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暗戀有點煩

 

 
 
決定化悲憤為力量的安曉曉,搭上電梯到了一樓,走出公司大門,準備到對街轉角的便利商店完成任務。
就在準備過馬路的時候,她那比電線桿還粗的神經突然抽動了幾下,踩著平底娃娃包鞋的雙腳也停下。
不行!那間小七的工讀生跟她熟到快爛了,如果她跑到那裡去買保險套,明天她還要不要做人啊?
打死都不能去公司對街的小七買!安曉曉用著壯士斷腕的氣魄,毫不猶豫地轉過身,朝著公司附近的商店街走去。
她想起有一回和客服部的常樂到這附近吃午餐,好像曾經瞄過有一間情趣用品店……循著之前的模糊印象,安曉曉順利來到一間燈光昏暗的情趣用品店。
看著店門口大大的「情趣」兩個字,又看看從身邊走過的路人飄來古怪眼神,安曉曉低下頭,雙手捂住臉,飛衝進去。
幸好情趣用品店的老闆是女人,但她還是捂著臉,像是做賊似的,只敢透過指縫窺看店裡的擺設。
大概也是見怪不怪,老闆娘的態度頗為冷淡,掃了一眼遮遮掩掩的安曉曉。「需要什麼?」
「保、保險套。」她嘰哩咕嚕,聲音小如螞蟻。
「要哪一種?」老闆娘大方地問。
「我不知道。」
「轉過去,保險套就在妳後面第二排的位置。」
安曉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捂著臉轉過身,走向擺滿琳瑯滿目、各形各色保險套的展示櫃,流露在指縫外的目光充滿驚奇色彩。
OMG!不過就是個保險套,怎麼會有這麼多花樣?剛才總裁也沒指明要哪個牌子,就連尺寸也沒透漏,現在教她怎麼選?
螢光的、螺旋的、顆粒狀的、果味系列、超薄系列……她都沒用過,怎麼會知道哪一種效果較佳?
要隨便挑一種交差了事嗎?可是萬一買到總裁不愛用的牌子或是款式,惹得總裁不高興,她一個小小客服人員不就沒戲唱了?
啊啊啊……真的好煩吶!乾脆各個尺寸和款式都各買一盒好了!
改以一手遮臉,安曉曉像是飢渴很久的「餓女」,將櫃上一整排不同品牌樣式的保險套都掃進懷裡,估計大約有十多盒,數量驚人。
老闆娘一臉了然。「小姐,我們店裡有提供量販訂購,不用自己上門掃貨,還有點對點的寄送服務,很方便喲!」
老闆娘這些話害安曉曉露出一臉好囧的表情,只想快點結帳走人。「老闆娘,這些就好,麻煩結帳。」
老闆娘壓壓計算機,說︰「總共一千八百三十二元。」
害怕臉部曝光,安曉曉一邊掏錢包,一邊拉起外套遮臉,聲音模糊地問︰「多少?」
「打完九折,一共是一千八百三十二元。」
「老闆娘妳確定沒算錯錢?」安曉曉差點就拍桌。
「妳拿的那些都是特殊造型的,價格本來就比較貴一點。」老闆娘指了指塑膠袋裡的某幾盒,又說︰「已經給妳會員價再打九折了,很划算。」
安曉曉作夢也想不到她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孩形象,竟然毀在一袋保險套上面,真是欲哭無淚啊!
訕訕地付清帳款,提起滿袋保險套就往公司方向飛奔而去,一回到「案發現場」,擔心總裁等太久不耐煩,安曉曉人未到、聲先到。
「來了來了,您要的保險套來了!」
旁邊一個下來領車的主管正好在喝飲料,當場噴出一道水箭。
安曉曉沒搭理,一副狗腿樣地衝向大Boss的寶馬轎車,這次可不敢魯莽,禮貌性地敲敲車窗,等著總裁下車取貨。
不一會兒,車門開了,但是火辣辣的裸女已經不見,只剩衣衫不整的項青磊隻手撐額坐在裡邊。
啊?難道就在她領旨辦事的時候,他們已經「大戰結束」了?那她手中的這袋小雨衣怎麼辦?
「妳買個保險套買到外太空去了?」項青磊鳳眼一掃,嘴角勾起一抹嘲諷笑弧。
「沒有沒有,我買好馬上就趕回來,誰知道總裁原來是快槍俠……」
「安曉曉。」項青磊表情冷了下來。
「有!呃……總裁怎麼會知道我名字?」安曉曉受寵若驚地拍拍胸口。
項青磊的眉角在發顫,青筋隱約可見。「妳制服上的名牌還沒拿下來。」這就是客服部的水準?看來應該找時間整頓一下。
「哦,我都忘了,謝謝總裁提醒。」名牌拆到一半,安曉曉想起剛才自己竟然別著名牌走進情趣用品店,當下覺得好鬱悶。
手忙腳亂拿掉名牌,想起還沒將貨交出去,安曉曉趕緊將手中的一袋保險套遞過去。「這個是總裁交代我買的保險套。」
項青磊沒接過,只是低下眉眼往袋中一看,雙眉立皺。「這是什麼?」
「保險套啊!」總裁真愛說笑,難不成會是保鮮膜?
「妳買這些是要給誰用?」
「當然是你啊!」
「跟誰用?」
「當然是……」安曉曉左右張望,心虛地低下頭。「不過那位小姐好像已經離開了。」
「拿走!我已經不需要了。」剛才被撩撥到沸點的慾望沒有發洩,項青磊渾身緊繃,脾氣也跟著暴躁易怒。
「可是、可是這些保險套……」這麼多保險套她要跟誰用?
「我叫妳拿走。」項青磊鳳眼一睨,懶得多看她一眼。辦事效率這麼差,當初公司怎麼會錄取這種天兵職員?
「那保險套的……」錢呢?她的一千八百三十二元!
安曉曉惡人無膽,在被項青磊又一記冷眼砍過來之後,她抖瑟瑟地提著整袋保險套退出寶馬。
哭哭……還以為可以報公帳的,所以才會很阿莎力地買了好幾盒,結果現在都要自己買單,真是得不償失!
安曉曉只好認栽,像個幽怨的女鬼慢慢飄走,迎面擦身而過的司機還被她一臉青慘慘的臉色嚇得大喊:「我的媽呀!」
其實她才是最想大叫「我的媽呀!」那個人啊!
幫暗戀對象買了一整袋的保險套,而且要用的對象還不是她,結果保險套雙手奉上了,人家又翻臉要她滾……
這到底是什麼世道啊!
 
