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矜持小客服~小姐不好惹之四

   

 
※※※
 
 
清晨,東方的天際才放亮未久,路上車輛不多,經過江映水身邊的黃色計程車,見她一人踽踽獨行,紛紛朝她按喇叭,探測她是否要搭計程車。
若是以往,江映水必會轉過頭去,微笑搖頭,可這會兒的她沒那個心情,頰上的淚水才剛被風吹乾,轉眼又流下,冬晨的寒風好清冷,穿開了她的長髮,竄入後頸,她連背脊都一塊兒冷了。
他說,我愛妳,我珍惜妳,一定會等到妳首肯。
他說,妳不是我第一個女朋友,但絕對是我最愛的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他說,等我升經理,我們就結婚,就照妳想的,生兩個孩子,一年出國一次,在桃園買一棟房子。
他說……他說了好多好多有關於未來的承諾,有關於對她的憐愛,但是,全都破滅在剛才的真實裡。
他不想等她身心準備好,放心將自己交付,而先與其他的女人有了肌膚之親。
她不是第一個女朋友,但不見得是最愛的一個,更不是最後一個!
他欺騙那個女人說他們早已分手,他根本不想完成對她的承諾……
悲從中來,淚水掉得更凶,她不由得停下腳步,埋首嗚咽。
「喂!女人!」
江映水詫異抬起頭來。
是有人在叫她嗎?
「就是妳!轉過頭來……右邊……右邊啦!妳是左右不分喔?」男人的嗓音低沉而粗,有種刻意表現出來的流氓氣息。
她轉向右邊,果然見到路邊花墩上,坐著一名男人,戴著一頂毛帽,將他的頭髮完全蓋起來,臉上蓄著亂七八糟的鬍,一看便知至少一個禮拜未刮鬍了。
亂鬍襯得他的唇略厚,微翹,不笑時嘴角亦微揚,一雙眼睛十分晶亮有神,瞳仁比眼白還大,這讓他看起來有種突兀的純真感。
他唇上叼著菸,看上去有些放蕩不羈。
「過來!」
過……來?他是叫她過去?
她又不認識他,為什麼要叫她過去?
江映水腦中靈光一閃,猜他喚的應該不是她,是她弄錯了!於是她左右張望,想確定其實另有他人,可是怎麼看,大馬路邊除了他,就只有她……
「妳耳聾啊?叫妳過來東張西望看個鬼?」他的用詞好粗魯,讓周遭圍繞都是文質彬彬紳士的江映水有些不知所措。
她不想過去!
誰會聽陌生人的話,乖乖的走過去!
萬一是個壞人呢?
萬一綁架她呢?
江映水越想越害怕,幾乎想拔腿就跑了。
「妳給我過來喔!」男人好像看出她的意圖,黑眸微瞇,濃眉壓著眼,看起來十分凶惡。「妳不過來我就過去把妳扛過來!」
江映水粉唇微顫,小手偷偷伸往手袋內,想找手機打一一○。
「妳的手在幹嘛?」男人眉壓得更低了,氣勢更為嚇人。
「沒……」膽小的她害怕得搖頭,慌慌把手抽出來。「沒有。」
她快步走過去,在離他一個人遠的地方落坐,手端放膝蓋上,背脊挺直。
男人將手上的菸捻熄在菸盒裡,蹺起二郎腿,轉頭問她:「大清早妳哭屁?」
她抹掉頰上一片濕淚,未答。
「被男人拋棄了?」嘴角咧開惡意的笑。
她甚覺被唐突,心頭有些許不悅,但懼於他的氣勢,輕輕點了頭,須臾,又搖頭。
「又點頭又搖頭,到底是哪一種?」
「都不是。」她抿了抿唇,「分手是我提的,但是他先劈腿的。」
「也就是他劈腿,所以妳甩了他?」
江映水點頭。
「真是爽快!」他又拿出一根菸,可這次未點燃,只是放在唇邊咬。「過來一點。」他拍拍身旁的空處。
水眸寫著大大的「防備」兩字。
「拜託,大馬路上,我難道能對妳怎樣嗎?」濃眉又是不悅的壓上眼,「就算要強暴妳也要選在沒人出入的巷子裡吧?」
他講得那麼直白,讓江映水臉上浮現三條線。
「有什麼事嗎?」她問。
「沒什麼事。」他望著遠方,眼神迷濛,這會兒看來又像個憂鬱貴公子,然而他下一秒轉過頭來時,眼神又充滿殺氣,好像江映水剛看到的憂鬱形象是她的錯覺。「沒事不能叫妳嗎?」
問題是她跟他又不認識……可這話她也只敢在心裡講。
「陪我聊天!」他下了命令。
「喔……」嗚……誰來救救她,她好想逃啊!
為什麼心情不好的人還要受於一個男人的脅迫陪他聊天?她又不是陪酒小姐!
而且這男人也奇怪,天氣冷得要命,又是一大清早,他竟然只穿著一件針織衫加長褲,就坐在寒冷的街頭吹風,該不會是個神經病吧?
小手又偷偷往手袋裡伸……
「妳是怎麼發現他劈腿的?」男人問。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她渾身一僵。
「該不會剛剛才發現的吧?」他又咧開惡意的笑,好像看人痛苦對他來說,是極大的快樂似的。
江映水小嘴囁嚅了一會兒,「我剛過去他家想幫他做早餐,結果發現他床上有女人。」
「哈哈……」他誇張的拍腿大笑,「那男人真蠢,要劈腿也不會去旅館,在自己家根本是等女人來抓包!還給妳鑰匙,真是蠢斃了,哈哈哈……好蠢好蠢!哈哈哈……」
江映水偷偷瞪他,心頭有氣。
他不只是神經病還是虐待狂!
恥笑別人的痛處有這麼開心嗎?
這男人有沒有同情心啊?
男人笑爽了,弓起一隻腳,將頭枕在膝蓋上。「喂!妳是不是那種會故意帶給男友驚喜的女人?」
「我不懂你的意思。」他的語氣聽起來不像準備稱讚人,一定又要損她了。
「沒事先告知,就跑去做早餐,不就是要給他驚喜?」
「你怎麼知道我沒事先告知?」她憋著氣。
「若妳先說了,那女人還會在嗎?笨蛋!」
罵她「笨蛋」……
江映水深呼吸再深呼吸,平緩情緒。
「也對。」她思考了下,「或許吧。」
「妳現在該不會在想,如果妳先打電話過去,今天就不會看到被劈腿的現實了?」
被說中的她臉色微窘。
「妳白癡啊!繼續被蒙在鼓裡會比較爽?」
連「白癡」也來了!江映水咬咬唇,不懂自己為何要繼續坐在這被人罵,可是她又沒那個膽子離開……嗚……
她的手機咧?小手繼續動作。
警察大人快來救我啊!
「這不是妳第一次去做早餐?」黑眸瞥向在手袋裡找手機的小手。
察覺他的視線,江映水動作僵止,僵硬的搖了搖頭,「不是。」
「那會去做晚餐嗎?」
她點點頭,「如果我先下班的話。」
「哇喔……」他吹了聲口哨,「妳多久打電話給他?」
「天天。」
「多久見一次面。」
「我們每天見面。」她不忘解釋,「我們同一家公司。」
說到此,江映水輕輕哀鳴了聲。
他還是她的直屬上司耶!
都分手了,還要天天見面,這不是在虐待她嗎?
她竟然把這麼重要的事給忘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