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山重水複~七星傳奇之三

 

 
 
「山繆.弗蘭切思卡,你知道他是誰嗎?」香娜火大的讓義大利天性主宰一切。
山米一縮,旁邊的保羅瞪大眼。
「妳不能在他面前叫我們的名字。」
「保羅.彼得斯,你給我閉嘴!」
「天哪,她又說了一個。」保羅絕望地揮揮手。「現在我們得殺了他了。」
「幹吧!」強納一咬牙,從牛仔褲後腰抽出一把手槍。
「嗯。」男人挑起一邊眉毛,那神情與其說恐懼,不如說是一隻被老鼠逗得很樂的貓。
「你們這兩個笨蛋,把那個東西給我!」香娜撲過去搶槍。
兩個人二十隻手指糾纏成一團,不知道哪根手指按到,突然間「砰!」的槍枝走火。
「啊──」
一大一小兩人都嚇到,強納很不爭氣的把槍往她身上丟。
香娜手忙腳亂的去接槍,「啊,燙燙燙!」
電影沒演過發射過的槍管會很燙,她反射性往地上一丟,槍咻的一聲往前滑,滑到誰腳邊誰就跳開,最後一路滑到牢門的旁邊。
約翰.史密斯轉頭看看離自己腦袋只有三吋遠的子彈孔,再慢慢轉回他們身上,那抹笑容消失了。
「我想,」他慢條斯理地走到門邊,撿起那支手槍,熟練地扣上保險栓插回自己的腰帶,然後走回原來的位置坐好。「這把槍還是交給我保管比較安全一點。」
「啊!他有槍!」山米大喊。
三個小孩面色如土。
香娜比他們更怕,不過她是唯一的成年人,她得hold住。
「你給我過來。」她揪住山米的手臂往旁邊拖。
十六歲的他已經比姊姊高出幾吋。
「你瘋了嗎?你知道他是誰嗎?他是我的前僱主!」香娜咬牙,從齒縫裡迸出話來。
壓低聲音沒有意義,因為隱隱的回音讓他們的對話響得一清二楚。
「嗯。」山米低下頭。
「你知道?你知道你還答應做這件鬼事?」
她的朋友瑪麗是一家清潔公司的女傭,這間公司專門服務紐約地區的頂級客戶,其中不乏社紳名流的家庭。也因此,要成為這間公司的僱工必須經過嚴格的背景調查,並且有有力的推薦信。可想而知,香娜是絕對不夠格的。
兩個月前瑪麗出了車禍,撞斷腿沒有法子工作。在她的大力推薦之下,公司破例讓香娜幫忙代班一個月。光那一個月的收入和小費就等於香娜兩份工的薪水,讓她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重點是,「約翰.史密斯」就是她清潔的其中一戶住家。
她的腦中浮現他家的樣子,豪華昂貴,冷淡得完全沒有一絲人的氣息。屋子裡也沒有任何照片,或具有紀念性的擺設。在代班的那一個月,香娜從來沒有和他碰到面過,如果不是因為洗衣籃定期出現待洗的衣服,垃圾桶裡偶爾出現垃圾,她真的會以為這是一間沒有人住的昂貴樣品屋。
香娜之所以會認得出他,是因為最後一次她打掃完要離開了,在樓下的大廳遇到一個高大的人影站在管理員面前領郵,管理員恭敬地稱呼他為「史密斯先生」,只看了他一眼,香娜就確定他一定是那間豪宅的主人。
他的人和他的家一樣。即使看似笑著,體內卻透出一股強烈的距離感,讓人完全不敢親近。
她有預感,這次山米扯上了一個燙手山芋。
「你知道,為什麼還要去綁架他?你難道不曉得,這個人一消失,警察絕對會去調查他身邊所有的人嗎?他的家人朋友公司同事,他的清潔女傭!警察查到我身上來只是遲早的事。天哪!他們一定會以為我是共犯……山米,你到底做了什麼?」她悲慘地扶著額。
「不是我綁架他的。」山米急急解釋。「兩天前,馬切羅說有個賺外快的機會,只要幫他看著一個人幾天就好,他會付錢給我,然後就完全沒有我的事了!」
「馬切羅?那傢伙是個幫派分子,你竟然聽他的?」香娜用力推他腦袋一下。「好,我們現在立刻去找馬切羅,把話說清楚。從現在開始,你跟這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他要看守人質叫他自己另外再去找人,我們一毛錢都不會收,懂了嗎?」
「馬切羅死了。」保羅探頭進來插嘴。
「什麼?」香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昨天晚上出車禍死了,所以我們才不曉得該怎麼辦……」山米小聲證實。
「那馬切羅為什麼要抓這個人?」
強納也跑過來,三個青少年在她眼前排排站,一起無辜的搖頭。
也就是說,他們不曉得馬切羅跟誰合作,不曉得人質的身分,不曉得還有哪些共犯,只有一個活跳跳的男人關在牢裡不知該如何處置?
香娜真想昏倒。
「重點是,這男人看見了我們的長相,我們不能放他走!」強納神經質地道。
「閉嘴。」香娜用力吐一口氣。不夠,再深呼吸一口氣。還是不夠,再用力吐納幾次。「好,是你們來找我的,那麼這件事情就照我的方法來處理。」
她大踏步走回牢房前。
牢裡的男人還是那副輕鬆自在的樣子,根本不像人質應該有的神情。
「史密斯先生,喝點水,吃點東西。」她拿起旁邊的一罐水和一袋零食,客氣地遞過去。伸手不打笑臉人嘛!
她的姿勢很滑稽,因為不敢太靠近,只敢站在離鐵條幾尺遠的地方,手伸得長長的。男人饒有興味地看了片刻,終於在她的手開始發抖時接了過去,零食往旁邊一扔,先扭開瓶蓋喝了口水。
「史密斯先生,這一切都是誤會。」她拿出自己最為友善、最講理、最有禮貌的語氣解釋道:「如果我們保證不傷害你,平安地讓你離開這個地方,你能答應我們不要報警嗎?」
他的眉微微一飛。
「山米只是一時誤入歧途,這兩天來他們並沒有傷害你……吧?」她先回頭確定一下,三個青少年忙不迭點頭。香娜轉回來繼續說:「而且你被綁架也不是他們的錯,充其量他們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嘍囉。請你看在這些少年還有大好未來的份上,就算報警也不要提到他們好嗎?」
「嗯……」男人低沉的嗓音拖得長長的。
「我保證我們會立刻放你出來,我甚至可以給你一點錢,讓你坐地鐵回家。」她再加碼。
說完,四個人八隻眼睛同時盯著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