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微笑惡男

  

 
包廂外,兩名壯漢看似在把風站崗,他們似乎認得余定閒,見到他還恭敬點頭。
余定閒笑著拍拍其中一人的肩,走進包廂,裡頭坐著一個高大魁梧的男人,左擁右抱著陪酒佳麗,被伺候得像皇帝一樣。
「哦,定閒,你來啦!」雷永一見到他就朗聲大喊,伸長著手臂,五指握拳。
「抱歉哪!雷永,我遲到了。」余定閒笑著走過去,像好兄弟一樣,握拳與他輕擊。
「沒關係,我有她們陪,喝得很開心。」雷永笑著重重吻了右邊的小姐,滿臉酒意,眼裡已有色慾。
「看來,我該晚點來的。」余定閒笑嘻嘻地在沙發上坐下,慵懶地翹疊著長腿。
另一個美麗女郎立刻體貼地偎靠向他,幫他倒酒,還夾菜餵送到他嘴邊。
他很自在地張口吃下,好像非常習慣這樣的伺候。
「哎,沒關係,正事談完了,我們再一起玩。」雷永意有所指地朝他擠擠眼,但一瞥見跟在他身後進門的宋相如,頓時一怔。
宋相如冷冷地向他點個頭。
「怎麼,你祕書也跟來啦?」雷永的臉色有些掃興。
「是特助,不是祕書。」宋相如冷冷地駁斥。
雷永一呆。
「噗……我這位特助很死腦筋的,她很在意她的職稱。」余定閒噗哧一笑。
「哎,特助,祕書,還不都一樣嘛。真是……幹嘛叫她來?」雷永皺眉。
「呵呵,別和她計較了,是我要她來的,讓她先把東西帶回去。」余定閒笑著道,左手夾煙,右手端起酒,輕啜了一口。
雷永點點頭,對兩名陪酒女郎道:「妳們先出去。」
女郎退出,雷永便從身後的皮箱拿出一份資料袋,放在桌上。
「這資料可花了我不少力氣,『開臣』那死老頭很硬,要不是我們綁了他孫子威脅他──」雷永話到一半,突然一頓,防備地望著宋相如。
余定閒會意,輕笑:「沒關係,我的事她都知道。」
雷永挑了一下眉,輕哼:「老弟,不是我說,女人最善變了,絕不能輕信。」
「我知道,但她根本不算女人。」余定閒小聲譏諷,但音量又故意放得正好能讓宋相如聽見。
宋相如面無表情,國中時就開始打工賺錢,她很早就學會,不該聽的、不想聽的,就不要去聽。
少聽閉嘴多做事,是她從小就認定的原則和態度。
而且她早就知道,在余定閒的字典裡,沒有所謂的道德尺度,也沒有是非善惡的標準,他做事的依據,純粹只憑他個人的喜好。
他,就是這種連壞也壞得光明正大的男人。
余定閒將資料袋打開,確認裡頭的文件都已簽名蓋章,才將資料袋轉交給她。
「妳把資料帶回公司,就可以下班了。」
「是。」她接過資料,謹慎收進公事包裡。
「還有,明天中午再call我,我今天要玩通宵。」他補上一句。
「是。」她點頭,轉身走出包廂。
雷永盯著她冷冰冰又硬邦邦的背影消失在門外,忍不住納悶地直拍桌問:「我忍了很久了,實在很想問你,這世上美麗可愛的女人多得是,你怎麼偏偏會找上這麼無趣又不美的女人當特助啊?這不像你的作風嘛!」
余定閒每次出現,身邊的女人哪個不像天仙般迷人標緻?就只有這個宋特助──
十足讓人倒胃。
「她長得不難看啊!身材也不錯。」余定閒笑道。
宋相如的確不是會讓男人驚豔的那種女人,但她的五官算是端正了,只不過她不會像時下那些女人靠眼妝和打扮讓自己更靚更吸引人。
不,她不是不會,而是不想。那女人從國中時期就只希望別人看見她的能力,而不是外表。
「不難看又怎樣?老是板著臉,穿著深色套裝,每次看到她,就好像看到我高中老師。」雷永啐道。
「呵……的確,她有時真的太嚴肅了。嚴肅又乏味。」
「那你當初幹嘛還錄用她?你到底看上她哪一點?」雷永真搞不懂,余定閒看女人的眼光不可能這麼差啊。
「說起錄用她的原因,還滿特別的。」余定閒笑著輕晃手中的酒杯。
「是什麼特別的原因?」雷永奇道。
余定閒沒回答,只是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然後露出一抹極富深意的微笑。
其實,會錄取宋相如當特助,只是因為她一個小小的動作。
在半年前的那場面試裡……
 
 
※※※
 
 
宋相如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半,母親已經睡了,她很快地洗完澡,清理衣物,再把明天的工作準備一下,上床時,時鐘已顯示近兩點。
她疲倦地吐了一口氣,收拾好文件,將筆記型電腦關機。
這就是她的工作,特助,職稱聽起來似乎還挺威風的,但事實上不過就是幫老闆打雜,大小事全都得一手包辦,每天從早忙到晚,好讓她的老闆開心地吃喝玩樂。
嘖,那一天她實在該直接轉身逃走的……
關燈上床,她躺在舒服的枕頭上,卻一時難以入眠,腦中一直回想去年到「余恆企業顧問公司」應徵特助時的情形。
那天,應徵者不少,個個都是留學歸國的博士、碩士,而且男的體面英挺,女的姣美幹練,她在洗手間整理儀容時,盯著鏡中自己平凡的長相,只希望這家公司的老闆不是太講究外貌和學歷,那麼,她的勝算可能會高一些。
因為她實在迫切地需要這份工作。
第一輪的專業筆試難不倒她,向來成績優秀的她,從國中到大學商學院,都是以第一名畢業,加上六年的相關工作經驗,她相信和其他人比起來,她有絕對的優勢。
第二輪的口試,她同樣以流利的英文輕易過關。雖沒出過國,但她的英文能力甚至能夠口頭直譯,更擁有許多英文檢定資格。
十個人,淘汰剩下三人,最後一場,聽說是由「余恆」的總經理親自面試,面試者必須進入總經理辦公室,與總經理一對一談話。
她排在最後一個,等待時不免緊張,還在思考著要如何表現自己的能力,好讓這位老闆留下良好印象、得到這份工作,可當她一踏進辦公室,見到總經理,頓時瞠目驚愕得說不出話來。
……定閒?
雖然十多年不見,但眼前一身優雅西裝的斯文俊秀男子,確確實實是當年在國中時她的同班同學。
那個表裡不一的──
虛假偽善的──
一肚子壞水的──
小惡魔!
……竟然就是「余恆」的總經理?
那一瞬間,她真的有轉身開門逃走的衝動。
因為她太清楚他是個怎樣的人,這種人別說打交道了,最好連邊都不要沾上,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被他整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