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九~神獸錄 龍子之卷(BL)

  

☆☆☆   ☆☆☆   ☆☆☆
 
這裡,是哪?
想張眼,眼皮卻不聽話,緊守那片黑幕,不願揭簾,不允光絲透進。
彷彿身處海中,飄浮、隨游,無方向,無目的,任由牽曳。
他好像……睡了很久,睡了很累。
想醒,又醒不過來,正如同,餓,卻半口也吃不下。
好想吃烤鮪肚……
再來盤炒蛤,蛤肉肥美,鮮香蛤汁澆淋在海粟飯上……
陣陣烤香,像由遠方傳來,飢餓戰勝睡意,沉重的眼皮,不敵敏銳嗅覺,終於棄守,被他強行撐開了──一小條眼縫。
第一眼,先看見滿出來的炒蛤,鋪在下方的海粟,瞧都瞧不見影。
第二眼,才是烤鮪肚。
「好香!」身體比意識醒得更快,他撲往食物而去。
砰!
一頭撞上薄透阻礙,聲雖響,並不痛。
「這是?」雙手探索著。
那層阻礙好大,似整片薄冰,沁涼,潔透,上不著邊際,下不見盡頭。
用拳搥打,文風不動,突破不了它。
偏偏,它橫亙在他與炒蛤之間,一膜之隔,相距千里。
美食在前,看得到,吃不著,教他更餓、更惱。
「這是啥鬼東西?!這又是哪?!」不死心,又狠搥薄壁數記,直至拳軟氣吁,才驚覺:「……我被困住了?!哪個混蛋,膽敢對龍骸城九龍子這般不敬?!
「醒了?」
那個混蛋,出了聲,耳熟到不行的嗓,令搥牆的螭吻止住動作。
他真是病傻了,還能是誰?
驚蟄。咬住牙,才能不將這兩字,咆吼而出。
收回拳,抹了把臉,螭吻此刻最不想看見的,也是他。
「方才不是活蹦亂跳,罵人罵得響亮?又昏睡過去了?真是隻小懶豬。」以往這番話說來,充滿憐愛,既甜,又縱容,如今,只剩冷嗤一笑。
是寧願裝死,也不想跟你說話。螭吻心裡腹誹。
雙眸逐漸看清周遭,大抵弄懂了自己身在何處……
眼前,壓根不是薄壁,它呈現一道凹弧,上下看似無邊無際,實則交會圈繞,形成球狀。
「你現在,處於魂珠之內。」
驚蟄倒好心,替他解惑,見螭吻不答腔,仍無損他說話興致。
「記得嗎?你脫骨離魂,已算死去──我捨不得失去你,於是,將你的魂魄收入魂珠,佩戴胸前、貼近心窩處,當做緬懷紀念。」
這些話,驚蟄自己說來,都很想笑。
「你的話,讓我想吐!」螭吻按捺不住,低嗤回嘴。「捨不得?最好你知道這三字如何寫!」
回完嘴,又氣極自己的不夠堅持,明明暗自發誓,不要同他說話!
「旁人看來,我對你做的一切,不正全為這三字?」
驚蟄撫摸胸前魂珠,細細鋼鍊串著,彷似貼身珍藏,萬般喜愛。
「因為『捨不得』你餓,再難取的美食,我亦不辭辛苦為你送來,飽你口腹;因為『捨不得』你病了,卻不吃藥,試過無數甘口小物,只求你肯多喝兩口苦藥──」
「你可以住口了嗎?」
螭吻並非重重斥喝,反倒以一種──野獸警告對峙者「不要再靠近」的防備嘶狺,故作恫嚇,實則虛張聲勢。
「我為你所做之事,不說,就能全盤抹煞?」驚蟄眉微挑,似在數落螭吻的狼心狗肺。
「你是為你自己,完全不為我,更不為『捨不得』……別再滿口虛偽,我聽了很不爽快。」雷擊般的震撼,螭吻已經度過,現在一臉鎮定,波瀾不起。
當時,從驚蟄口中聽見的「實情」,確實讓他……腦門一陣雷鳴,轟散思考能力。
珍貴的墨鱗金龍,更勝尋常黑龍,不僅鱗色,一身龍骨奇脈,更是稀罕的金,龍族數代未曾再出墨鱗金龍,我也以為沒機緣遇上……
閉起眼,還能輕易憶及驚蟄說話時,噙笑的冷,低訴的沉,以及滑過他鬢腮,指腹之間,粗獷的繭。
你的出生,多好,小九,我一直在等你。
