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狼紳士與兔淑女

  

「美嘉?發生什麼事了?」她習慣性地撫著左額側那道疤,惺忪著雙眸坐起身。
「小姐,妳快嚇死我了!妳想讓整間飯店的人以為發生凶殺命案嗎?」美嘉揉著繃緊的太陽穴,鼻前還掩著一大疊厚厚的衛生紙。倫敦又濕又冷的冬天讓她一下飛機就病倒,一堆緊湊的行程都只能喊卡。
「噢,對不起。」杜勝雪赧然歉笑。
美嘉盤腿往她床上一坐,邊擦著流不止的鼻水,邊用中日語交混地問︰「妳又作噩夢了?夢見溫總裁攻擊妳?」
美嘉不僅是專門打理她繪畫事業一切大小事的經紀人,更是當初第一個賞識她,代表「夜鶯」藝術經紀日本分公司與她洽談的人。
巧合的是,美嘉是中日混血兒,中日語都相當流利。兩人合作了三年之久,早已成為無話不談的工作夥伴兼好友。
所有關於繪圖的靈感來源、創作動機等等,她多向美嘉傾吐訴說。
當然,也包括那個糾纏她已久的噩夢。
「溫總裁在妳夢裡,還是像野獸一樣?」美嘉困惑地瞅著她。
「對……但好像不太對。」她茫然眨動水潤眸子,指腹輕揉額上的疤。
「我真搞不懂,照妳作噩夢的頻率看來,妳應該很懼怕溫總裁才對,為什麼妳會喜歡他?」美嘉鼻音濃重的問。
「我也不知道……而且,今天再見到他的時候,我總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好像那並不是我第一次跟他一起單獨搭車。」
「單獨?不是還有司機嗎?」美嘉潑她冷水。
「反正司機又聽不懂日語,我們是以中文和日語交談。」聳聳肩,杜靜雪扮了一個滑稽的鬼臉,一點也不怕尷尬。
美嘉被逗得呵呵笑。或許是非科班出身,加上創作的又是童話繪本,靜雪的脾氣個性,比起那些老喜歡堅持怪原則的藝術家,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好。
「今天可以見到我的狼紳士,真是太美好了,為什麼偏要作那個噩夢呢?真討厭……」杜靜雪軟綿綿的躺回枕上,笑得眉眼彎彎。
「溫總裁是紳士,可不是妳噩夢中的那匹野獸,少把他跟狼紳士劃上等號。」美嘉拍拍她臉頰,抓起掉落在床邊的眼罩,回到另一張舒適的大床。
「我知道。只是……」疲意再度襲來,杜靜雪合上眼皮,含糊不清地呢喃著。
「只是什麼?」美嘉坐在自己床邊,望著她渴睡的臉蛋。
「也許說出來妳不信,我總覺得……狼紳士與兔淑女的故事,似乎跟溫曜宇有關……」
美嘉目光一凜,嘴上卻輕鬆地笑道︰「別說傻話了,在妳畫出狼紳士與兔淑女之前,妳根本不認識溫總裁。」
「唔……似乎是如此。」睡意深濃,黑暗吞噬了意識,杜靜雪已經接近喃喃自語的狀態。
「小雪,睡吧。」美嘉的安撫此時聽來宛若催眠。
片刻之後,隔鄰大床傳來細微而均長的呼吸聲,美嘉摘下眼罩,靜悄悄地下了床,拿著手機進到浴室。
按下一組號碼撥出,美嘉臉色冷凝。「溫總裁,是我,小雪已經睡了。」
「她又作噩夢了?」男人的嗓音經過酒精的麻痺,粗嗄而沙啞。
「是的。我想強烈建議你,不應該再單獨跟她相處,她似乎認定自己的創作靈感就是來自於你。」
「狼紳士?」男人發出低沉的笑聲,有些野蠻而冷漠的說︰「美嘉,那妳認為現在的我,是狼還是紳士?」
美嘉驀然一悚,喉頭發緊,吞嚥了數下才屏著呼吸問︰「你是……亞瀚先生?」
「好久不見了,美嘉。」男人輕輕晃動手中的酒杯,冰塊敲擊著玻璃,發出清脆聲響,襯著他沙啞的笑聲,透著幾分迷離的危險氣味。
「抱歉,我不該打這通電話的。」美嘉心頭猛然一跳,只想快點切斷通訊。
「曜宇還是愛著她,是嗎?所以我才會繼續存在。」男人嗓調輕快地笑語。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亞瀚先生,我必須收線了。」
「美嘉,妳很清楚我在說什麼,因為我也愛著她,所以我永遠也不會離開。」
「再見,亞瀚先生。」
喀噠!美嘉忍下滿心恐懼,迅速結束了通話。
她握緊手機,步出浴室,望著那頭安穩入睡的杜靜雪,眉頭不禁深深擰起。
「傻瓜,妳的狼紳士,只會傷害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