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靚女爵與狂天敵~女兒國七辣之二

 

 
「蓳大人,我有確切的證據證明,貴國的協和將軍未遵循承平天字協議,與敝國協和部隊統領在天禧草原上交戰。」
果然,一句廢話都沒有。
不過明明是易天國有錯在先,他居然還敢如此理直氣壯的來興師問罪?
她云蓳,還有女兒國到底哪裡得罪他了?
要不然為何自他入承平宮後,就完全不掩飾對她的強烈排斥,不僅與她行不同向、坐不同席,連禮貌性的頷首都完全不予理會外,還每每在他們不得不交談之時,不耐煩地冷眼望向遠方,更別提他那些拒絕她成為乾廳一員的荒謬之語了。
「真巧,甘大人。」回身望向甘莫語面無表情的臉,云蓳似有意若無意地任肩上的披風落下後,輕輕笑了笑,「我相信我也有確切的證據,證明是貴國的司馬將軍率先挑起戰火的。」
「司馬言今早已遭撤職,並被永世驅逐。」甘莫語冷眼望向亭外,面不改色地說道,但平靜無波的話聲中,隱隱含著一股恫嚇,「而在貴國尚未對薴將軍做出任何懲處的今天,我強烈建議蓳大人放棄申訴之念,以免有損兩國邦交。」
放棄申訴?有損邦交?
他到底有沒有搞清楚,做出有損邦交行為的人究竟是誰?他以為草草懲處了司馬言,便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是,他們易天國是大國,走到哪,哪裡有風,但她女兒國也絕不是必須仰賴他們鼻息才能存活的弱小國度!
「貴國大刀闊斧的處理方式,著實令人讚佩。」完全無視甘莫語的咄咄逼人,云蓳依然笑著,而且笑容愈發甜美,「但我女兒國薴將軍為反擊而做出的自衛之舉,絕對完全符合承平天字協議。」
「請容我提醒您,蓳大人。」終於緩緩將眼眸轉回,甘莫語凝望著云蓳甜美得不能再甜美的絕美笑容,瞇起眼一個字一個字地說道:「薴將軍與司馬言在天禧草原交戰之時,她所護衛的希孤城,並未懸掛貴國旗幟。」
哦?勸退不成,想改成威嚇了?
想藉此事暗示她三姊云薴的反擊,其實師出無名?
「薴將軍與希孤城間的密切關係,您覺得還需要用一只旗幟來證明嗎?熟知天禧草原周邊事務的甘大人。」
儘管甘莫語的眼眸冷冽如冰,儘管他這回的攻擊確實有效,而云蓳也承認自己的回應有些技巧性閃挪,但她依然笑得翩翩,畢竟雖然云薴與希孤城簽定的歸降書,她確實尚未拿到手,可尚未拿到手與不存在也是有區別的。
兩雙眼眸,就那樣毫不退讓地緊緊對峙著,兩簇無形火花,在冷冽的空氣中隱隱爆裂、竄動。
「薴將軍為愛出征之事,現已成為各國美談。」許久許久後,甘莫語突然微微一傾身,在云蓳的耳畔輕輕說道:「但這並不能掩蓋薴將軍旗下,有包含李珠兒在內的八名軍士,祕密潛伏於我易天國及其他三國協和部隊中的事實。」
噢!果然放撒手鐗了……
儘管早料到甘莫語一定會想辦法讓她放棄申訴之念,但她真沒想到他的調查工作做得這樣滴水不露,竟將那幾名薴家軍的臥底軍士身分及去向查得這樣清楚。
其實這種在對方旗下安插臥底、密使之事,明明各國都在做,雖大家檯面上從不說破,但私下的查緝卻相當嚴酷,若詳細名單真的洩漏出去,可想而知,薴家軍旗下那八名軍士的安全岌岌可危,她三姊云薴也會有麻煩,而女兒國與其他三國間的關係,更恐怕出現變數與嫌隙……
好吧!算他厲害。
不過,既然是他先破壞了遊戲規則,就不要怪她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更何況,她等這個機會也等得夠久了!
「甘大人的全知全能確實教人感佩。」
在身前那股溫熱,且不知為何瞬間令人心跳暫止一拍的純然男子氣息悄悄盈入鼻端之際,云蓳微微向後退了一步,假意輕蹙蛾眉,露出一股懊惱神情,在思量許久後,清了清喉嚨。
「申訴之事,我會再仔細考慮。」
「請代在下轉達對貴國二公主與三公主的新婚祝賀。」
眼見目的已然達成,甘莫語冷冷對云蓳一頷首後,優雅彎腰拾取先前被她抖落在地的披風。
「謹代表我女兒國感謝貴國的祝賀。」云蓳也輕輕一頷首,但在甘莫語緩緩站直身時,她卻輕輕耳語道:「而在我對貴國上個月嫁入夜叉國的『假』公主當夜便守寡的不幸遭遇表示哀悼的同時,能否請您不要再阻撓我進乾廳?」
云蓳春風般的耳語,道出的卻是政治的詭譎與極具殺傷力的極祕──
因為在外人眼中,本就夜夜酒池肉林,且個性極其暴戾的夜叉國二皇子,是在新婚之夜縱慾過度而暴斃,但其實,他卻是死於易天國「假」公主的床笫暗殺術下!
而她相信,這世間知道此事的不超過五人,可他與她,絕對是其中之二!
政治的角力,本就是爾虞我詐,險中求勝,自十二歲起便跟隨在女兒國前任外事女爵身旁的云蓳,自然比任何人都明白。
儘管這個極祕,絕對可以讓云蓳換取到更大的利益,甚至讓她立即要求躋身乾廳都不為過,可她卻不想這麼做,畢竟她相信自己的能力本就足以晉升乾廳,只需他放棄對她的惡意阻撓。
更何況與甘莫語針鋒相對歸針鋒相對,但兩人終究還是同儕,兩國間的貿易往來也極為頻繁,她絕沒有必要因為不滿他一人的態度,而將兩國一起拖下水。
「敝國的賀禮,在下相信蓳大人稍候便會收到。」
儘管云蓳口中道出的內幕是那樣驚心動魄,但甘莫語卻連眉毛都沒動一下,面無表情但帥氣地將披風披在肩上後,便毅然的轉身踏出清亭。
這下,你再不敢小看女人了吧……
望著甘莫語高大的背影,云蓳在心中冷哼一聲。
但冷哼歸冷哼,她卻不會因此掉以輕心,畢竟他那副喜怒不形於色的淡定與霸氣,以及對情報的精確掌握,確實不容小覷。
儘管如此,她云蓳也不是省油的燈,這一仗,雖打成平手,但往後,誰勝誰負,還不一定呢……
 
