雲的頭,抓緊了,追雲展翅,載著她穩穩地飛向山頂。
  紫衣少年張張嘴,這一幕太驚豔、太震撼了!好多人都看得目不轉睛。「她有這麼大一隻白鵰,為什麼要辛苦攀爬?」害得祁山上人山人海,都是觀眾!
  黑衣少年淡淡道:「有骨氣!」
  白玉崖頂,小女孩從追雲身上下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