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九~神獸錄 龍子之卷(BL)

  

☆☆☆   ☆☆☆   ☆☆☆
 
「龍主大駕光臨,有失遠迎,文判失禮了。」
難怪,他覺得今日眼皮不安分直跳,心想或許有麻煩上門。
果不其然,一壺茶沒喝完,鬼差便來報,四海龍主率領龍子踏進冥域。
無事不登三寶殿,登上了,絕非好事。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況且,是千里迢迢抵達鳥不生蛋的地府。
文判心裡有譜,出面相迎時,臉笑,禮足,恭敬揖身。
「閻小子在不?」龍主直接問。
「冥爺正在睡──遂事繁忙冥務,恐不便見龍主,龍主可告知來意,再由下官轉達。」文判溫雅有禮,笑容始終不卸,牢牢鑲嵌。
「這事,你應該也能作主。老大。」龍主努顎,大龍子取出厚重一疊禮單,轉交文判。
禮單厚達數百頁,捧在手裡,好沉。
「這是?……距離冥爺壽誕還有許久,龍主便要送來賀禮?」兩邊關係應該沒這般好,好到光瞄見首頁,便得先驚嘆,禮單所載之物,絕非泛泛。
「誰說本王來送賀禮?!你同閻小子說一聲,這些珍寶拿來換我家小九一命,若不夠,日後再補上。你把小九交出來,讓我們帶走。」四海龍主不像商量,更似硬逼。
現在取了魂魄回去,要還魂,最是適合。
文判倒聽得一頭霧水。
「九少?九少何時前來冥府,下官怎不知?」文判神情困惑,並非作假。
他與九龍子螭吻亦算熟稔,交情雖非極好,碰上面,倒也能聊上幾句。
二龍子皺眉,心一急,口氣自然不好:「人死了不往這裡來,能去哪?!
「九少過世了?」文判又是一驚,明眸瞠大。
「你這位文判官,今日也太胡塗了些!」鮮少看見閻小子家的精明文判,一副狀況外的模樣。
「請先稍後。九少……」文判長指憑空揮動,翻閱無形之書,口中低喃:「龍子之魂,尋常鬼差無法押解,幾乎皆由下官親自恭領,就算下官撥不出空,也定會派遣高階冥將,才不至於……慘遭凶暴神獸摘了鬼腦。
末句抱怨,含糊於口,故意說不清晰。
龍子殞命,絕對是大事。
但他並無記憶……近來日子裡,有這等大事要辦。
長指飛快唰動,記載神獸輩的生死簿,厚度難以想像。
每一隻的頁數,萬頁起跳都算客氣了。
不若人類牲畜,乾脆俐落,十來頁便很了不得,超過二十頁,就是人中祥瑞。
呀,找到了!
文判臉上笑容,在看清生死簿後,瞬間冷凝。
閤上無形之書,雖仍笑,卻能明顯分辨,與先前笑靨相差甚遠。
「九少確實未到冥府,下官可以擔保。龍主與大少、二少,還是盡快往旁處去尋,莫浪費時間,延誤找回九少的機會。」文判客氣道,也釋出善意:「若龍主不信,兩位龍子仍可搜城。」
「你不會是嫌麻煩,才裝傻作戲,擺出一副對小九之死,全然不知的態度,想誆糊我們?」二龍子投以懷疑眼光。
大龍子聲嗓潤雅,難掩語中冰冷:「又或者,早知我們來意,不願應允換魂一事,所使出的推托之計。」
「下官不敢。」也沒這等閒情逸致,好嗎?
面對三位龍族,文判選擇不得罪、不輕慢、不敷衍的態度。
「九少若真在此,龍主提出的交換,我們何樂而不為,順手再為九少添個千百年,我們也沒有損失,但實情是──九少的的確確未曾踏上冥地。」
「可是我家小九的魂魄已經離體,不在龍骸城!」龍主道來事實,同樣鐵錚錚的。
「下官自覺……無法由一大群龍子眼下,帶走九少魂魄。」真是太看重他了。
區區一隻鬼差文判,要戰一兩隻龍子,或許尚可,一口氣來八隻……他若打得贏,又何須在冥府之中,任人使喚,做牛做馬?
「這倒也是。我不認為,文判能悄悄來,又悄悄走,不驚動任何一人。」對武藝自滿的二龍子,睨向淡笑文判。
要是文判真如此高竿,他還真想試一試他。
龍主並未全信,但也接口問:「若死去之魂,沒往冥府來,還能去哪?」
文判細數某些該來,卻未能來的情況:「有些亡魂,在鬼差拘提之前,便先逃跑,變為孤魂野鬼;有些,則遭有心人中途收服,裝入魂球、魂瓶、魂鼎之類;有些,遇上更凶惡的剋星,怕是凶多吉少,淪為他人腹中之補。」
龍主越聽,臉色越沉,那些情況聽來,有哪一個好?!
「老大,你留下,請文判帶領你,仔細將城內搜一遭,若是搜到小九,父王容許你把冥府轟個稀巴爛!」龍主故意口吐威恫,要看文判面露懼色,自己坦承說謊。
然而,左等右盼,只盼到文判淺然啣笑,搖著手裡輕扇,一副主隨客便貌,半絲心虛都沒有。
「老二,我們回龍骸城!」龍主抱持半信半疑態度,決定雙管齊下,冥府找,他處也找,不想錯放任何可能。
「轟爛冥府這事,應該交由我來做。」二龍子本屬「戰龍」,內心對「戰」的渴望,總難忍耐。
「老大較懂分寸拿捏,單留你一人在此,父王不放心。」
萬一,前腳剛走,後腳便傳來,龍骸城二龍子大鬧冥域,轟垮整座枉死城、擊碎十八寶殿,惹出的麻煩可難收拾。
「啐!」二龍子表達不滿。
不情不願的二龍子,被龍主帶走,獨留大龍子。
「我也希望,留下的,是二少……」文判低語。
起碼,比起大龍子,二龍子還熱絡些,也更好……打發。
「文判,請帶路。」大龍子準備要搜城了。
對上那雙與自己相仿──皮笑,肉不笑,眼中毫無笑意的眸──文判不著痕跡淺淺一嘆。
「大少,這邊請。」文判輕柔揚手,指點方向。
轉身,帶頭先行,臉上笑意,崩壞,狠狠地,在心裡臭罵──
將生死簿胡亂撕了頁,拿來抹桌擦椅的傢伙!嫌我不夠過勞,是嗎?
哪一頁不好撕,撕去九龍子的,這幾頁殘缺,拿什麼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