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毒王之香

 

 
 
楚瀛主意一定,便前往秋水閣面見皇上,以稟報欲前去大悲寺一事。
待一行人行到秋水閣殿門前時,便已聽到殿內琴瑟聲聲,楚瀛微皺眉頭,卻還是拾階而上,步入殿內。
一入秋水閣,頓時感到香風四起,整個大殿彷彿都籠罩在一種奇異而複雜的香氣之中,令人昏昏欲醉,楚瀛不禁想起若錦的話,忍不住深呼吸仔細辨認了一下,然而這種香十分奇特,卻是楚瀛平生前所未聞。
「臣妾參見貴妃娘娘。」
賀蘭秋婉轉的聲音響起,楚瀛方回過神,抬頭望去,但見賀蘭秋上身僅著一件鵝黃抹胸,下身同色紗裙之下白嫩的大腿若隱若現,此刻正赤腳踩在厚厚的鋪毯上,雪白的腳踝上一串紅色的鈴鐺分外耀眼。
賀蘭秋有著異族血統,眉目幽深,輪廓清晰,此刻似笑非笑地凝望著楚瀛,連楚瀛也感到我見猶憐,禁不住臉色就和緩了一些。
「我來看看皇上……和妹妹妳。」
若錦見楚瀛神色有異,偷偷拉了她一下,輕聲道:「娘娘……」
楚瀛被若錦一喚,似是如夢初醒,雖是仍舊有些昏昏沉沉,神智卻也清明了許多,接著道:「皇上近來可好?」
宇文啟正目不轉睛地看著賀蘭秋,幾乎沒有分神瞧楚瀛一眼,此刻聽她問話,也只敷衍道:「好,好得不得了。」
楚瀛見他這副樣子,心下惱怒,便不想多作停留,直接道:「明日便是初一,臣妾請旨出宮暫住大悲寺,為皇上祈福。」
「好好,去吧!」宇文啟想都沒想,就揮手應道,似是讓楚瀛速速離去。
楚瀛羞憤交加,咬住嘴唇便要離開,卻在回身的一瞬間彷彿看到了賀蘭秋的目光若有所思而又意味深長的凝視著她……
 
 
※※※
 
 
初一這日,楚瀛帶領大隊隨從出宮前往大悲寺。才到大悲寺,楚瀛稍作準備之後,便改換男裝,與若錦輕騎簡裝,直奔藥王莊。
藥王莊坐落於陰山,楚瀛一路詢問,終於到達藥王莊前。從外部看來,藥王莊並無什麼特別之處,就不知內裡究竟包藏了多少奇詭之術?
若錦叫開了大門,一個很美的姑娘緩緩打開大門,探出頭來,「兩位公子找誰?」
若錦道:「我們想求見貴莊主。」
那位姑娘輕聲一笑,「莊主正在閉關煉藥,公子擇日再來吧!」說著便要關上大門。
「且慢。」楚瀛上前一步,從懷中緩緩取出鳳符,交到那位姑娘手上,「將這個拿給妳家莊主,他就會有時間來見我了。」
那位姑娘接過鳳符,低頭看了兩眼,卻未認出是何物,沉吟一下,便對楚瀛道:「請公子稍等。」
那位姑娘關上門走入莊內。
這鳳符乃是皇室歷代相傳的信物,珍貴無比,若錦見楚瀛將它拿了出來,不禁有些驚訝,正要說話,卻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
那位姑娘打開大門,「莊主請兩位公子入莊一見。」
楚瀛一笑,「有勞姑娘了。」
「叫我如玉便可。」
楚瀛一路尾隨著如玉,不動聲色地打量藥王莊內部。果然別有洞天,內裡道路曲折,分支甚多,只怕單獨行走便要迷路。
楚瀛路過一處假山時,瞥見假山後似有一片花圃,異香襲人,花圃中種植的花木卻是從未見過。
又走了半炷香的時間,如玉才停在一處幽靜院落前,回身對楚瀛道:「公子,我家莊主只想見你一人。」
若錦上前一步,「那怎麼行?我要跟著我家公子。」
楚瀛一擺手,對若錦道:「無妨,妳先在外頭等我。」
如玉緩緩推開房門,「公子請進。」
楚瀛看著被推開的房門,門內一片幽暗,看不清屋內的情形,卻有種香氣若有似無地飄出,誘惑著她邁步進入,彷彿門內便是另一處空間,走進去就可邂逅傳奇。
楚瀛再不猶豫,一腳踏了進去,房門在身後關閉,她一瞬間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感覺,像是走入這扇門,從此便走進了另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
楚瀛深吸口氣,房內幽暗,她憑著感覺信步前行,走了幾步,卻仍舊沒有人聲,她疑惑的喚道:「洛莊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