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呆呆拐人來~溫柔小鎮之三

 
 
「把藥吃了,回去睡。」
「我要睡這裡。」她爬起來,「啊」地張開嘴巴,裝做沒看見老師微慍的臉色。雖然練氣功她很不在行,不過「察言觀色」、「把握機會」她可是練得很精。
從小到大只要她的毛病一發作,老師就會包容她的任性和要求。
果然,老師把藥丸倒進她嘴裡,餵她喝開水,什麼也沒說了。
她吃完了藥,就倒頭縮進棉被裡,等老師回來睡。
房裡靜得連她呼吸的聲音都聽得到,但她看老師把杯子擱回茶盤上,杯子像被隔空擺放,毫無聲響。
她總是不知不覺被老師的舉止吸引,聚精會神看著老師的動和靜,感覺就像在看一齣精采無比的默劇一樣,害她每次都差點拍手叫好。
老師回到床上,躺在她身邊,就把燈關了。
她察覺老師只拉了一角棉被,就故意把棉被踢掉,讓老師重新把棉被蓋到兩人身上來,她才滿足地窩進老師的懷──咚地一聲,她的額頭敲到老師的背。
嗚嗚……老師已經很久沒有抱著她睡了。
他不知道青春期的孩子很需要人疼愛嗎?這樣冷落她,傷害她幼小的心靈,小心她暴走。
「老師,你幾歲?」胃還微微痛著,她貼著老師的背,抱著他的腰,兩腳纏上他。反正這個問題她從小問到大,不曾得到答案,她早已不奢望他回答。她邊想邊說:「那時候我很小吧?聽說我從海邊把你撿回來時,我老爸、老媽嚇了一大跳,二姊還把我臭罵一頓。」
「明天要上課,快睡。」她顛倒黑白的誇張言詞,男人還是不為所動。
她馬上就聽出來,原來老師是顧慮她明天要上課,想哄她快點睡,才熄燈陪她睡覺。今天如果是週末,他大概會坐在陽台邊的椅子裡看病歷。
既然如此,她更要把握機會,得寸進尺。
「老師,你的白髮是家族遺傳嗎?」老師以前頭髮比較長,後來理平頭,不變的是一頭白髮從來沒有黑過。長大後她知道老師這叫「少年白」。「大姊說我小時候曾經喊過你老公公,是真的嗎?」
她等了一會兒,老師不吭聲。
「老師……你直接把我敲昏好了。」麻煩的胃,摘掉算了。
她微微滲著冷汗,感覺到老師轉過身來,她鬆開了手腳。
老師把她納入懷裡,輕輕抱著她。
她拉老師的手鑽進她衣內,她希望老師把他的掌心貼在她的胃上,像小時候一樣撫慰她的疼痛……
老師把手抽開了,隔著衣服輕拍她的背。
「忍著,一會兒就不痛了。」
「嗚……老師,你是不是怪我貪吃,在心裡罵我活該,故意不幫我『治』?」她很疼的時候,只要老師溫熱的手貼著,就可以減輕很多疼痛。只不過舉手之勞而已,老師不是小氣鬼,他一定是故意懲罰她,讓她多痛那一會兒。
「……妳是貪吃了。」
「嗚,我就知道你是故意的。」她兩腳一跨,像八爪章魚一樣纏住老師。做人不能貪心,起碼她如願的窩進老師懷裡了。
她最崇拜老師了,不管是他高深莫測的武術,還是他藏在衣服底下的精實肌肉,完美線條,都是她又妒又羨,又流口水,努力學習的目標。
「老師,你明天晚上要看診,病人一定又大排長龍,回來會很晚。我叫二姊留一份紅豆湯圓給你當宵夜……嗚,不對,二姊今天結婚,明天不會擺攤。我去幫你買宵夜,等你回來……」她說著、說著,就睡著了。
在睡著以前,始終感覺到有一隻寬大的手掌輕拍她的背,讓她不知不覺牽起了笑容。
