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出竅睡美人~豪門童話之二

  

 
「妳是哪位?」他打量著眼前的女孩,一頭微鬈的深棕色長髮散在胸前,氣色很好,一雙美麗的大眼清亮有神,視線再往下,她的雙手都尚未打上靜脈留置針,卻已經換上病人服。
這太不合邏輯了,以目前的時間點來看,如果是已經辦理住院準備要開刀的病人身上一定都打上了針,而送進管制區即將要開刀的病人,身上更不可能這樣「空無一物」,且無其他醫療人員在旁邊陪同,更別提是剛動完手術的病人,即使是局部麻醉,也不可能如此活蹦亂跳的。
「我……我是小予。」她差一點說出自己的全名,這一說還得了。
「小雨?什麼小雨?我不認識妳,而且妳不應該在這裡,我帶妳出去。」管她什麼小雨、豪雨,他懶得再多問問題,打發她離開後,他一定要立即跟刀房的人員提醒今天的事,實在太誇張了。
這一次不小心跑進了小雨,下一回難不成再來場颱風?這樣刀還能開嗎?
「可是門壞了。」她看向休息室的門口,突然間,「喀」的一聲聲響,門上的門把竟然掉了下來,「我剛剛扯得太大力,可能被我不小心弄壞了吧!」
他臉上沒有太多表情,他走向一旁擺著微波爐及咖啡機的檯子,拿起上頭的分機,但不論他怎麼按,卻只有強烈的雜訊而無任何回應,他索性掛上電話,轉頭走向方才他坐著休息的沙發,拿起剛剛被他隨手放在一旁小咖啡桌上的智慧型手機。
「見鬼了,該不會掛了吧?」按壓了幾下按鍵,手機依舊黑漆漆一片,醫院配的手機完全沒電了,偏偏他今天為了怕被老媽的電話轟炸,而把自己的私人手機留在辦公室,這下可好了。
從他當上實習醫師到今日,他的手機除非是壞掉的情況下,否則他從不讓手機沒電!今天竟然這麼剛好沒電到直接關機?
連詠旭無奈地看了一眼站在一旁表情有些不好意思的女孩,決定走到休息室那鮮少關上的門前,研究著有沒有可能打開……
該死,早知道今天他下刀後,直接回家就沒事,為什麼在去更衣室前經過休息室看到沙發,竟然失去理智地跑進去小憩,這一瞇就瞇了快六個小時!
「有人在外面嗎?」他大力地拍了拍門,希望有人能剛巧經過,不過他拍了近一分鐘,門外依舊沒有任何反應。
他轉頭看了看牆上的鐘,今天來了不少嚴重的車禍病人佔滿了開刀房,讓一堆外科醫師、護士黏在手術台邊下不了刀,看樣子只得等其他同事下刀後,發現開不了門時,才能有人來救他。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蔣時予再一次向連詠旭道歉,加上深深地一鞠躬,只是當她看到臉臭到不行的連詠旭時,讓她原本想跟他聊兩句的打算瞬間龜縮回肚子裡。
「算了,等一下有人修好門後,妳必須馬上離開,下一次不能再進來這裡。」他轉身走向一旁的便當架,翻著中午開刀房訂好卻沒時間吃的便當,選了看起來還不錯的和風便當後,拿到沙發那兒吃了起來。
「你在吃晚餐嗎?」看樣子他應該很餓,扒飯的速度超快的。
「午晚餐。」
「午晚餐?要不要我幫你微波?不然中午到現在都冷了。」這是哪一國的時差啊?搞不好還酸掉了。
「不用,我習慣這樣吃。」他沒有看向她,僅是一邊迅速地扒著飯,一邊拿起了遙控器轉著電視。
「不然,我幫你煮咖啡好嗎?你開了很久的刀,肯定累壞了,喝個熱熱的東西應該會很舒服。」她走向一旁的咖啡機。
「我不喜歡喝咖啡,還有,請問妳到底是要找誰?妳來醫師休息室有事嗎?」吞下口中的飯,連詠旭終於忍不住看向正好轉頭看著他的女孩。
「我要找的就是你,所以剛才一見面就已經問你是不是連醫師,不是嗎?」蔣時予將手中的杯子放下,慢慢地走到他的面前。
看著他又再皺起眉的模樣,還有那嚴肅的神情,都讓那冷峻好看的臉龐變得相當有距離感,突然間她很好奇當他開懷大笑時,會是什麼模樣?
連詠旭放下手中的便當。雖然從今天早上八點吃了顆茶葉蛋跟一杯冰奶茶後,就沒再進食,可眼前突然出現的麻煩,讓他的食慾全無。他將才剛吃了三分之二的便當闔上,抽了張衛生紙拭淨嘴巴後,站起身看著眼前的人。
「我認識妳嗎?小姐。」原本以為她只是隨口跟他打個招呼才問他是不是連醫師,萬萬沒想到是特地來找他的人。
「你……你看過我,但應該跟我不熟。」她趕緊再將方才放下的杯子拿了起來,倒了杯水後遞給他。
「妳是怎麼進到這裡的?還有,妳叫什麼名字?」或許是他曾經看過診的病人,雖然他對她的樣貌聲音完全沒印象。
「我可以當你的朋友嗎?你叫我小予就好。」她伸出了手,等待他的回應。
「我不管妳是小雨還大雨,先回答我的問題。」他將雙手交盤在胸口前,不打算握她的手。
「你叫我小予就好,至於我怎麼進到這裡的……嗯,當然是走進來的。好了,我回答好了。」蔣時予沒有收回手,反而再將手舉更高。
「這樣算回答嗎?」他冷笑了一聲,依舊沒有動靜。
「你只是問我怎麼進來,我也的確是走進來,不是讓人用輪椅或病床推著進來,也不是爬著或飛著進來,的的確確是用我自己的雙腳走進來的呀!至於細節,我也忘了,手術室管制區裡這麼多走道、這麼多門,我左拐右彎到根本不記得怎麼走到這裡。」微微一笑,她依舊不放棄那懸在空中的手,「連醫師,我真的很單純地想跟你當個朋友而已。」
怎麼可能沒人看見妳?他本來想問,但以她回答的方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他將視線轉向那真摰的笑容,感覺到她的誠意是那樣真切後,他終於第一次認真看著她的五官。
她是個很甜美的女孩,大大的眼睛笑得彎彎的,在那漾著笑意的嘴角旁有著兩個甜甜的梨渦,仔細一看,他發現這個叫「小雨」的女孩,似乎有一點像混血兒,因為她的五官輪廓相當立體,所以她的皮膚也比他這個成天待在手術室裡沒時間曬太陽的人更白,感覺起來應該是有歐洲血統的中歐混血兒。
不過再漂亮的女孩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就是怪,如果再加上莫名其妙的行為,那就是怪胎。是美女又如何?頂多多加兩個字,怪胎美女。
「妳──
突然間,門口傳來轉動門把的聲響。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