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誰才是大野狼~再見鍾情之二

  

 
※※※
 
 
當谷晴終於將衣服換好時,電鈴響了。
「一定是我的行李送來了。」谷晴開心的朝大門跑去。
行李?
啥行李?
江上望才要阻止某個不知死活,竟然問都沒問就直接將大門拉開的笨女人,搬家公司的員工已經將裝箱的行李送進來了。
「小心點,別磨到地板喔。」谷晴忙殷殷叮囑。
江上望瞪著那陸陸續續搬進來的物品,好幾樣看起來都頗重、又大箱,不曉得裝了啥鬼東西。
數了數,一共有十箱!
「謝謝。」搬運工脫帽致謝,拿了錢後爽快離開。
谷晴東張西望,「行李要放哪好呢?」
「什麼叫行李放哪好?」江上望凜容走來,「我有說要收留妳嗎?」
而且她是個女人耶!有沒有一點防備心啊?
「我無處可去啊!」谷晴眼一眨,淚水就神奇的湧入眼眶,「這裡是我阿姨的房子……」眼淚掉落。
「已經變成我的了!」她的眼淚真的不用錢啊!
「我最後的去處就只剩下這了,只好住在這呀!」她十分委屈的吸鼻子。
「這已經是我的房子了!」她到底有沒有搞懂啊?
「你就行行好,給我塊地方住!」求你了,大爺!
「妳是女的,而我是男的!」他有長得這麼安全嗎?還是她以為他對女人沒興趣?
「我不介意。」她一臉正經,好像說的是可傳誦天下的至理名言。
「妳不介……」靠!「我介意!」
「就憑這三個字,我相信你絕對是個好人。」她的眼光絕對不會錯的!
「啊?」她竟然直截了當就發他好人卡?
「我相信住在這會很安全……」
谷晴話還沒說完,江上望就決定身體力行讓她曉得他絕對不是什麼濫好人,更不是什麼樂善好施的大善人的抓著她的肩頭,長腿掃過她的腳踝,將她壓制在地。
「你要收房租嗎?」她雙手一攤,很認命的,「我沒錢。」
「那就用身體來抵!」他咬牙低狺,橫眉豎目,配上他已經數天沒好睡的黑眼圈,亂七八糟的髮與參差不齊的鬍髭,還真有流氓樣。
「好吧!」她哀怨的皺了下鼻,閉上眼睛。
什麼好吧?她還真的要給他?!真的假的?這女的腦袋有洞嗎?
當她閉上眼的時候,那豐滿粉嫩的柔唇不知為何在他視線內顯得特別清晰、突出,害他忍不住有想一親芳澤的衝動。
「滾出去!」他略顯狼狽起身。
「不!」她用力抱住他的大腿,「求求你收留我!」
「妳沒親人嗎?沒朋友嗎?」這句話他是不是問過了?「不會去找他們,巴著一個陌生人有沒有搞錯!」
「你不是陌生人!」
她終於想起他來了?江上望心頭不由自主的緊繃。
「你是買下我阿姨房子的大好人!」
他臉綠。
「誰說買下妳阿姨房子的就是大好人?」哪來的邏輯?
「因為這間房子鬧鬼。」
他一愣,面容刷白。
「敢買鬧過鬼的房子的人,一定是個正義凜然的好人,所以你什麼都看不到,要不然早就嚇得跑出去了!」
而且有機會對她動手的時候也沒動手,可見他的品格的確不錯,是個正人君子──她莫名的就是對他自信滿滿。
「妳……」他的嗓音在發顫,「說的是真的?」
他真的跟看不見的鬼魂共處了數月?
該死的顧絲竹,竟然沒告訴他這件事,讓他胡裡胡塗的就買下了!
說來這女人還不是第一次「害」他,他的強烈自尊心也在她外甥女面前狠狠跌了一跤,害他有好一陣子一看見鏡子就忍不住仔細的打量自己模樣,次數頻繁到同事都懷疑他是不是改變性向了!
「當然!」她昂起頭,「我從不說謊的!我跟你說,這個房子有個最大好處就是絕對不會遭小偷,因為只要有小偷上門都會莫名其妙昏倒,隔天就被警察杯杯抓走了!也就是這屋中的鬼只對付壞人,而你竟然能在這裡住下沒出事,表示你真的是個好人!」她豎起大拇指,若是在facebook上,絕對給他一個讚!
現在是什麼狀況?他買下了一間陰宅?
「你可以放心住下,絕對不會有事的!」她拍拍他的肩,「有位師父說,這屋子的守護靈是阿姨的爺爺的堂哥的妻子的妹妹的女兒,她曾受過我曾外祖父的恩惠,所以來保佑她的。」
這個關係會不會扯太遠了啊?
況且那個鬼是保護她阿姨,不是他吧!
「不過……」她忽然加了但書,讓他神經緊繃,「若你敢對我怎樣,鬼也會對你怎樣的,所以我不怕你!」
靠……北邊走啦!她不怕他!他還怕她咧!
她根本是海蟑螂吧,強占屋子的那種!
「我餓了!」在他在心中碎碎唸的當下,坐在地上的她抱著肚子嘆了口氣,「我們去吃晚餐好不好?吃飯的時候我再告訴你我的故事。」
他一點都不想聽她的故事!
「不……咕嚕嚕……」他蹙眉,低首,惱恨他的肚子竟選在此時「吃裡扒外」,與莫名其妙的混蛋女人沆瀣一氣!
「走走走!」她將他拉起來,「我們去吃飯!」
算了!反正他也肚子餓了,等填飽肚子才有力氣把人扔出去!
「對了!」走在前方的她回過頭來,「我沒錢喔!你可以請我嗎?」她身上只剩兩千塊,得留著以後找工作時搭車用。
他咬著牙,身側大手握緊成拳。
「我以後一定會還你的,拜託啦!」她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
她一向說到做到,現在要求他資助也是不得已,以後一定會還的!
「好啦!」他很不耐煩的回。
他是怕屋內的鬼弄昏他,以後讓他日子不好過,才答應的,絕對不是因為那雙大眼汪著淚懇求他時,楚楚可憐的表情有多讓人不忍。
絕對不是因為這樣!
「謝謝你!」她開心的抱了他一下。
D罩杯真的很柔軟……混蛋!他在想什麼啊!
他暗覷屋內空間一眼。
只是遐想一下,鬼應該不會對他怎樣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