這晚她做了一個夢,夢到她六歲那一年,在海邊遇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子,看他坐在沙灘上一動也不動,低著頭很想不開的樣子……
「老公公,幫我顧娃娃,我去玩水。」看他可憐,她把爸爸買給她的洋娃娃分給他玩一下,最好他把娃娃玩不見,她就不用找地方把洋娃娃埋起來了。
這老公公沒有半點反應,大概跟她家對面那個重聽的李阿公一樣反應很遲鈍。
不管他,她把洋娃娃塞進他懷裡,笑咯咯地轉身衝向大海。
不是她自誇,從小在海邊長大,她兩歲就會游泳,去年還在這裡救了一個落水的小學生,地方電視台還來採訪她,連鎮長都頒了獎狀給她。
她跳進海裡是想游泳的,卻突然被一股強大的力量一把抓住,她想抗拒卻像螞蟻對大象一樣,發現自己的力氣小到令她沮喪。
她被抓上岸,被抱起來,遠離了海浪。
陽光照在這人的臉上,她看不清他的面容,只感覺自己離地面很遠,這個人很高。
她被他抱在懷裡,貼著他的胸膛,她發現他是一個肌肉很結實的男生。
一會兒她就被放下來,腳丫子貼著涼冷的沙灘,忽然一陣冷風襲來,穿透她濕冷的衣服。
她正想破口大罵這個多管閒事的男生,這個男生蹲了下來,陽光偏了角度,她突然看清他的臉。
很年輕、很光滑的一張臉,海水從他的臉龐滑下來,她看進了一雙深黑清冷的眼神裡。
令她訝異錯愕愣住不動的是,這個男生滿頭白髮,竟然就是剛才坐在沙灘上垂頭喪氣的「老公公」!
她才愣那麼一下下,老公公突然大手一抓,把她身上濕漉漉的洋裝和白色小碎花內褲都脫掉了……
她想起跟媽媽洗澡的時候,媽媽曾經說過,不可以在外面脫衣服,游泳要穿泳裝,除了家人,只有她將來的「老公」可以看她光溜溜的樣子。
她現在正光溜溜的站在老公公面前,這個白髮蒼蒼的老公公把她光溜溜的身子都看光光了──
「哇啊!」
她不要,她不要這個滿頭白髮的老公公當她的老公……
……
「嗚嗚……」她不要。
「還疼嗎?」聽到她的囈語,男人在她耳邊低聲輕問。
「嗚……」她感覺有一隻溫暖的大掌貼到了她的胃上,她才輕輕吐了口氣……夢裡的白髮老公公,拿了他的上衣套在她身上,寬寬的領口滑落,短袖變成長袖子,T恤變成了長洋裝……不要!
她不要穿白髮老公公的衣服,她不要……
她抗拒掙扎拉著身上的衣服要脫掉時,蹲在她面前的白髮老公公張開手掌,手背向上,就那麼晃了一下,一瞬間她以為看到了千手觀音。
她嘴巴開開,臉上還爬著眼淚,看白髮老公公往後一退,兩手一張,千手觀音幻化成大鵬鳥,她驚呼,心臟高高提起,還來不及喘氣,就見他旋身,騰空而起,兩腿飛踢,雙拳舞動,速度快得她根本看不清楚他的手!
她驚訝得忘了哭泣,瞪大了眼屏住氣息。
白髮老公公變身為武林大俠,一下子提高了地位,成為她最崇拜的人物!
腦袋瓜裡浮出最近看過的武俠片,所有高深莫測的武林高手,都有一段奇遇,最初會有一個武功奇高的高人出來指點,然後武林高手就拜高人為師……
所以她最後也會成為高深莫測的武林高手,因為她的「奇遇」出現了,她遇到了「高人」……
她嘴巴開開,吞了下口水,猛回過神,二話不說,兩手抱拳,立刻跪地拜師──
「啊!」她忘了她穿著「布袋」,一腳往前一跨踩到衣襬,整個人往前栽,跌了個狗吃屎。
……
「嗚……嗚嗚……我是武林高手……」
男人狐疑看她一眼。搞不清楚她是胃疼,還是在做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