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壞皇后~反面童話之四
 
  昨天中午他只是在那個小鎮子停留一下,吃完午飯就要扛著他的十字鎬繼續上路,突然聽到街上發出一聲劇響,不知道什麼東西被撞倒。
  他趕快跑過去看,發現幾個穀物袋倒下來,壓在一個小姑娘身上。需要兩個人扛的一袋穀物,他一個人三兩下就統統搬開了。
  有片刻杜爾夫以為她死掉了。可是過了一下子,她黑黑的睫毛顫動幾下,終於睜開眼睛。
  幸好她沒有死掉!他到現在還不曉得她的名字,從昨天到今早,他想和她說話,她都像一隻凶巴巴的小貂鼠,根本不理他。
  因為有時候她一個人呆呆地坐著,突然對著路邊的草叢揮呀揮的,可是她離草叢那麼遠,她這樣揮根本就摸不到草啊!於是她就會露出沮喪的表情,然後又開始咬牙切齒的發怒。
  有時候草叢會輕輕動一下,她看起來就很高興的樣子,可是杜爾夫覺得那明明就是風吹過去,不曉得為什麼風吹會讓她那麼高興?可是高興也高興不久,她馬上又咬牙切齒地嘀噥一些話,他有一兩次聽見,好像是要殺死誰的樣子。
  不曉得是誰害她那麼生氣?害他也跟著很不快樂。
  史文說,女人比男人脆弱,所以男人不能和女人動手,要努力讓她們過幸福開心的生活。
  不曉得她想不想去冰封之國?如果她也想去就太好了,他們就可以一起做伴,他就不會那麼寂寞。
  「來,給妳吃。」他把烤熟的野兔取下來,撕成兩半,一半送到她面前。
  半隻兔肉握在他龐大的手掌中,像個小肉團一樣。
  「一點調味都沒有,難吃死了!」她嫌惡地撇開頭。
  「啊?」他看看她,再看看手中的兔肉,搔搔後腦。
  想到了!他在自己的行囊裡翻了很久,終於翻出一小塊鹽塊。
  鹽很貴的,這是他離開時白雪送他的禮物,他都捨不得用,放到自己都快忘了。
  他拿起鹽塊在她那一半兔肉上抹一抹,再把鹽塊小心翼翼地收回袋子裡,兔肉送到她眼前。
  她嗅嗅空氣──小貂鼠要吃東西之前也會這樣抽動鼻子,真可愛──終於接過來,撕著肉,一口一口地吃了。
  看見她終於進食,他鬆了口氣。
  她一直都不理他,也不肯跟他說她家在哪裡,昨晚他們只好在附近的森林裡紮營,她整個晚上吃得很少,再這樣下去他怕她會受不了。
  小動物一定要努力進食才可以。
  他大口大口咬著自己的兔肉,吃得一嘴油。看她吃得那麼優雅秀氣,她一定是好人家的姑娘。
  「妳叫什麼名字?」他忍不住再問。
  不曉得是不是矜持了一整夜,她也累了,她抬頭用高傲的眼神看他一眼。
  「皇后……雪洛。」她改口。
  「皇后雪洛?」他疑惑地重複。「這名字好特別。」
  「什麼『皇后雪洛』?雪洛就是雪洛,你這個人怎麼這麼笨?受不了你!」她拿沒吃完的兔肉砸他。
  他俐落地一手接住。「食物很珍貴,不可以浪費。」
  「我不想吃了!」他竟然還想把肉還給她的樣子,她真是快氣死。
  「哦,那我吃。」他坐了回去,左右開弓把兩份兔肉吃光光。
  其實還是不太飽,晚點再去獵更大的動物好了。
  「我是很笨啊!」紅色亂髮下露出一個真誠的笑容。「我從小就很笨,史……我哥哥比較聰明。」
  差點忘了,不能在外面說史文和白雪的名字。雖然同名的人很多,可是他們兩個都是佛洛蒙王國的大名人,史文有告誡他,一個人出外行走的時候不要太張揚,以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妳家住哪裡?應該住在這附近吧?妳跟我說,我送妳回去。」他好心地問。
  雪洛心念一動。
  說真的,無論是未出嫁前身為莫洛里的首席女巫,或者出嫁後成為佛洛蒙王國的皇后,她向來養尊處優,從未過過如此原始的生活。昨天茫然無從,不得不在樹林裡棲身一夜,就讓她把前夫一家詛咒過十萬八千遍。
  無論如何,她還是得回到她熟悉的地方,再想辦法恢復自己的魔力,然後殺光國王一家洩憤。可是她連這裡是哪裡都不知道,要叫她一個人餐風露宿地回到皇宮去?她真是死都不想幹。
  眼前這個傻大個兒倒是個很好的腳夫。他不聰明歸不聰明,打獵生火、紮營拔營樣樣拿手,她身邊正需要一個這樣的人打點。
  「昨天那個鎮是什麼地方?」既然有求於人──實話是想利用人──她的語氣放緩一些。
  「威諾鎮。」他回答。
  青筋在她的太陽穴一跳,她壓抑地道:「威諾鎮在亞維王國的北邊。」
  也就是說,如果他們要回到佛洛蒙,必須橫越半個亞維王國,再橫越一大片幻森林,再橫越半個佛洛蒙,最後才會回到皇宮附近,腳程起碼要走上……走上……該死!她哪裡知道要走多久?她從來沒有走過!
  「對呀。」離冰封之國只剩下十天就可以走到了。
  「好吧!」她高傲地昂起下巴。「那我們再休息一下,待會兒就動身回佛洛蒙。」
  「啊?」
  「你不是說要送我回家嗎?我的家在佛洛蒙。」她傲視他。
  「啊?」
  「話是你自己說的!我又沒有強迫你!你想出爾反爾嗎?」她撿起一根樹枝丟他。
  杜爾夫側身閃過,抓抓一頭已經很亂的紅髮。
  「可是我要去冰封之國耶!現在回佛洛蒙要走一個月,我走回去再走回來就來不及了。」
  她又撿起一顆石頭丟他,被他接在手裡。
  「冰封之國又冷又凍的,有什麼好?既然你說要送我回家,就要說到做到!言而無信的男人最小人,你想當一個小人嗎?」她不齒地斜睨他。
  杜爾夫抓抓頭顱,有點犯難。
  他是有說要送她回去沒錯,可是他沒想到她住得那麼遠啊……
  他的腦子難得的靈光一現。
  「我說要送妳回去,又沒有說要立刻送妳回去。我想等我去冰封之國挖完礦再送妳回去。」他用力點頭,嘴上掛一個大大的笑容。
  她倒抽一口寒氣。
  「你這個白癡、笨蛋、小人!你應該慶幸我現在沒有魔法,不然我就殺了你!蠢才、王八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