 
※※※
 
 
為了哀悼那砸在整袋保險套上的一千八百三十二元,一向保持乖寶寶紀錄的安曉曉破天荒遲到了。
打完卡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十二分,她掛著兩顆黑眼圈,走進客服部辦公室自己的位置上,把背包跟便當扔進大抽屜,趴在桌上默哀。
「曉曉,妳遲到了。」常樂是客服部中跟安曉曉最要好的同事,八百度的大近視眼,標準的腐女一個,成天菊花長、菊花短,什麼攻、什麼受的,害安曉曉老是吃飯吃到差點噎死。
「我的一千八百三十二元……」安曉曉兩眼往上吊,一副「我死得很慘」的女鬼樣。「常樂,妳猜我昨天下班遇到誰?」
「誰?」
「大Boss!」安曉曉拍桌坐起,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畢竟項青磊可是公司所有女職員的暗戀對象。
常樂推推臉上的厚重粗框大眼鏡,雙眼一亮。「然後呢?」
「你不知道場面有多尷尬!我居然撞見他在……」
「先別說,我來猜。」常樂又開始發揮她的腐功。「妳撞見他跟一個男人接吻?還是妳撞見他的菊……」
「呸呸呸,拜託妳不要再把總裁代入妳寫的男男小說中,這樣會害我幻想破滅,美感都被破壞了。」
「不然妳到底撞見總裁什麼?」常樂一臉沒勁。
「我撞見他跟一個女人在車上……」
「安曉曉!」兩人聊得正起勁,背後冷不防地竄出一道肥厚的女聲。
是客服部主任,綽號沈大娘,四十多歲生過兩個孩子的中年婦女,嚴厲得像高中時候的女教官,興趣是捉客服部職員小辮子,光明正大地狂扣考績。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