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狍梟~神獸錄 貔貅之卷

  

 
「你,不是,神嗎?」她結結巴巴地問,額頭立即被長指重彈一記,好痛。
「誰是哪種混帳,我看起來像嗎?!我看起來像神嗎?!像嗎?!」凶手齜牙咧嘴,看來光彈一次不過癮,還想來第二次,她揚起抱膝的雙手,護住泛紅的額,不給他二度逞凶機會。
你像。她默默在心裡說出實話。
「妳以為我是神,來找妳麻煩,才死命地逃嗎?」他還當是自己的長相嚇得她四處亂竄。見她點頭,他嘴咧咧的,嘴角飛揚起諧謔,五官因而更顯俊俏燦亮,說道:「我和妳一樣,超討厭他們。我們兩個很合哦,怎麼樣怎麼樣?找個地方玩吧?」話尚未說完,手臂已經稱兄道弟似地勾在她肩上,那沉沉重量,教她恢復戒慎惶恐,忙不迭從他臂間爬開。
「不,不要。」她搖頭搖得更勝孩子掌間晃弄的博浪鼓,只差沒能咚咚作響,否則就更像了。
「幹嘛不要?」他跟近。
「不要,不要,你不要,過來。」她與他,繞著那一塊石,打轉追逐。
「妳講話方式好可愛哦,『你不要,過來』,那,我過來囉。」他惡意扭曲她的語意。
她感覺被嘲笑,過度白皙的臉兒一紅,顏色卻又消失得飛快,褪去粉潤,咬緊唇,不再說話,只顧著避開他,無論他如何逗弄,她雙唇像極了遇上危險而密閤的蛤蚌,不開就是不開。
她低頭,故意不看他,避開他一身光燦,逕自走著,未曾留意他停下追逐,直挺挺站在原地,等待繞著石塊的她,撞進自個兒懷裡。
果不其然,甫站定,下一瞬間,她就自投羅網,遭他逮個正著,落入他舒展的雙臂間。
「我,抓到,妳了。」他故意模仿她的口齒不清。
她難堪地抿唇,想反駁她沒說得這麼含混可笑,偏偏一脫口,那句「我才,沒有,這樣,說話。」便自打了嘴巴。
她惱羞成怒,用她自以為嚇人的音量,朝他吼道:
「快點,放開,我。」
聽進他耳裡,軟得像糖飴,一點都沒有恫嚇效力。
「還在怕我嗎?不都說了,我不會傷害妳,想和妳認識認識,沒有惡意嘛,何須拒人於千里之外?」他發覺逗她很有趣,一些些撩弄,便能換來她赧顏爆紅和慌亂反應,大大黑瞳宛似無辜小動物,瞅著他,像哀哀請求,更像試圖以微弱的怒氣趕跑他。
「我,不想,認識,你……我,要走,你,讓開,拜託,讓開。」她從他手掌間,搶回因他撫摸而更形柔軟屈服的髮絲,當它們覆蓋住她泰半臉頰,她才能感到安心。她害怕被他看清自己的模樣,她好醜,誰都不喜歡她,誰見了她都會尖叫,沒有人像他,死命賴,用力纏,她沒遇過這樣的人,從來沒有。
「我叫狍梟,是隻貔貅,現在妳認識我了。」他惡霸地強迫她聽,並宣告兩人的交情更進一步。
「你是,神、神獸貔、貔貅?!