聽起來,多像情話,尤其驚蟄放緩聲調,說得好輕、好柔。
是呀,那一句「小九,我一直在等你」,也誤導了螭吻。
下一句,最絕情,卻也最真實。
讓我可以期盼、願意等待,也不在乎在那之前……必須付出多少努力,扮演多蠢的笨蛋,才能討你歡心,換取你的信任,近而──
那時,貼近耳邊的氣息有多熱,之後所感受的寒意,便有多強。
得到墨鱗金龍獨特的力量。
「在聽你坦白說過,你的目的、你的用意,我若是會再受騙,就當真蠢到無可救藥了。」螭吻扭開頭,冷言冷語──能做到冷漠回應,他真想替自己大喝一聲好。
「也是。」驚蟄沉沉低笑,笑意不達眼底。
自從將話講白,他便不再偽裝,往昔那個「驚蟄」,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已經不用再假裝,假裝自己多珍惜你,你的利用價值所剩無幾。」驚蟄一臉「真好。唉,以前我多辛苦、多委屈……」
「既然我沒利用價值,你把我裝進這鬼東西做什麼?!」螭吻忍不住吼。
幹嘛不任他魂飛魄散?
散個精光,豈不更省事!
聞言,驚蟄舉起魂珠,靠近眼前,螭吻轉過頭,不去看他,他手勢稍轉,指間魂珠又給挪正,不許螭吻背對他。
螭吻任性了幾次,一被轉正,立刻撇掉臉,再轉,魂珠同樣又被旋回……
數回下來,他頭已有些發暈,抬起眸,瞪往驚蟄。
驚蟄回以一笑,算是獎勵。
「很好,起碼願意正眼看我,對著後腦杓說話的習慣,我沒有。」
「……」是我轉累了,不跟你玩這種蠢遊戲。
「將你收入魂珠,是因為……你還不能死,墨鱗最後之力,我尚未入手。」驚蟄的理由,自然難脫於此。
「你真混蛋!」螭吻牙齒格格作響,咬得發疼。
「那就再混蛋一些吧。」驚蟄遭罵卻不痛不癢,還心情甚佳,做起另一件混蛋事──
當著螭吻的面,端起炒蛤鋪海粟,一筷子夾向肥美蛤肉,送入口中。
由魂珠方向望去,驚蟄剛琢鐵稜的顎骨,最是醒目,那是螭吻曾經……很想品嚐的部位,以唇,以舌,去嚐是否美味無比。
現在,只渴望能一拳揮去,打碎顎骨!
驚蟄唇舌並用,吮入蛤肉,空殼由雙唇間緩緩抽離,口微動,咀嚼美味。
喉頭輕滾,嚥下。
再挖一匙淋滿蛤汁的海粟飯,慢騰斯禮,故意在胸口前停頓。
螭吻已經數不出來,魂骨脫離前,他有多少頓沒吃!
此時,看著海粟飯,油亮閃亮,一顆一顆飽滿,渾圓……讓他感覺胃空虛到疼痛。
目光隨著那匙海粟飯移動,落入驚蟄唇內。
混蛋傢伙!憑什麼生了一張那麼好看的嘴?!
明明吐出來的,全是缺心少肺的畜生話!
螭吻罵他、嗆他、詆毀他──全在心裡。
「美味。」驚蟄讚道。
「……噎死你最好。」螭吻含糊低啐。
驚蟄聽見了,露出一抹笑,只是那笑,嘲弄多於縱容。
螭吻才發現,原來,他一點都不「認識」驚蟄,一點都不曾看過……他這般的笑。
冰冷,無溫,甚至帶有嫌惡。
你以為……我深愛你?迷戀你?
我確實深愛、確實迷戀……墨鱗金龍的獨一無二。
他也沒想過,有朝一日,會從驚蟄之口聽見這些。
「……更沒想過,奪去我性命的人,是他……」螭吻知道,說得再小聲,驚蟄都會聽見,於是,他連輕喃也不願。
每一字,鎖入喉間,藏進心裡,不逸出唇瓣。
他喜歡驚蟄,曾經。
更以為,驚蟄也喜歡他。
究竟,是從哪時開始,這種……錯覺,在心中生根、萌芽,茁壯至此?
直至,驚蟄一語,震醒夢中人,才知道這場美夢,太長、太久,而醒過來的那一日,又太痛……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