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叔系司機~五一萬歲福氣啦!之三

 
「大叔先生。」彭芃完全不清楚自己說錯了什麼話。
「大叔?」男子揚高濃黑眉頭,「妳覺得我的年紀已經到了需要叫大叔的地步嗎?」
「咦?這是什麼意思?」彭芃是摸不著頭緒。
「我說這位小妹妹,妳覺得我今年幾歲?」男子動了動嘴角後問話。
彭芃十分認真地看著眼前的男子,她瞧他黝黑的方正臉上掛著又濃又粗的眉毛,狹小眼睛底下還有不容忽視的眼袋,菱形唇上帶有淡淡鬍碴,心裡開始盤算該如何回答。
「妳就誠實回答第一次看見我的感想,我不會怎樣的。」男子一邊開車一邊轉頭看向彭芃,要她不需要太在意他的想法。
反正頂多也說他三十五歲上下,長相比實際年齡大個兩、三歲一點關係也沒有。男子是這樣自我解釋。
彭芃一雙骨碌碌的黑白眼瞳看了看男子,微微偏頭想了大概兩秒鐘,才又開口,「我覺得大叔的年紀大概在……四十一、二歲左右吧。」
「四十一、二歲?」男子忍不住拉大嗓門。
「怎麼了?我說錯話了嗎?」彭芃嚇得倒抽一口氣,明明是他說可以不必多想,直接把第一次看到他的想法說出來呀。
彭芃低著頭不敢直視他投射過來的憤怒眼神,眼角餘光看見握在方向盤上的寬薄大掌用力握緊,讓藏在黝黑皮膚下的骨頭與青筋明顯浮現,彷彿用力壓住內心的憤怒般嚇人。
「我今年才三十三歲,說什麼我已經四十一、二歲了,妳這小妹妹嘴巴還真不甜。」男子瞪著彭芃的頭頂,強忍著怒氣說話。
他從以前就不怎麼在乎自己的長相,但是他今年才三十三歲,卻被說成四十一、二歲,要他怎麼可能不生氣!
「咦?」彭芃還以為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她抬起頭,忘了方才的恐懼,紅著眼眶的水眸漾滿疑惑,「你剛剛說你今年才三十三歲?」
「有問題嗎?小妹妹。」對啦,他就是少年老成行了吧!
「大叔的長相,我沒有任何意見,只不過我男朋友今年也三十三歲,跟大叔同年紀,但看起來怎麼好像差了一輪?」彭芃百思不得其解。
這位好心人的長相與實際年齡嚴重不符,但說他長得老,卻又不能這麼一言以蔽之。
方正的臉型稜角分明,狹長的黑眸堅定剛毅,穿著吊嘎與牛仔褲的高大身軀壯碩巨大,就像時下正流行的大叔系明星,雖無精緻的五官與纖長的身形,卻透露著年輕男子難有的滄桑與睿智,這樣的男人打扮入時,若出現在台北東區,一定是眾多女子的目光焦點。
「對啦,我就是長得比較『臭撈』一點,跟妳的男朋友沒得比。」男子心裡頗不是滋味,嘴裡吐出的話也就酸葡萄了些。
「的確是,做這份運送貨物的司機工作,的確比較操勞一點。」彭芃非常同意地點了點頭。
「挖哩,妳這個小女孩居然這麼不懂說話的藝術,我說自己『臭撈』,妳就回應我『臭撈』,好歹也講點好聽話吧!」男子可是忿忿不平。
「不是的,我覺得為了工作操勞,非常的了不起呢。」彭芃搖搖手趕緊解釋,「在這個時代願意活得操勞,實在很不簡單。」
本來就是啦,現代很多年輕人全都想不勞而獲,或是做輕鬆又光鮮亮麗的工作,而這位看起來像大叔的年輕人出賣自己的勞力討生活,讓她很想替他按個讚。
「『臭撈』還會了不起喔?而且有誰想活得很『臭撈』?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聽過。」男子越想越不對,猛然間,他突然會意過來,「挖哩,我說的是台語的『臭撈』,不是妳口中的國語『操勞』好嗎?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怎麼國台語不分的。」
「你說的是台語?真的很抱歉,因為你國語和台語混在一起講,我有點搞不清楚了。」她抓著頭道歉,不過馬上又接著開口,「先生,我雖然以貌取人說你是大叔,但你也跟我沒啥兩樣,一直叫我小妹妹,我已經不是小妹妹了。」
「哦?不是小妹妹,那會是什麼?」男子轉過頭望了彭芃一眼。
那張白嫩嫩的小臉上掛著一雙圓滾滾的黑眸,妹妹頭的劉海蓋住額頭,看起來又更顯年輕,男子再往下看想要在心裡繼續挑剔,卻撞見包裹在棉質T恤下的胸脯渾圓豐滿,以及手臂上柔軟白皙的嫩肉,立刻收回視線,不敢再多看。
這就是所謂的「童顏巨乳」嗎?
想什麼!別對不認識的小妹妹心生遐想,這樣跟變態有什麼兩樣!男子趕緊驅除心中的邪惡想法。
「我今年已經二十七歲了,是稱呼為小姐的年紀。」彭芃噘著嘴反駁。
「二十七歲?」男子猛然轉頭,一臉詫異,「我還以為妳才剛滿十八歲。」
天呀,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頂級「童顏巨乳」。
喂,亂想什麼!人家都已經有男朋友了。男子又趕緊抓回奔馳的惡劣遐想。
「我早已經成年了,所以不准叫我小妹妹,如果你再叫我小妹妹或是小女孩,我就要一直叫你大叔喔。」彭芃裝狠恐嚇。
彭芃的恫嚇對高大男子完全起不了作用,在他眼裡,她根本就像出生兩、三個月的小貓咪,卻學成貓逞兇鬥狠模樣,完全不足為懼。
「不會了,以後不會亂叫妳小妹妹了。」男子勾著嘴角搖搖頭,接著指向前方,「妳要去的地方到了。」
一聽總算抵達「皇家速運」總公司,彭芃粉嫩的嘴角一邊高高揚起,一邊轉頭看向前方,粉唇瞬間凍結。
這是「皇家速運」總公司?
在網路人力銀行註明資本額五千萬的貨運公司總部,就是前方這間……像鐵皮屋,卻又說不上是鐵皮屋的詭異房子?
 
