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美人搏命(3):步步險
 
  永安殿外。
  高大的宮門上亮著兩盞殘燈,院裡黑寂一片,宮人侍者一個也不見。這裡本就清肅蕭瑟,現下更似一頭得意洋洋的獸,張開了大口,只待獵物乖乖進來。
  初苒與頤珠都覺心中沉重,如此被迫就範,任誰也無法輕鬆笑對。
  摒了雜念,初苒三步兩步搶入蕭若禪常歇的延福堂,果見室內燭火通明,鈿嵌鏤花的屏風後影影綽綽,似是有人。
  初苒與頤珠小心地轉過屏風,只見鄭宜華正俯身榻畔,癡癡的凝望著榻上的人,可榻上仰臥的人卻無知無覺,寢衣大敞,露出清瘦的身子和大片白皙的肌膚,不是順王蕭若禪又是誰?
  鄭宜華雙手撐在枕畔,神色癡迷、搖搖欲墜,眼見她紅唇堪堪落下,初苒忙喝道:「鄭充媛,妳在做什麼!」
  鄭宜華稍稍一怔,迷惑的抬起頭來,只見她雙眼春水盈盈,臉頰潮紅,胸前的衣襟似被揉搓揪扯,滑至肩下,堪堪露出裡頭的芙蓉小衣。
  初苒頓生警覺,細嗅之下,屋內又似乎並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且榻上的蕭若禪也面色如常。
  是了,「那人」既要構陷她,自然不能在這抓現行兒的屋內留下把柄。再看鄭宜華怔怔的臉上已起了羞慚之色,估摸也只是受了些許暖情之物的催動,現在受到驚嚇,立時散了大半。
  頤珠心中惱恨,衝到榻前便是反手一摑。鄭宜華一個趔趄翻倒在榻前,頤珠掏出一盒平日裡解睏常用的醒腦油扔在她手邊,便不肯再理睬她,轉身去看順王的情況。
  初苒嘆氣,卻也沒時間責怪。拾了那醒腦油湊在鄭宜華鼻端,初苒肅顏道:「充媛,妳可知今日妳是被人設計?妳對殿下的情愫已被人知曉了,妳怎麼這般胡塗!」
  「娘娘,我……」鄭宜華被頤珠摑了一掌,又嗅了醒腦油,已全然清醒。聽初苒如此說,當下便領悟過來,滿臉羞慚,渾身顫抖如篩。
  初苒將她扶起,重重地捏了她的手道:「如今不是害怕的時候,本宮都已安排妥當,妳現在速去聽梅園,瀾香在園子西角小丘下等妳,她會告訴妳當如何做!」
  「瀾香?」鄭宜華慌亂無力的眼神好似忽然找到了依託。
  「是,是瀾香,就是她尋了本宮來幫妳的。」初苒用更加篤定的聲音道:「妳且從這後殿徑直出去,便可入聽梅園西門,瀾香在園子西角小丘下等妳,記住了嗎?」
  「直走,聽梅園,西角的小丘……」鄭宜華機械地重複著。
  初苒替她斂好胸前的衣衫,便將她從後殿推了出去。
  再回身進來時,頤珠正滿屋翻找。蕭若禪赤身躺在榻上,上身寢衣散亂,下面竟連褻褲也沒有。初苒又羞又恨,垂眼心道:縱然是男子,也不該無辜被人作踐至此。
  正在無措間,頤珠已然拎了一件長衣寢袍,奔至榻前,「娘娘快,趕緊給殿下換上。」
  初苒一咬粉唇,上前扶了蕭若禪的頸子,推著肩令他坐起,頤珠則手腳麻利,只輕輕一順便脫了那舊寢衣扔在一邊,再將寢袍換上。初苒這才瞧見,剛換下的那件舊寢衣上,衣帶已盡數被扯壞,這斷然不會是鄭宜華所為。方才進來時,蕭若禪也是蓋著半幅錦被的,想來連鄭宜華自己也不知順王殿下竟然赤著身子。
  「誰?」搖晃中,蕭若禪有了少許知覺。
  「殿下莫怕,是我。」初苒連聲安撫。
  頤珠放平了蕭若禪的身子,開始整理衣帶,忽然似有一陣暗風灌入內殿,頤珠手指一滯,劈手奪了初苒手中的舊寢衣,將初苒往外一推,「娘娘,快去外頭看看。」
  初苒不明就裡,只覺頤珠手上力道十足,還不及細問,就已扎煞了手,踉蹌著跌出屏風外。
 
