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想愛稍待~情人養成之二

 

 
放置咖啡機的小吧檯位於會議室外頭,經過會議室門口時,發現那兒有幾個沒見過的長相,坐在臨時放置的椅子上似乎正引領盼望著什麼,他納悶了一會兒,才想起今天有人員招募,是面試的日子。
面試,是人事主管負責,賴斐恩一向把職權分得很清楚,各個主管各司其職,他不會隨意介入,放權放得夠,才不會把自己累死。
倒了杯黑咖啡,加入奶油球跟三顆方糖,攪拌均勻後方才走回辦公室。
他從不喝黑咖啡,或許那看起來很帥氣,但對他而言,黑咖啡味同苦藥,他犯不著為難自己,就因為喝黑咖啡感覺比較像個男人。
經過會議室門口時,大門忽然開啟,一個身高僅到他下巴處的女孩走出來。與她擦肩而過後,賴斐恩霍然想起這人的面熟,迅速回頭。
女孩出了會議室就把身上的西裝短外套脫掉,露出兩條纖細臂膀來,也讓他看見上臂處的刺青。
是捷運上那名見義勇為,還有被害妄想症的女人!
她竟然來他的公司應徵?
賴斐恩嘴角浮出奸詐微笑。
真是所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而上天是站在他這一邊的,他連三個小時都不用等!
趁換人面試的空檔,他走入會議室,低頭在人事主管旁附耳。
「咦?」人事主管詫異抬眼。
這是賴斐恩第一次用他總經理的權力,左右了人事安排。
 
★★★
 
「……你說你昨晚加班,我要幫你帶宵夜你說不用,所以我想今早過來幫你做早餐。」女郎眼神幽幽,目眶含淚,強忍著不讓其掉下,我見猶憐的模樣,比起撒潑的大叫大罵,更讓人心疼。
身上僅圍著一條浴巾的男人匆匆跨出浴室,「映水,聽我解釋。」他有些徬徨無措的看著身上僅著輕薄衣物,蓄勢待發的第三者,「她……她是我……」結結巴巴,不知該怎麼解釋才能讓當場被捉姦在床的尷尬場面轉為皆大歡喜的結局。
「你們已經上床三次了,感情一定很深了。」女郎眼眸微瞇,嬌柔憂鬱的眼神,讓男人心中對她的憐惜完全迸發出來。
他連忙否認。「不、不是的……」
「什麼東西不是?」第三者上前發狠揪扯男人的頭髮,「我不是你女朋友?我們感情不深?」
「妳別鬧……」男人吃痛,忙甩掉第三者的手。
「早餐的材料我放在桌上。」女郎語氣依然不疾不徐,但可自她含淚的眼眶看得出她不過是在強忍心中的悲痛,「就請你女友做給你吃吧。」她起身,看著手錶上的指針,「現在是早上六點十八分,從現在起,我們是陌生人了,以後別再來找我了……」
 
