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冷鳶曲~商王戀 卷二

   

 
※※※
 
 
如果,在兩年前,有人說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鷹家,會失去朝廷這個強而有力的靠山,甚至於淪落到可能被抄家的地步,只怕那人會被當成瘋子,那話是誰也不會相信的。
兩年前。
這時候的鷹家,是朝廷最倚重的皇商,雖說還有幾個商號與鷹揚天一起分食這塊大餅,但是,誰都知道皇上最器重的人就是鷹揚天,要不,也不會一連將幾件重要的收購任務單獨交給他去辦,其中,還有為了鑄造錢幣而必須蒐購大量洋銅一事,也是直接交給他籌辦。
或許,是這風光的態勢太教人眼紅,人們都說,除了鷹揚天做生意的本事之外,能夠得到朝廷大筆大筆的生意,靠的其實是他與皇帝匪淺的交情,靠的是那張白淨俊美的臉蛋。
不過,這當然只是人們的猜測,是茶餘飯後的閒談,誰也不敢明目張膽地說,畢竟冒犯皇帝可是會殺頭的大事。
「爺,咱們已經進了軍營的地界,應該再過半個時辰就能抵達大營了。」魯大智是負責此次督領隊伍的頭兒,聽從鷹揚天的命令辦事,他原本是馬幫的鍋頭,對於長途運送貨物就像家常便飯一樣熟練。
「嗯。」鷹揚天坐在高大的黑駿之上,迎著風,微瞇起眸子,看見了不遠之外揚起了馬蹄的聲動,知道是軍營派人前來查探了。
這時,一陣大風揚起,偃草而過,那宛如翠綠色的波浪,在湛藍的穹蒼之下顯得活潑而生色,這一片北方的雄闊景象,鷹揚天自小到大,不知見過幾回了,再見到這熟悉的景象,一抹淺淺的勾痕躍上他的唇畔。
「快快快!再加把勁,大營不遠了,咱們就快到了!」魯大智調馬回頭,朝著後頭的隊伍喊話,「咱們這趟是送吃的,腳步要快點,別讓士兵弟兄們給餓著了!」
這話當然是打趣的,大夥兒都笑了,眼看著目的地就在不遠之外,他們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軍營派來的探兵見到了鷹揚天,立刻分出了一名快騎,調頭回營去稟報,可以放心打開大營柵門,迎接運糧的隊伍進入。
終於,當車隊抵達了大營,男人們雄壯的吆喝聲此起彼落,忙著把一車又一車的糧草運進大鷂谷軍營裡,大夥臉上的表情都是興高采烈的,因為他們都聽說了,此次運糧前來的鷹家當家額外給他們運來了一車上好的火肉,要給他們加菜用。
不識貨的傢伙們在私底下說,不過是一車火肉,哪裡比得上雞鴨魚那些鮮物,但心裡存著那些念頭的傢伙們立刻就被打了響頭,說他們這些不識貨的人晚上就最好別吃菜,要不吃了保准他們吞了自個兒的舌頭。
要是尋常的火肉,他們可不敢說,但要是鷹家送來的火肉,那他們肯定敢打包票,即便是再鮮美的雞鴨魚肉,都比不上那上好的火肉隨便刨絲炒出來的那盤菜,當然,更別說他們長年不得不吃的各式菜乾,只消加上些許火肉,怕是有人用了真金白銀來交換,都捨不得讓出那美味。
聽得老前輩們個個說得口水直流,不由得大夥兒也都跟著期待了起來。
「鷹爺!本將軍總算把您給盼來了啊!」杜青雲是負責統率大鷂谷軍營的將領,一聽說鷹揚天押著軍糧前來,連忙迎了出來,「鷹爺,這回真是多虧有您了,要不,這軍糧不知道何時才能送到本官這裡來啊!」
