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凜霜城主~王道之怒雪篇

 

 
※※※  ※※※  ※※※
 
那年的山桃花開得特別遲,或許是因為她就要出嫁了吧!季春的第七天,繁花尚未落盡,狼城來的迎親隊伍帶著她,踏著一地落英和春泥離開她的故鄉。
許多年後,她都還記得那遍山的桃花彷彿難分難捨般地,在枝頭留戀,闐溢整座山澗和山城的粉霞與芳馥,縈縈地纏繞進她來日的夢境之中。
「吉雅!」
雖然來人匆匆忙忙地氣喘不休,而她的迎親車隊已經起程,吉雅仍是聽到好友的呼喚,急忙探出頭,在看見差點跌滾在泥地上的好友時幾乎哽咽,始終矜持的她終於也忍不住探出半個身子,朝大老遠的車輦外揮手道別。
曾經她們都很傻氣地坐在湖畔發著美夢,蘇布德想成為族裡第一位,也是西域第一位女大學士,妲娃想學醫術,為村裡所有人治病,而她笑著說,她只想嫁給心愛的男人,為他生兒育女。
「那到時我可以幫妳跟妳兒子調養身子,不收錢哦!」妲娃笑嘻嘻地說。
「妳兒子或女兒如果上學時調皮搗蛋,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蘇布德得意地說。
只是現實總是曲曲折折,不盡如人意。其實她很早就明白那樣天真卻又簡單的願望,不過是夢罷了,但至少她還有值得去費心盡力的。
她是族人引以為傲的「多羅公主」,也是族人未來能否繼續保有和平與安樂的希望。她的美貌與公主的身分,讓西域許多身分顯赫的族長前來提親,最後她為族人選擇了狼城少主──西域最強悍之城的少城主。
這趟和親之路,經過七次日升日落,穿越了阿古拉山脈,一路往北行。
她剛滿十七,但從小跟在父親身邊參與長老們與巫女的議事,雖然身為女子沒有發言的權力,但跟同年紀的女孩子相比,她倒是多了一分觀察力。其實狼城展現了充分的誠意,不管是前往阿古拉山迎親的隊伍或聘禮,以西域各族間的傳統來看都是最高規格的禮遇,只是一路上狼城來的迎親隊伍有些閃爍其詞的態度,立刻讓她對這場政策聯姻作了最壞的打算。
畢竟,狼城少城主的浪蕩惡名可是天下皆知!她的選擇讓她的父親相當憂慮,但她很清楚,如果族人與天朝交惡,除了狼城,在西域恐怕沒有任何勢力能與之匹敵。
西域各族大多有些淵源,大致分為狼族與狐族兩支族系,習俗上幾乎大同小異。族長迎娶公主,如果族長有兄弟手足,或者父親健在,那就必須親自迎親;狼城老城主還健在,少城主還有一個弟弟,而她的迎親隊伍裡可沒見到新郎的身影。
吉雅已經有預感,這樁婚姻恐怕不會太順利,可她也沒有退怯的餘地,她肩負的使命雖然沉重,但也讓她充滿勇氣。
當她仰望著凜霜群山的壯闊,為它的偉大深深震撼的同時,她也明白了一旦踏入狼城,她不能再是嬌貴的多羅公主,因為她要面對的是一個自小以這座雄偉山脈為獵場、而且惡名昭彰的男人。
她可能沒多少勝算,但絕不能不戰而降!
 
※※※  ※※※  ※※※
 
當吉雅充滿鬥志,下定決心要盡最大努力經營這段婚姻,好讓狼城願意將她的族人納入羽翼之下,結果卻是,她來到狼城三日,連辛別月的面也沒見過!
她見過她的公公,年邁的狼城老城主。
「就當在自己家裡一樣,別拘束。」老城主一見媳婦兒要問兒子的去處,塞了這句話,開始咳個不停,好像要一命歸西似的,吉雅也只好把自己的問題擱下。
她也見過自己的小叔辛守辰,是個非常有禮的年輕人。
「父親年邁,對我和兄長一向溺愛,希望嫂嫂見諒。」
辛守辰與辛別月是同父同母所出,弟弟這麼謙恭有禮,哥哥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原來這就是多羅公主啊?」
「也不怎麼樣嘛……」
嗯,她連辛別月那一票早就出嫁的親妹妹和堂妹們都見過了,每一個都很有下馬威別苗頭的意思。
公主的稱號其實是狼族與其所有支系的傳統,由所有狼族的長老決定公主們的稱謂:才德出眾被稱作「白瑪公主」,若文武雙全則是「卓瑪公主」,平庸或空有美貌的公主就只能以自己的名字為稱謂,而只有才德出眾又文武雙全的公主,才有資格稱作「多羅公主」。
每一位族長公主都希望得到這個榮耀,她是二十年來西域唯一的「多羅公主」,吉雅很明白她們的不是滋味,所以也沒把那些聒噪放在心上。
吉雅來到狼城的第一天,幾乎霜堡上上下下都見過了,而至今都已三天,她卻連丈夫的面都沒見著。
跟著她到狼城的婢女寶音年紀長她許多。寶音原本有些擔心這狼城少主該不會是病了,或受傷了,才沒來迎親吧?見多識廣的她聽過男人酷愛尋花問柳會得病,這讓她一路上心事重重,眉頭都快打結了,卻又不敢老實對公主說自己的擔憂。
他們美麗的公主怎麼可以嫁給一個因為流連花叢而得病的傢伙?鮮花插在牛糞上,牛糞至少還能當肥料,得花柳病的男人比肥料還不如!連給他們公主提鞋都不配!
一來到狼城,她四處打探,可這偌大的霜堡裡每個人一提到他們的少主人就支支吾吾地。
寶音也不是省油的燈,明的問不行,就旁敲側擊,幾天下來,她總算得到了結論──
辛別月沒病,沒重傷。
但這並沒有讓她覺得公主的命運不那麼坎坷。
當她得到答案時,真想化身為一頭母熊,衝到那個霜堡裡所有人都刻意不談、當作不存在,可也不忘無微不至伺候的院落裡,將裡頭的奸夫淫婦撕成碎片!
沒錯!那天殺的王八蛋,在他的新娘踏進狼城的第一天,就帶著他的老相好和一票蕩婦躲到離新房大老遠的別苑去逍遙快活,存心對自己的新娘來個眼不見為淨。
喝啊!她要放火燒了那淫窟!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