※※※  ※※※  ※※※
 
「恭喜蓳大人。」
「謝謝各位大人。」
在承平宮結會前,青山國按慣例安排了野外踏青遊,就見云蓳優雅地騎在馬上,對所有前來道賀的大人們一一微笑頷首,神情恬靜、自信,所以根本沒人知道,她其實憋了一肚子火!
在她自以為計謀得逞之時,才發現她白白浪費了一個極祕,因為在甘莫語找上她之前,乾廳便已決定將她納入其中。
而這其中最教人惱火,卻完全不令人意外的是──甘莫語果然投的是反對票。
完全表裡如一的大男子主義者!
但罷了,至少她這回的表現已足夠讓他知道她不好惹,更讓他再也無法像過去一樣無視、小看她,所以這一仗,也不算白打了……
遠望了一眼獨自策馬走在人群最遠處的甘莫語,云蓳在心底輕哼了一聲,然後在感覺有人貼至她馬旁之時,臉上立刻掛出最最迷人的微笑。
前來的女子,是在乾廳擔任國譯官的李師清,承平宮中為數不多的幾名女官之一。
云蓳雖未曾與她深交,卻相當欣賞她,畢竟要成為至少熟練五國語言的國譯官,這其中的刻苦與艱辛可想而知,而女兒國向來尊敬為自己的理想努力並付出汗水的所有人。
「蓳大人,恭喜您。」望向一身雍容華貴的云蓳,李師清先是恭謹地輕笑著,而後,突然俏皮地壓低嗓音,「往後我終於可以不用自己一人尷尬地站在乾廳裡,被那群大人們當女侍一樣呼來喚去了!」
「謝謝妳,李姑娘。」自然明瞭李師清為何會如此言語,所以云蓳輕輕抿嘴一笑,「妳讓我愈發期盼與乾廳那些雄壯威武、氣勢奪人的大人們會面的那一刻了。」
兩名絕美女子並轡而騎並且談笑風生的畫面,自然吸引了大多數大人們的視線,就連甘莫語也不例外。
但他的眼底卻冷冽依舊,而腦中思索的,不僅與「賞心悅目」四字有十萬八千里之遙,並且也更加的隱密與醜惡──
潛伏於承平宮裡的那名無恥勒索者究竟是誰?而「他」用以竊取他人隱私,讓人主動說出心底祕密,並傻傻交出證物的方式,又是什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