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陰大人(2012再刷)

 

 
經過一連串徹查,公關部經理理所當然換了人,其他該開除的人開除,該進行訴訟的人進行訴訟;最後陰大人深深有感於皇親國戚最多的公關部才是沉痾難治,於是下了一道旨意──公關部全員觀察三個月,三個月後視考績評等,予以裁撤或留任。
這下子簡直天崩地裂,山河為之變色!
所有人頸子上突然都套上了一條繩索。
雖然弊案風波並沒有牽扯到她和明琇身上──人家她們可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然而,相比於其他同仁個個有重要專案在身,她和明琇的文編工作就顯得如此的微不足道。
如果三個月後,陰大人決定,公司裡的編輯組只需要留一個人,或甚至連一個都不需要,直接找工作室外包怎麼辦?就淇淇所知,現在新換上來的公關部經理,就很有如此意圖。
所以,這幾個星期以來,她們兩人產能大增,努力增加存在感,想讓上頭的人發現:你們每個月握在手裡的那本製作精美文采流利用字華美如沐春風的刊物可都是出自我們兩個人的顫顫小手。
淇淇敲完了最後兩個段落,再看一遍關於員工福利金的這篇特稿,終於把檔案關掉。
伸伸懶腰,已經十二點半了。
「啊!快衝。」
她拿起錢包,嘴裡是說快衝,身體還是一貫懶懶散散地往外挪。
今天的天氣真好,四月初,大地回春,甚至開始有點熱了。她走出大樓的門外,舉手放在眼睛上遮了遮太陽。
旁邊經過的男性同胞不由得投來讚賞的眼光。
雖然天生散仙兼兩光,但不可否認,沈淇淇勉勉強強稱得上是個佳人,以前混大學的時候,好歹也得過一個「校園美女」的封號。
一六五的身材玲瓏而窈窕,微鬈的長髮如雲般飄在背後,一雙美眸未語先有情,唇不點而含丹。
這樣的豔色,放在辦公室裡,再怎樣都是賞心悅目,想必也追求者眾。
當然,追求者一定有,不過會想追她的人一定都是不熟的。因為跟她熟的,經過這四年的陶冶下來,都深深明白了一個真理──
「這個世界上,如果還有誰雷達比淇淇更遲鈍的話,基本上就是國寶。」
任何桃花開到淇淇身上,往往都變成菊花,因為女主角從頭到尾沒接收到,於是它自己就默默地送終去了。
明琇也曾撂下狠話:「淇淇,如果我們兩個只能留一個,輸給妳我不服!」
聽聽這話,一副她多無能似的,該不服的人是她吧?
人家她的工作表現從來是可圈可點,只除了不擅交際了點,不懂得察言觀色了點,對異性的示好遲鈍了點,但這些跟工作表現都無關吧?
不過講是這樣講,明琇跟她的交情其實還是不錯的!因為她們不只是同事,以前大學時期還是同班同學。只是說,大學時期她們只是泛泛之交而已,後來因緣際會又進同一間公司,才熟識起來。
淇淇哼著歌,決定繞公司後面的小路去便利商店買個飯糰就好。
「嚇──」
巷子裡有人。
有病人。
一個衣冠楚楚的男人此刻一手捂著腹部,低垂著頭,蹲靠在路旁。
淇淇一時不曉得要不要靠近。先下意識的左右看看,雖然這裡是精華辦公地段,不過他們公司的大樓後面和另一棟大樓貼得極近,所以中間的巷子只有窄窄的一條,大家一般都走外頭的大路出去覓食,周圍竟然沒有什麼人能求援。
最後,以著「看過死者的最後一個人通常都是嫌疑犯」的心理,淇淇決定無論如何也不能讓自己變成嫌疑犯,所以還是過去確定一下那個人不會死好了。
「呃……哈囉?」她慢慢走到那男人的身邊,謹慎地輕喚。
那男人的腦袋微微一動,看了一眼她的腳。
太好了,還活著。淇淇鬆了口氣。
「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她再試探性地問,「要不要我幫你叫救護車?」
好一會兒,那顆腦袋都沒有動靜。
淇淇偷瞄一下手錶。嗚,大哥,你可不可以回答快一點?我還沒吃飯……
終於,那人又有動靜。這回他微微挺身,扶著邊牆,一手還是按在胃的地方。
等了片刻,他彷彿終於下定決心,臉微微朝向她的角度。
「不用了……幫我叫輛計程車吧。」
聲音極低沉,明明是虛弱的語氣,卻有一股威嚴的味道。
雖然只是一點點側過來的角度,已經足以讓淇淇認出了這人的身分。
他是陰──經──理──啊!
淇淇頓時惶恐不已。經理為什麼坐在路邊?莫非是哪個工作岌岌可危的公關部同仁半路行刺?
「陰經……陰經……陰經理,你沒事吧?」她緊張得都口吃了。
除了個性兩光、生性遲鈍之外,沈淇淇的另一項優點就是膽小怕事。
聽對方認出自己,想必是「瑜亮」的員工,陰岳勉力抬頭看了一下,但劇烈的胃痛讓他的視力模糊,天空與巷子內的光線反差也使她的臉罩在一團陰影裡,他只勉強看出一條白色的長裙和一束滑到面前的烏順長髮。
他咬著牙嘶了幾口氣。
中午本來要回「孫氏」和總裁、老董開會的,沒想到胃疾會選在這時候發作,而且一發起來就如此凶猛,讓他連折返辦公室都來不及。
「妳……」他滿頭冷汗,聲音都在發顫,「扶我去外面叫車……去醫院……」
「好好好!陰經……陰經理,那我就不客氣了。」她七零八落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趕緊把他的左臂繞過自己的肩膀,吃力的扶起來。
媽啊!好重!
陰大人雖然身材瘦削,不過體重比她想像中重好多。
淇淇半扶半扛的領著他往外走,從頭到尾不敢往旁邊多看兩眼。她只感覺到旁邊的男人雖然佝僂著身子,還是高了她一顆頭,沉重的吸呼不斷吐在她的頭頂,男性化的軀幹比她以為的更結實有力。
走到巷子的一半,她總覺得這樣默默的走出去也不太好,是不是該通知誰一聲?
「陰經……陰經理,要不要我打電話通知張祕書?」張祕書是他的專用祕書。
「不用……」在她耳朵邊的喘息依然有些粗重。「不用驚動別人……」
唉,事業做太大就是這點不好,連生個病都不敢讓人知道。在古代,皇帝生病快死了也是不敢讓人知道的,以免被逼宮。淇淇甚為同情。
終於來到大馬路旁,她幫忙招了一輛計程車。
把一臉蒼白的男人塞進後座後,她又掙扎了起來。
他看起來這麼不舒服,讓他一個人去醫院好嗎?可是,讓她跟著去也很奇怪,他們又沒交情……
最重要的是,她真的還沒吃飯……
最後,那個「看過死者的最後一個人通常都是嫌疑犯」的心態再度發揮,尤其現在又有了計程車司機當證人,於是淇淇咬了咬牙,拉開前座的車門坐進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