他的身分,又驚嚇到這隻膽小如鼠的女人,他先是感覺她一陣癱軟,雙腳幾乎支撐不住她輕若鵝毛的重量,全數偎進他懷裡,軟軟綿綿的單薄身軀,刺激著他早已燃燒旺盛的發情期慾火,教他渾身哆嗦亢奮,多想收緊雙臂,把她嵌進胸口;多想張開手掌,揉玩此時緊貼在他肌理上的嬌嫩盈乳;多想伸出舌頭,順沿著她纖白的頸,舔舐而下……
他還來不及逐項施行腦裡種種佞邪行徑,下一刻,她掙扎加劇,湧現氣力,只想離他遠遠的,甚至於還張嘴咬了他,沒有尖銳獠牙的齒,咬出些些痛意,還不足以逼他放手,但她立即顫抖鬆口,求饒著:
「神、神獸大、人,我不該,咬、咬你,對、不住,我,我錯了,求、求求你,饒、饒我,我掌、掌嘴,掌嘴好不?我──」她邊說邊要摑自己的臉,手掌才舉高,未能落下,手腕已被他箝獲。
「妳太膽小了吧?快把妳一身骨頭給抖散了。」狍梟按緊她的身子,她像極了一隻剛從冰池裡救上來的兔兒,劇烈的戰慄傳遞過來。
「因為……你是,貔貅。」她閉起的長睫也在發抖,最末兩字僅剩氣音,虛弱無力。
「妳怕貔貅?」
她匆匆點頭。怕死了。
「怕神,怕仙,怕貔貅,妳是什麼壞東西嗎?妳看起來不像呀,這麼瘦弱,這麼嬌小,是能壞到哪裡去?」想當壞東西也要有幾分本領,以她的模樣,別被人欺負就阿彌陀佛了,還想去欺負誰?
「我,很怕,不要,嚇我,我想走,放過,我……」
「妳先告訴我,妳的名字。」他談起條件,卻未允諾當她告知名字後,他會放她走。
「我,沒有,名字……」
「嗯?」想用這種破答案敷衍他?
「我,沒有,他們,叫我……妖魅,或是,怪物。」
「他們是誰?」
「他們,是──」
天際又閃過一道光,照得逐漸步入黑夜的穹蒼擁有瞬間璀璨光明,伴隨而來,是清脆銀鈴般的嬌斥:
「小弟!你又在幹嘛?!你到底想和多少種類的雌性生物來上一腿呀?!小心我向娘告狀!」空中飛騰的嬌嬈女子,手扠纖細蠻腰,美眸傲然俯瞰,珍珠般溫潤的淡亮長鬈髮在她纖美背脊上輕快彈跳。
「不要叫我小弟!」狍梟吠回去。
「你才不要藉著發情時節,隨隨便便在路上勾搭不三不四的妖魔鬼怪,沾上一身臭味回家,你不吐我們都想吐哩!」
「要妳管!快滾啦!」
「爛掉好了你!」嬌嬈女子啐聲,琉璃似的雙眸,掃過他懷裡黑髮黑裳的怯懦女人,弧形優美的粉唇一掀,冷笑道:「你真打算收集天女神獸蛇精虎怪羌妖兔仙狐女山魅夜魈是不?現在連『疫鬼』也碰,胃口真好,那種渾身髒病的東西,你不怕染上一身病?」說完,嬌嬈女子輕哼,沒停下速度,飛馳回家去,開飯時間快到了。
「貔貅啥病都不怕啦,瘟疫疾病見到我,哪種不會自個兒閃開呀!」狍梟亮牙吼道,同時稍稍閃神,懷裡黑不溜丟的小東西立即駝身,由他箝制中滑開。
許是她奮力想逃,許是他冷眼旁觀,她成功地從他身旁奔離,步伐不敢停頓,當然更不敢回頭去看他有何反應,纖盈身影沒入暗夜間,與之相融,失去蹤影。
狍梟沒有追過去,雖然心裡有一絲絲的想。為何會想?他也很想自問。
不想跟他玩就算了,對於雌性生物,他向來不強求,他現在這張皮相不知是哪兒好,女人見到他,心先軟一半,朝他嬌滴滴的笑,再勾勾指,便自個兒依偎過來,哪像她,又是尖叫又是竄逃,生怕被他沾上半分。
「她是疫鬼呀……」他喃喃低語。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