「好說,都是替皇上辦事的人,大夥兒還客氣什麼呢?!
「是是是,鷹爺說得是。」
「請將軍派人清點一下,我親帶了三分之一的協餉前來,餘下的三分之二,就讓人密送到軍隊的糧倉去了,算算日子,應該也快要抵達了吧!」
鷹揚天揚起手,兩人一起在車隊旁巡走,杜青雲看著車上一袋袋的糧包被送進了倉裡,忍不住滿臉笑意。
「好好,真是太好了,鷹爺,今晚就讓本將軍設宴為你洗塵,咱們這裡雖然不比京城吃得享受,不過這裡特產的葡萄美酒與馬奶酒,滋味特別鮮美,當然了,還有烤羊羔,那味道可是吃過一次就忘不了……」說到一半,杜青雲忽然頓了一頓,伸手拍了下自個兒的腦門,「唉呀!我這是在說什麼,這些東西鷹爺應該都吃過嚐過才對,哪裡輪得到本將軍拿來說嘴呢?」
「將軍客氣了!」鷹揚天勾起嘴角,揚起一抹淺淺的微笑,「將軍所說的這些都是極上的美味佳餚,別說是我了,即便是皇上都念念不忘,如果能夠得到將軍款待,那將是揚天的榮幸。」
「好,咱們這就說好了,今晚不醉不歸啊!」
「是。」鷹揚天一雙深邃好看的眼眸半斂,輕沉的嗓音淡聲地回答。
聞言,杜青雲的心裡是雀躍的,就在不久前,他從幾名交好的京官口中得知,這鷹揚天在京中的聲勢扶搖直上,尤其此次協餉,助朝廷軍隊贏得了幾場漂亮的勝仗,為此,聽說皇上要給他晉封爵位,如果能夠與他交好,就等於是為他日後被調回京城鋪好了路。
這時,幾名士兵在遠遠的角落聚著,往鷹揚天這方向看了過來,其中一人啐了聲,神情顯得有些不屑。
「說是為了咱們,給咱們送吃的,倒不如說他是為了鹽引。」
「是啊是啊!他們這些商人只知道要賺錢,哪裡知道咱們這些士兵為了要保家衛國,吃盡了多少苦頭啊!」另一人也跟著附和道。
「沒錯,像他這種面皮俊得像是個娘兒們的大商人,是絕對不會明白的,跟他說了也只是白說!」
此話一出,幾個同夥紛紛點頭,其中一人更加油添醋道:「真是可惜了,你們瞧,他那皮肉要是再白些,就是個徹頭徹尾的美嬌娘了。」
此話一出,眾人哄聲大笑,那笑聲肆無忌憚地傳進了鷹揚天的耳裡。
當然,連同他們剛才所說的話,也全都一字不漏地教他給聽了進去,但自始至終,泛在他唇畔的微笑都是淡定自持的。
「鷹爺,那些兔崽子說的話,您可別擱在心上,回頭本將軍自會料理這些不知好歹的兔崽子,給鷹爺一個交代。」
「不必為了在下發脾氣,將軍,他們所說的也不全是胡言,替朝廷辦糧,就能夠換取販鹽的鹽引,這是實情,說在下為了鹽引而來,也不為過啊!」鷹揚天聳了聳寬肩,一派雲淡風輕。
說完,他轉眸仰望著湛藍無際的穹蒼,勾在唇畔的微笑淡淡的,幾乎可以說是冰冷了,那一雙十分好看的眼眸像是無底的幽潭般,教人看不穿他心底真正的思緒,更談不上有一絲毫的情感。
看他的樣子,一旁的杜青雲不由得咕咚地硬吞了口唾液,他一直聽說這鷹揚天的深沉莫測,即便是與他交好的幾位王公權貴,提起他這個人,也總是語帶保留,誰也不敢說自個兒真正與他親近,但卻也不曾聽說他與任何人交惡,人們說起他,大多都是好評。
反正無論如何,他都是自己得罪不起的人!杜青雲乾笑了兩聲,比了比手喚來部下,快去將幾個不知好歹的傢伙處理一下,免得給鷹揚天落得一個連手下都管理不好的壞印象……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