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誰才是大野狼~再見鍾情之二

  

 
※※※
 
 
他真的覺得這女人唬爛的功力十分高強,吃一頓飯的時間足足花了兩小時,而這兩小時中幾乎都是她在講話!
每次才開口提要說自己的故事,下一秒不是話題被轉移,就是被其他的事物吸走注意力而改變話題。
一百二十分鐘的時間裡,他只記得──「我跟你說我的故事」這八個字!
他對她的故事真的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但他也實在受夠了一個話題怎麼也說不完的莫名其妙,因此當她興致勃勃的說甜點的小銀匙上頭的陶瓷人像的典故時,他冷冷的打斷她。
「妳的故事什麼時候才要講?」
「噢。」她頓了頓,「我還沒說嗎?」一雙烏溜溜的圓眸比小鹿班比還要無辜可愛惹人憐。
「還沒!」若不是人在餐廳內,他一定直接大吼翻桌!
是說,他幹嘛帶「海蟑螂」來餐廳吃飯啊?吃一頓花上五六百,而且有誰聽過海蟑螂會給錢的?
沒有嘛!
他應該帶她去路邊攤隨便吃吃,賞她一碗滷肉飯就好才是!
「那我現在就說。」她舀了一匙焦糖烤布丁入口,眼眸瞬間大亮,「這烤布丁很好吃耶,你要不要吃吃看?」她將甜點往他方向推,「這布丁一定沒加上半滴水,口感才能這麼濃厚……」
「講故事!」不要再離題到烤布丁去了!
「好啦!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我開了一家咖啡廳,結果我的合夥人捲款潛逃,把所有的貨款跟週轉金都偷走了,就是這樣。」
啊?才這樣?短短幾句話就交代完畢的故事,她可以跟他扯半天?
「發生這種憾事我很遺憾。」禮貌上說一下客套話。
「你也覺得我很可憐吧?」
啊咧咧,眼淚又聚集了?
江上望連忙抽出整疊紙巾塞到她手中。
「發生這種事也不是妳願意的,回去跟妳父母求援,他們應該也不忍心責怪妳吧。」快去跟自個兒的親生父母求援,別想賴著他。
原本想開口的她忽地一頓,頭微垂。
「或是找朋友幫個忙度困境?」
她癟嘴未回。
這麼安靜真的很少見,再加上他對她而言幾乎跟陌生人無異,她卻死命想巴著他就很詭異,難不成……
睡飽的腦袋清醒的猜出可能性。
「妳被騙不是第一次?」
「呃……這個……」她支支吾吾。
果然!
「妳被騙的次數該不會多到連妳爸媽都不想理妳了?」
「我才沒有!」她抬首爭辯,「我只被騙過一兩次而已!」
「一兩次而已?」不信。
「兩三次……」尾音很虛。
「兩三次而已?」恐怕連她朋友都放棄了,他才不信只有兩三次!
「你幹嘛這樣?」她用紙巾抵住眼,縱聲大哭,「朋友有難,你能不幫忙嗎?我怎麼知道他們拿了錢後就不還我了,電話換了,人也不知搬到哪去了!我這次也想說是合夥做生意,不是借錢,一定不會有問題的,誰知道她會捲走所有貨款逃走,那些煮咖啡用的器具都還沒有付錢耶,我僅剩的存款也因此都沒了,嗚嗚嗚……」
「喂,妳別哭啊!」餐廳內的客人皆投射過來好奇的目光,她哭成這樣,好像他欺負她似的。
「如函以前跟我在同一家咖啡店當店員,她說她也要開咖啡店我們才一起合作的,誰知道她會騙我錢,店都還沒開幕,她就把錢都捲走了……嗚嗚嗚……」
「先生?」服務生走過來,「不好意思,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對不起!沒事沒事!」他坐來她身邊,本想安撫她就算要哭也小聲一點,沒想到她竟整個人撲入他懷中。
錯愕的手僵在半空中,過一會才回神輕拍纖背數下,「好,乖,別哭了。」這女人怎麼這麼麻煩啊!
他這是惹到瘟神了嗎?
「我不敢跟我朋友說這件事,因為她們說我跟如函只認識三個月,不應該太信任她,但我不認同,於是她們就很生氣的說如果又被騙,就不理我了……」所以她才不敢跟朋友求援啊……
才認識三個月就敢跟人家合夥做生意,這樣想來,她會要求他收容,也不意外了。
這個女人是不懂什麼叫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吧?
做人一點警戒心也沒有,還活著就是個奇蹟了!
「你可以買嗎?」懷中的女人忽然抬頭。
「買什麼?」這女人真的很會突然轉換話題!
「當初我跟廠商訂了很多貨,就是為了把那些貨款全部償清,我才會這麼窮,如果你買了那些沒被如函偷走的咖啡豆啊、糖啊等材料,還有濃縮咖啡機啊、烘培機啊、磨豆機啊等機器,我就有錢了。」
意思就是說她不會再纏著他?
「那些咖啡豆可以喝多久?」他想到她堆在屋內的那十大紙箱的東西。
看樣子那些紙箱內裝的不全是行李,還有一堆器具。
「如果只有你一個人喝的話,大概可以喝個三年吧!」
三年……
「兩個人一起喝的話大概是一年半。」
她叫他買下所有咖啡豆,然後分給她喝?
到底誰才是騙子啊?
「對了!我那台義式濃縮咖啡機很棒,比你家那台還要棒上好幾百倍,煮出來的咖啡絕對又香又醇,它一小時可以煮出一百杯咖啡喔!」
他又不是想咖啡因中毒,幹嘛花錢買一台一小時煮一百杯咖啡的咖啡機?
「咖啡機多少錢?」他幹嘛問啊?
「二十五萬。」
「……」她才是詐騙集團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