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胡狼謠(上、下)~商王戀 卷八
 
  趙嬸看著從小帶大的小主子出來討吃的,原本一臉嚴肅不茍言笑的臉部線條笑瞇了起來,看起來柔和許多,忙著把小半碗粥添成一碗,半溫的粥兌上全熱的,剛好適合入口。
  「來來來,我的好姑娘,剛好有雞湯熬好的稠粥與芝麻鹹餅子,快點過來吃些墊肚子,慢著吃,不夠了小廚房裡還有。」
  趙嬸話聲才落,就看見一個雙手抱著肚子,傴僂著身軀,披散著長髮,看不出原本面目的女子從屏風之後走出來,拖著無力的腳步,緩慢地走到桌案前,直到坐定了,才仰起頭來吐了好大一口氣。
  趙嬸見狀,沒轍地笑罵道:「我的好姑娘,妳這才幾歲啊!妳這舉止模樣,哪裡像個未出嫁的二十歲姑娘?瞧起來都比趙嬸歲數還大了。」
  雷舒眉絲毫不在意被叨唸,翹起嘴角,露出調皮的笑容,在一頭披散的髮絲之間,就那張粉嫩的嘴唇瞧起來最搶眼,餘下的部分全教髮絲給遮得七七八八,看不清楚,也瞧不出那張臉蛋的真實模樣。
  青青已經不是第一次,笑著幫忙主子把臉上的髮絲給撥開,然後,就看見主子那一雙總是晶亮的美眸,這時已經是沉得抬不起眼皮子,但即便雙眼閉起,都仍舊可以清楚看出雷舒眉的五官容貌肖似娘親藏晴。
  一雙不描而黛的柳葉眉下,顏色略濃,細細薄薄的眼皮子可以看見眼珠子在微動著,俏鼻不十分高挺,但是,在深深用力嗅著粥香的此刻,細緻之中,看起來帶著幾分淘氣與活潑,臉蛋明明只比尋常巴掌大不了多少,雙頰與下頷的弧度卻是圓潤光滑的,整張漂亮的小臉上,只有髮際略高的飽滿額頭,隨似了親爹雷宸飛,笑容深時,左嘴角的一顆小梨渦,則是與她的舅舅藏澈相仿,除此之外,看起來就與她家娘親相差無幾。
  趙嬸看著小主子動也不動一下的樣子,以為她已經累得昏睡過去,才與青青兩人面面相覷,就聽見雷舒眉輕「嗚」了聲,哀聲道:「趙嬸,粥啊……」
  一直沒等到趙嬸把粥端到面前,雷舒眉終於認命地睜開雙眼,一臉可憐楚楚地看著趙嬸。
  「我沒睡著,只是累得不想動而已。」雷舒眉說道。
  「都已經累到不想動了,為什麼還不睡?」趙嬸又笑又嘆氣,把粥端到雷舒眉面前,示意青青將配粥的小菜給趕緊佈置妥當,接著又勸說道:「吃過熱粥之後,先歇會兒吧!我的好姑娘,瞧妳這夜熬得兩個眼圈兒都黑了。」
  雷舒眉不緊不慢地吃著碗裡的粥,笑說道:「不要緊,我這眼圈若不黑呢,就等不到趙嬸心疼煮湯熬粥給我吃,趙嬸,明晚我要吃豆腐羹,湯底要魚鮮味兒的,擱些麵線就好,旁的都不要了。」
  「小姐,妳明晚還要熬夜啊?」青青一聽她已經在指定明晚的夜宵菜色,忍不住在一旁慘叫道。
  「妳鬼叫什麼?夜是我在熬,妳又不能幫我寫本子。」雷舒眉沒好氣地睨了丫頭一眼,又含進了一口粥,笑咪咪地稱讚道:「這粥真香,糯稠得恰到好處……趙嬸,妳讓青青先去安置吧!我看她的眼圈比我黑兩倍,都快要不能見人了。」
  「兩倍?」青青嚇得伸手掩住臉頰,把趙嬸拉到一旁,「趙嬸,妳來幫我看看,我的眼圈真的有那麼黑?不能見人了?」
  「小姐!」趙嬸沒有回答青青,反而轉頭對小主子氣笑道:「妳就知道青青這丫頭最禁不起嚇,妳就不怕她明天之後,逢人就問她的眼圈會不會黑?妳這不是在害山莊裡其他人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嗎?」
  「趙嬸……?」聽完趙嬸的話,原本只是著急的青青快哭了,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是因為難以說出她的眼圈真的很黑嗎?
  雷舒眉在一旁看熱鬧,笑咪咪地吃著粥,看著趙嬸好言安撫,她太知道自個兒的貼身女丫鬟看重自個兒的外表,看重的程度,堪比性命重要,更別說這兩年喜歡上「京盛堂」分號的一位極有前途的副掌櫃,正好初是郎有情、妾有意的時候,所以,這丫頭對自己的外表就更看重了。
  雷舒眉淺笑斂眸,取起銀箸,給自己的粥裡夾了一點小菜,噙在她嘴邊的笑顯得有點壞。
  對!雷舒眉就是存心,就是故意,就是看不慣這個青青只要跟情郎見完面,就一臉喜滋滋,甜蜜蜜的模樣,三句話裡就有兩句說起她家情郎待她有多好,好得簡直就是天上有地上無,世上唯一的一位,就被她青青給僥倖得去了。
  哼哼!要論到這世上的好男人,誰能比得過她雷舒眉的親爹呢?她家爹才是真正的好,真正的厲害,沒人能比得上。
  「……好好好,妳先去睡,沒聽小姐剛才說了嗎?讓妳先去安置,去吧!」趙嬸被青青兩泡眼淚給磨得受不了,連忙把人趕下去。
  雷舒眉又含了一口粥,朝著青青努了努下頷,示意她可以退下,立刻就看見丫頭片子破涕為笑,一刻也不耽擱地奔了出去,把粥吞下之後,雷舒眉噘了噘嘴,對趙嬸說道:「我看青青那一副著急的樣子,八成是明天跟她家的副掌櫃有約,不想被她家心上人看到自己不好看的模樣吧!」
  趙嬸笑著走過來,取過銀箸,一邊給小主子碗裡添菜,一邊說道:「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小姐和青青都是我看著長大的姑娘,如今青青有心上人,我心裡盼著小姐也快點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到時候,小姐為了不讓心上人看見自己憔悴的模樣,想必就不會想熬夜就熬夜,或是動不動就整夜不睡覺,要是能有人讓小姐願意為他悅己者容,那就太好了。」
  「趙嬸,還說是看著我長大的,看著我長大,就可以這樣嫌棄我嗎?」雷舒眉悶哼了兩聲,面色幽怨地吃進碗裡最後一口粥,之後以手擋住,不讓趙嬸再添,「我飽了,吃不下了,趙嬸,再吃我怕會積食,放心,我跟妳保證,今天絕對會在三更結束之前上床睡覺,所以,趙嬸……把今天有人交到妳手裡,妳卻藏著不給我的東西,交出來給我吧!沒那東西,我這一章回寫不出來啊!」
  趙嬸先是一愣,訝異她家主子怎麼會知道東西在她這兒?但這也不是第一回她們主僕兩人為此過招,老婦人很快就回過神,堅定地搖頭。
  「不行,那東西明天才能拿出來,上次妳不也答應我三更前會睡,趙嬸我才一時心軟把東西交出來給妳,結果呢?結果妳看得入迷,到了隔日五更我再進來時頭都還沒沾枕!不行,別說趙嬸心狠,這次無論說什麼,就算妳要到東家面前告我的狀,我也絕對不給。」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