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綁架灰姑娘~豪門童話之三

  

☆☆☆   ☆☆☆   ☆☆☆
 
「……五、四、三、二、一!」喔,耶!標到了,標到了啦!
如果不是因為正在辦公室裡,不能太明目張膽,邵千棻真的好想要跳起來大聲尖叫。
看著網頁上日本拍賣的代標畫面上的金額停在日幣四萬一千円,這個數目折合台幣約一萬五千元,加上代辦手續費、日本銀行交換匯率及國際運費等等,東西來到手上時要價已將近一萬六千元,但是「您已得標」那四個字還是讓她高興得像是飛上了月球,忘記這個金額是當初售價的二十倍。
這組玩具可是她找了好幾年才終於找到的啊!再加上是日本當地限定的產品,可遇不可求。
「怎麼樣?千棻,妳買到了嗎?」吳家瑜看著她那副像要痛哭流涕的樣子,心想,如果不是買到了心目中的寶貝,就是搶標搶輸了。
「家瑜,我買到了!」邵千棻緊握住她的手,激動不已。
「那妳還要去日本嗎?」吳家瑜好奇地側過身,當她看到電腦螢幕上的金額時,下巴差點掉下來。
「當然要,那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特賣會,我非去不可。」
「但現在妳不是已經買到心中最大的遺珠了嗎?」
「大遺珠是撈到了,不過還是有很多小遺珠在海底等我撈起它們,而且特賣會有機會能買到更多我以前沒蒐集到的盒玩呀!我怎麼能不去?」
機票和飯店都早就訂好了,再加上她工作三年來從沒遲到早退,連病假都沒有請過,所以這次她請三天假,主管很快就點頭。
「妳真是有夠瘋,生平第一次出國竟然是為了買玩具,而且還挑旺季機票沒折扣的時候,難怪大家都叫妳宅女。妳真的要自己一個人去啊?」吳家瑜無奈地看著她。
「別擔心,妳難道忘了我日文超好的嗎?而且日本自助旅行的方式網路上一大堆旅遊達人都有介紹,功課我也都做好了,還擔心什麼?如果說真要擔心的話,就是我請這三天假得由妳來暫代我的工作,這是我最過意不去的。」還好家瑜是她唯一的好友兼同事,才能讓她安心離開工作崗位三天。
「日文超好?拜託!妳是為了看得懂電玩裡在說什麼才去學日文,電動裡的詞彙跟現實生活裡的對話又不一樣,唉!」
邵千棻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反正我那麼宅,又不是正妹,不會有人想對我怎麼樣的,安心啦。」像她這種成天躲在電玩漫畫與食玩扭蛋裡的宅女,應該是男人們最避而遠之的對象。
「唉!好吧。那妳今天下班前記得把秋季採購的清單給我,我要開始聯絡廠商了喔。」
「早就準備好要給妳了。」邵千棻從抽屜拿出隨身碟和厚厚一疊資料,放在她桌上。「家瑜,我再拜託妳一件事,我晚一點會把錢匯進我代購網的戶頭,收件人跟地址我寫的是妳家,我的帳號密碼跟第二次付款流程都在資料上的那張便利貼裡,到時候再麻煩妳幫我處理,我一定會買很多日系保養品給妳當謝禮。」如果被老媽收到包裹,她肯定會被罵到臭頭,只好寄到好友家去。
「放心,我會幫妳處理的。妳呀,不用買保養品給我,該替自己買才對,妳從出生到現在,到底有沒有好好用過保養品啊?」吳家瑜忍不住輕嘆口氣。
「好好好,等我回來,一定讓妳看到煥然一新的我。」等她五天後回國,一定要好好地報答這位好朋友!
 
☆☆☆   ☆☆☆   ☆☆☆
 
邵千棻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冷靜下來,此刻正渾身冷汗,坐在床上動彈不得,但再這樣一絲不掛地呆坐下去也不是辦法,快點找衣服穿上才是當務之急。
「冷靜!我一定要冷靜。」她緩緩地下床,生怕驚醒那名躺在床上的男子。
看樣子她應該沒有失身,因為除了頭痛外,她並沒有感覺到身上有任何不對勁之處,而從那男人也睡死了的情況看來,搞不好他也是受害者。
邵千棻有些好奇地站在床邊看著那名還睡得不省人事的男子。他看來似乎不是日本人,因為他手長腳長,應該有一百八十公分高。
染著一頭銀白髮色的他正背對著她,雙手雙腳都被棉布條綑綁。因為他也一樣赤裸,所以她能清楚地看見他從頸部到腰部的身軀,那毫無瑕疵的肌膚加上精實的肌肉線條,如果不是因為驚嚇過度,她也許會覺得自己豔福不淺。
邵千棻不斷梭巡著最後的記憶,想努力找出這一切發生的原因,但頭痛的感覺還是持續影響她的思考能力。
好不容易慢慢沉澱思緒後,她想起之前是在從大阪往東京的新幹線上遇見一位優雅的日本女士。
起初是因為她覺得坐在身旁的女士有些面熟,兩人目光相交的那一刻,她便對那位女士微微一笑,之後對方就主動和她攀談,而且一開口就說中文。
那位若杉太太的中文雖不算標準,但稱得上流利,能跟她應答自如。
邵千棻還記得,出了東京車站後,若杉太太熱情地邀她到附近的餐廳喝杯咖啡,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她就毫無印象了……
她該不會遇上賣淫集團了吧?但她長得一點都不正,實在不太可能被賣淫集團盯上,何況他們哪可能連買春客都一起綁來,丟進那麼高級的飯店?
還是她被綁架了?抑或是傳說中的器官盜賣集團?邵千棻趕緊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腰。還好、還好,看樣子她的腎臟應該還在。
叮噹、叮噹、叮噹……風鈴被微風輕拂,傳來清脆的聲響。
方才她就是被風鈴聲喚醒,此時,這陣風鈴聲也打斷了她的胡思亂想。
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找件衣服穿,而不是繼續想這些已經沒有意義的事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