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暗算走私貨~我要有錢 黑吃黑篇之四

  

☆☆☆   ☆☆☆   ☆☆☆
 
騎著那台芳齡十歲的破舊小腳踏車,樓孟月一路從半山腰的租屋處衝向山腳下打工的便利商店。雖然她才剛結束家教課,連澡都沒來得及洗,但得知今晚大夜班同仁有事不克前來的消息後,她一點也不介意明天再洗這個澡。
深夜的便利商店,向來沒有太多客人,總趁著這時候看點閒書的樓孟月在聽到開門的叮噹聲響起時,眼光還沒從書上抬起,下意識先說了句「歡迎光臨」,然後在聽到自己聲音的同時,看到眼前出現了一把亮晃晃的小刀──
「打開收銀機。」
樓孟月熟練的打開收銀機,熟練的退到一旁,更熟練的在搶匪離開時說上一句「謝謝光臨」並同時按下警鈴,然後在搶匪走後,熟練得不能再熟練的撥了一通電話,「店長,我們又被搶了。」
放下電話後的樓孟月,低下頭繼續看著手上的書,平靜地等待著警車鳴笛聲。
待警方調閱完監視器,並在店長陪同下做完筆錄由警局走出時,樓孟月看了看手上的錶:早上七點五十分。
很好,又度過了一個平凡的夜晚。
婉拒了店長的接送提議,她獨自騎上腳踏車,在晨曦的熟悉街道巷弄中行進,像往常一樣,探視完幾名獨居老人,幫他們送完飯,簡單為他們打掃了一下四周環境後,才拖著一身疲憊,賣力騎著車往自己的住處前進,打算一回到她的小狗窩,連澡都不洗就直接躺平。
「別出現,千萬別出現,千萬別──」就在那台破腳踏車「喀奇喀奇」的到達租屋處巷口時,樓孟月雖雙眼直視前方,口中卻不住喃喃。
「樓孟月!」
只可惜事與願違,那個熟悉的嬌俏嗓音還是由她身後不遠處傳來。
「我真的不想說妳,可是妳真的很讓人生氣啊!妳別老麻煩他好不好?他平常工作已經夠辛苦,又早就不算是妳學長了,妳不要每回有一點芝麻綠豆大的事就打電話給他,算我求妳,讓他好好休息行不行?妳要知道,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三次妳半夜打電話吵他睡覺了,第一回是因為超商被搶,第二回一樣是超商被搶,這回,還是超商被搶!」
「要是妳能說服那些搶超商的換一家搶,我會比較感謝妳。」待這個小她一屆的學妹──花千梅──連珠砲射完後,停下車的樓孟月對她微微點頭示意,雙腳又一次放上踏板。
「喂,妳等等!」花千梅微微一愣,不等樓孟月的車走遠,立刻小跑步追到車前,然後一把握住車龍頭。
「還有事?」樓孟月用右腳撐地,眼皮重得都快撐不開,滿腦子只想回家補眠。
在心底又嘆了口氣後,她緩緩抬眼看著這名在眾人口中人緣好、氣質佳、長相美,且大清早出門竟連眼妝、頭髮都弄得完美無缺的公主系女孩。
老實說,她真不明白,這個系花學妹為什麼老要為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來跟她這個馬上就要畢業的系草學姊抱怨。雖然她們認識同一個男人,她也經常打電話給那個男人,但那個男人不僅是她們這兩棟毗鄰且設備老舊公寓的房東,更是任她想上多少班就上多少班的超商店長啊!
這年頭好工作不好找,能任她想上多少班就上多少班的工作更不好找,想靠勞力賺點小錢自給自足,錯了嗎?
「妳……妳看看這個!」聽到樓孟月的話,花千梅不知為何忸怩一會兒,而後突然牙一咬,由口袋中掏出手機,手指迅速滑了幾下,別過微微紅著的臉,將手機高舉到她眼前。
「我已經很久不做打馬賽克的工作了。傷眼。」瞟了一眼花千梅遞上的手機,樓孟月面無表情的跳下車,果斷地牽起腳踏車往前走去。「況且這影片裡的女人,重點部位全被男人的手遮住了,什麼都看不到,不用白花錢打馬賽克。」
搞什麼,是誰把她當過AV影片馬賽克臨時工的經歷洩露出去的?
那工作不僅工時長、時薪低,更耗眼力,要不是當初她缺錢缺太大,這個工作又恰巧可以在上電腦課時順便做,她也不會接下那麼辛苦的工作。更何況現在沒電腦課了,她的爛電腦也跑不動那麼大的檔案。
「這跟馬賽克有什麼關係啊!」聽到樓孟月的話,花千梅整個傻眼。
那影片是她自己與苦苦追了三年的便利商店少東歡愛時偷錄下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嚇退樓孟月這個厲害的競爭對手,誰知樓孟月居然到這時還能這樣平靜淡然。
她猶然記得,大一才一入學,系上的學長姊便告訴他們這群菜鳥新生都市設計學系的頭號八卦人物──「四年不識孟月怪,縱是畢業也罔然。」而經過她三年的觀察,樓孟月不僅真的怪,還怪得深不可測。
樓孟月身高很高,經過她的目測與多次比對,絕對是貨真價實的一七五公分。至於體重三圍,由於樓孟月每回都穿著不知是哪位哥哥不要的寬鬆T恤與牛仔褲,所以真實數據至今依舊成謎。但據她偷看樓孟月換衣服的背影判斷,該有的她不僅都有,還有得讓人很妒嫉。
此外,樓孟月雖然從不打扮,頭髮也像是自己亂剪的,但依她趁樓孟月打工過度、在課堂間閉目養神時的近距離觀察,樓孟月長得超清秀,睫毛很長,鼻子很挺,皮膚很好,走起路來更有股不食人間煙火般的仙風道骨之氣。
按理說,這樣的人在學校裡應很受歡迎,壞就壞在樓孟月個性實在太孤僻、太不合群,每天除了上課就是打工,人家問她問題不是回答得牛頭不對馬嘴,要不就是回個一句就沒下文了,再不就是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語,還在難得參與小組討論與其他成員一起出去吃飯時,無論有沒有人請客,都堅持自己付帳,並且精確到小數點後三位再四捨五入的整數。
每堂課必到,考試從不作弊,不巴結老師,小組報告從不偷懶,聯誼活動從不參加,從不談家裡的事,一塊錢掉地上也要撿起來,手機用最古老的基本款,衣服自己洗,三餐自己做,衛生棉永遠只用同一個牌子,房裡連電視都沒有,只喝白開水不喝咖啡,無論發生什麼、面對誰,永遠是那八風吹不動的一號淡定表情……
這樣的人,實在讓人很看不順眼啊!特別是向來不愛搭理任何人的樓孟月居然跟她看上的便利商店少東聯絡頻繁,還讓他摸她的頭!
加油啊,花千梅!
無論樓孟月怪得如何深不可測,為了徹底擁有她一入學就發現的富二代的全心關注,一畢業就當上現成少奶奶,更完完全全讓他們兩個斷絕聯絡,她一定要畢其功於一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