☆☆☆   ☆☆☆   ☆☆☆
 
灰色約莫一百五十公分的水泥牆圍成一個方形,牆裡頭稀稀落落停了三輛「皇家速運」黑色車體的貨車,更往裡頭,是靠著牆面整齊排了好幾輛彭芃說不出名字的橘黃色堆高機、挖土機之類的特殊用途車型。
越過佔地廣大的停車場,後頭是一棟水泥砌成,屋頂是暗紅色鐵皮屋瓦的獨棟平房,彭芃看那樣子,猜測應該是工人的休息室。
男子將貨車駛入停車場,俐落地停在水泥地上畫著白線圍成的停車格裡,他轉過頭望著彭芃,剛毅的嘴角淺淺勾起,露出一排白色的牙齒。
「『小姐』,妳要去的地方到了。」男子刻意加重對彭芃的稱謂。
彭芃知道他是在笑話她,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才開口說話,「謝謝你,『先生』。」
要耍無賴,她彭芃是不會輸的。
男子對於彭芃的反應只感有趣,嘴角弧度依然不減。
「妳的東西還在車廂裡,我幫妳拿來。」男子說完話,兀自打開車門下車。
彭芃跟著他跳下車,瞧他從口袋裡取出鑰匙,先是打開安在車廂大門的黑色鐵盒,盒子裡有一道電子密碼鎖,他按了密碼後,鐵門應聲而開。
車廂裡空無一物,只剩下彭芃的硬殼行李箱孤單地站在裡頭。
男子雙手放在車廂底層,準備要跳上裡頭,替彭芃取來行李箱,卻被她接下來的話打住。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