  ☆☆☆   ☆☆☆   ☆☆☆
 
  初苒剛剛站穩,便遙見殿外浩浩蕩蕩一隊人,燈火通明的進來,為首的赫然便是元帝,隨後再是麗嬪、惠嬪。
  初苒不覺冷笑。抓個現行兒而已,須得這麼多證人嗎?
  「阿苒!」元帝一見執手而立的初苒,頓時黑了臉。
  「璃貴人!妳怎麼在這裡?」麗嬪萬分驚詫。
  初苒平靜的眼波從各人臉上掠過,慢條斯理地福下身去,「阿苒給皇上請安!」
  既然已是事到臨頭,便拖得一刻是一刻吧。
  「本宮就說那是誤傳,妹妹卻偏不信,如今皇上與本宮都已見了是璃妹妹在此,麗嬪可還有何話說?」惠嬪終於開了口,煞白的臉上俱是倦色,看向麗嬪的眼神也已是不耐至極。
  「這裡是順王殿下的內寢,璃貴人為何在此?」麗嬪惱羞成怒,「還有,裡頭的是誰?出來!」
  麗嬪有備而來,斷不肯輕易甘休,一手指了屏風,便要上前。
  「麗姊姊,何故如此喧譁?」初苒閃身攔在麗嬪面前。「阿苒聽聞順王殿下病情有所反覆,才聞訊而來,麗姊姊還是輕聲些好。至於裡頭的人,阿苒既在這裡,裡頭的自然是頤珠,不然姊姊以為是誰?」
  「頤珠?」麗嬪冷笑,「妳當本宮會信嗎?」
  「麗姊姊若不信,那阿苒便喚她出來……」
  「不必勞煩妹妹了!」麗嬪截口攔了初苒的話,衣袖一揮,便有兩個宮人上前直接將那屏風搬至一旁。
  因蕭若禪這病,不宜懸掛帷帳,是以平日裡一直睡的是散仙榻,榻前僅立了一座鈿嵌鏤花屏風相隔。如今屏風一撤,裡頭便立時一覽無餘。
  眾人皆見蕭若禪仰臥在榻上,齊胸蓋了薄被,一雙手也自然的擱在被外,睡意甚沉,氣息綿弱。榻尾則有一人垂眉斂目,端端正正地跪在地上,正是頤珠。
  永安殿中本就陳設簡單、無啥遮掩,如此一眼看過去這副情形,麗嬪不由得氣急敗壞,滿屋亂轉,「鄭宜華,本宮知道妳藏在這裡,出來!」
  初苒側身立於一旁冷言提醒道:「麗姊姊,還是慎言些的好。這裡是順王殿下的住處,哪裡還有旁人?」
  「哼!有人親眼見鄭充媛鬼鬼祟祟進了永安殿,璃貴人妳若不想擔上關係,就休要在此阻攔。你們,都進去給我搜!」麗嬪見元帝始終不曾出言阻止,頓覺有恃無恐。
  頤珠垂著的頭忽然微微一動。初苒最是熟悉頤珠的秉性,雖然不知為何,但是顯見頤珠是在怕麗嬪搜屋。
  「慢著!」初苒忽然一聲厲喝,驚得滿屋人都是一顫。
  元帝鳳目緊縮,堪堪凝住初苒一人,渾身寒氣傾洩而出,雷霆之怒已如欲來之山雨。
  初苒又怎會毫無察覺,當下便端正的福下身去,清聲道:「皇上,阿苒出言阻攔,並非是在皇上面前造次,阿苒只是覺得麗姊姊思慮有欠周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