「嗚嗚……」茶几上的面紙抽得已快見底,全都塞在流著清澈鼻水的鼻尖前,看戲的女孩哭得雙眼紅腫,不住嗚咽。
痛哭女孩旁邊坐著的女郎則是面色緊繃,雙睫不時眨呀眨,似是在眨掉懸浮的眼淚,怕被發現她情緒牽扯的強忍。
在另一端,單人沙發上,一個兩腿弓起斜躺的女人冷看了完全被電視劇牽著鼻子走的室友們一眼,倏地拿起茶几上的遙控器,隨意按了一個按鍵。
「……接下來,讓我們看下一則新聞。」漂亮女主播的甜美嗓音清亮的在室內迴響,「一位少女在逛街途中……」
「傲伶?」哭得雙眼紅腫的樓臨意擤了下鼻,吃驚的看著轉台的室友,「妳幹嘛轉台?」劇情正高潮耶。
坐在樓臨意旁邊,眼眶微紅的辛季英亦以不解的眸望著未告知就擅自轉台的元傲伶。
「這種八點檔的噁爛戲碼有啥好看的?看妳們兩個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元傲伶翻了個不以為然的白眼。「演戲啊,這麼認真幹嘛?」
「雖然是演戲,可是很好看啊!」樓臨意伸長手拿過遙控器,「那個女主角好可憐,被劈腿還要強自鎮定,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搞清楚,所有的委屈都往肚子裡吞……妳不要故意挖耳朵啦!」討厭的傲伶,每次話題她不愛,就會故意裝挖耳朵,好像她說的是廢話,很傷她的聽力似的。
「傲伶,大家看得正高興,妳幹嘛不說一聲就轉台?」辛季英接過樓臨意遲遲未動作的遙控器,按回上一台。
「我最討厭看這種假得半死的戲了。」她指著電視上的女主角大特寫。
這時,女主角面上是寬容大度的淡定,輕聲溫柔道:「你要好好對待她,我祝你們幸福。」
「屁!都是屁!」元傲伶吐舌誇張做出嘔吐樣,「如果妳們的男友劈腿,被妳們捉姦在床,妳可以很冷靜的祝對方幸福嗎?」纖指嚴厲指向樓臨意。
被點名的樓臨意嚇了一跳,期期艾艾,「我……呃,我……」
她以前交過三個男朋友,的確都是因為男方劈腿而使愛情落幕,這些事,大夥在閒聊時也聊到過,但傲伶沒必要故意提出來,只為了一個不知為何要反對的反對吧?
她自己說的,演戲啊,幹嘛這麼認真?可是樓臨意膽子小,不敢把元傲伶自己搬的石頭砸回去。
「說啊,妳如果看到男朋友跟個女人脫光光躺在床上,妳會怎樣?」元傲伶咄咄逼人問道。
「我……」樓臨意輕咬住下唇,不知所措。
她們三個人──樓臨意、辛季英、元傲伶,以及出門跟朋友聚餐的宋相燕四個人一塊兒居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只要月繳管理費三千元,水電費平均分攤,在物價水準高的台北市,是公司給予外地員工的福利。
元傲伶、辛季英、宋相燕,皆是斐恩婚禮顧問公司的婚禮企畫顧問,簡稱「婚顧」,專門為準新人打造理想的婚禮,除了要有推銷的業務本事,規畫婚禮的企畫能力,本身尚必須具備如主持、司儀、花藝、口才、現場控管、彩妝、攝影、音樂、表演藝術等技能,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婚顧。
今年二十四歲的樓臨意目前尚是婚顧助理,她剛入此行,目標是和元傲伶她們一樣當上正式婚顧;二十五歲的元傲伶在這行則有一年資歷了,她說話毒、從不留餘地,又愛開讓人不知所措的玩笑,菜鳥樓臨意常被她欺負得不知該怎麼回嘴。
「傲伶,夠了。」辛季英今年二十九,她入行晚,論起資歷,與元傲伶相當,但因辛季英年紀較長,故較有讓人閉嘴的能力。「不過看齣戲,何必這麼認真?」
「就是因為妳們太認真,哭得我很煩,我才轉台。」元傲伶自鼻孔輕哼了聲,「那戲演得太假,哪有這麼大度的女人,虛偽得讓我想吐!」
辛季英一直覺得元傲伶的個性有些憤世嫉俗,說話也比較嗆,她不由得猜測在她的過往是否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才會讓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有了這般冷酷的氣質,沒有同情心,從未曾掉過半顆眼淚。
辛季英的視線先落在元傲伶耳骨上那看起來叫人覺得疼的耳洞,再落在著削肩背心,露出纖長細瘦手臂上的刺青。
那是一個繪有兩片翅膀的十字架刺青圖案,像是顯示主人嚮往自由,想要展翅高飛,卻又被束縛得僅能張開雙翅,仰望天空而無能為力。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