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壞皇后~反面童話之四
 
  想到她必須讓那個男人碰觸自己高貴無瑕的身體,她就覺得噁心!
  但這是婚姻必須付出的代價,國王看中他們莫洛里一族的古老魔法和家聲,於是和他們聯姻,身為首席女巫的她自然是皇后的第一人選。
  於是她讓他對她做一些她一點都不喜歡的事。幸好他也知道她不喜歡,很快地對她失去興趣。
  她根本不在意他是去哪個低賤宮女的身上發洩,只要他不是來她房間就好。
  想到終於決定殺掉他的那一晚,她不得不再虛與委蛇一次,她就反胃。
  幸好那一晚過去了,可是他死了嗎?她無法確定……
  她想不起來前一次睜開眼睛是什麼時候,她的記憶有一個部分是空白的。
  無所謂,反正她知道自己是誰,她只要設法回到宮裡就好。沒有人能證明國王是因為她而失蹤,她依然是堂堂佛洛蒙的王后!
  倒是身後那個粗人,她得殺了他才行,不能留著一個看見她狼狽模樣的人活在世界上。待會兒她先殺了他,等她回到皇宮之後再派暗衛來把這個小鎮掃平!
  打定主意,她把身體清洗乾淨,舉手鬆開腦後的髮繩。
  「……」她呆呆看著垂落在胸前的頭髮。
  無法置信地,她撩起一縷黑髮打量。
  她的金髮呢?
  雪洛心中突然一陣不妙。
  其實,原本的她是黑髮,只是她認為金髮比較適合自己,於是用魔法永遠地改變了自己的髮色。
  如果她的頭髮變回黑髮,表示她的魔法失效了。這怎麼可能?
  她是莫洛里家族的首席女巫,她的魔法怎麼可能會失效?
  她舉起手對著岸邊的一撮小草,嘴裡唸動咒語,用力揮出──
  小草毫無動靜。
  她嚇得魂飛九霄。
  她唸動咒語,一次又一次對那個草叢揮出食指。細細的汗珠在她的額角凝起,終於有一下那株草動了一動,冒出一點青煙,可是那點火星一下子就熄滅了。
  幸好,她還是有一點魔法,只是變得非常微弱而已。
  可能是這次的遇襲受到某些傷害,回去將養幾天就會恢復了,她安慰自己。
  可是,這樣一點小法力,就無法殺死外頭那個傻大個兒了。她只好見機行事。
  現在是她最脆弱的時候,侍衛又不見蹤影,那個巨人看起來不難騙,或許她該留他一條生路,等他送她回到佛洛蒙的皇宮再下手。
  嗯,這主意不錯。
  「妳洗好了嗎?我剛才回去跟一個大姑娘要了件乾淨衣服。」一把憨實的嗓音在樹叢外呼喚。
  她聽到他的聲音就討厭。她最落魄、最不堪的模樣竟然被這樣一個遲緩、魯莽的粗人瞧見,她要怎麼做人?
  她繼續清洗黑髮。她的頭髮向來以牛奶和花汁保養得如嬰兒般幼細,現在的頭髮卻粗糙許多。
  她看著溪面的倒影。這個水域雖然淺,流速卻很急,溪底凹凸不平的小石讓水面晃蕩不已,她只看見一個黑髮白膚的形狀,看得不是很清晰。
  「你把衣服放到樹幹上,不准偷看。」她指示道。
  一隻有她臉這麼大的手將一套舊衣裙掛在樹枝上,馬上閃開。
  別人穿過的舊衣服,太噁心了!也不曉得前一個主人有沒有什麼病。
  算了,無論如何都比她換下來的那件乾淨,她無可奈何只能將就。
  「喂!你過來!」她傲慢地召喚樹後的男人。
  巨人腳步隆隆地走了過來。
  她盤起雙臂,瞪著杜爾夫。
  傻大個兒回瞪她。
  「看什麼?」她終於失去耐心。
  杜爾夫搔搔腦袋,好心地遞出一面小銅鏡。
  「賣我衣服的姑娘說,女生換好衣服都要照一下鏡子,這個鏡子她連衣服一起賣給我,比較便宜哦!」
  天生愛美的她一聽說有鏡子,無論如何也要照一下。她凶悍地接過來。
  「漂亮吧?呵呵呵。」他覺得她很漂亮!
  雪洛震驚地盯著鏡子。
  鏡中那個黑髮藍眼的小姑娘,膚色白膩可愛,長相不差,但,「她」不是佛洛蒙王國的皇后。
  「她」不是她,雪洛.莫洛里!
 
    ☆☆☆   ☆☆☆   ☆☆☆
 
  杜爾夫盯著眼前的小姑娘。
  她的心情好像很不好,他不曉得要如何讓她開心。
  如果史文在就好了。他的哥哥史文什麼都懂,從小到大,都是史文在替他們倆拿主意。
  可是史文要結婚了,以後要和白雪一起住在皇宮之中,他會變成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杜爾夫很難過。
  他知道他們兄弟總有一天會有不同的路要走,可是他沒有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史文有問過他,願不願意一起住到皇宮裡去。可是他們兄弟倆都知道,杜爾夫不是一個適合宮廷生活的人,在那樣的環境裡,他只會覺得笨拙和窒息。
  他知道自己不像一般人那麼聰明,住在宮裡只是會拖累史文而已。如果他不小心做錯了什麼事,說錯了什麼話,讓人家拿來說史文壞話就不好了。
  於是婚禮結束之後,杜爾夫自己一個人回到以前生活的木屋。這個木屋是建在一座礦坑的地面上,唯有在這片森林和礦坑裡,他才覺得自在。
  他每天照樣自己一個人進礦坑裡採礦,可是過了一陣子之後,他開始覺得寂寞。
  沒有人可以講話的日子,原來是這麼孤單。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史文派來的人來探望他,每一次那個使者都問他要不要一起回去,他都回絕了。
  有一天他到礦工小鎮上賣礦石,聽說極北的冰封之國發現一座綠石礦,國內的礦工人數不夠,正在向鄰國的礦工招手。想了一想,他就跟著一起報名了。
  不過他自己的礦坑還有一些事要收尾,於是工班的人先走,他隨後再追過去,雙方預計在冰封之國碰面。
  沒想到在途中遇到了她。
  她好凶,問她的話都不太回答,只喜歡罵人。可是他覺得她很可愛。
  她讓他想到住在他們森林裡的一種小貂鼠,只有小貓兒大小,長了一身蓬鬆柔軟的白毛,偏偏脾氣壞得要命。
  若是有人靠近就拚命齜牙咧嘴,全身的毛漲成一顆球,一點都不嚇人,反倒讓人看了更想抓起來逗弄一番。
  她有一頭又濃又鬈的黑頭髮,眼睛藍藍的。洗乾淨之後,臉也白白嫩嫩,手也白白嫩嫩,腳也白白嫩嫩,全身都白白嫩嫩,好可愛。
  他沒有念過很多書,史文教了他很久才勉強會認幾個字而已,所以他想不出什麼好聽的話來形容她。他只覺得她好可愛。
  可是現在杜爾夫有點頭痛,不曉得該拿她怎麼辦?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