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美麗大浪子~小肥肥的猛男日記PART7(2016再刷)

  子彈朝他射來,他可以清楚看見。

他很冷靜,世界像變得緩慢起來,在那千萬分之一秒,他感覺到腎上腺素奔竄全身,所有的事物在那瞬間,都以慢速播放。
那顆疾射而來的子彈、滑下他背脊的汗、被風揚起的沙塵、敵人冷酷的眼神、懷中小女孩驚恐害怕的顫抖、還有她浸濕他衣襟的淚──
一切,都異常緩慢。
他槍裡的子彈就在剛剛,已經用完了,他在對方槍口的威脅下,微笑丟掉了手槍,但當然壞蛋的保證都是不值錢的,所以對方開槍了。
開槍的目的是為了滅口,目標是他懷中繼承了億萬家財的小女孩,還有他。
子彈正朝他而來,破空,劃過長風。
他抱著那孩子,毫不遲疑的側轉過身,閃避子彈,同時抽出腰帶中的小刀,射了出去。
噗。
他聽見子彈射入他肉裡的聲音,但也看見自己的小刀,在下一秒正中目標胸口,對方驚愕的瞪著他,砰然倒下。
風仍在吹,他低頭查看委託人。
「妳還好嗎?」
小小的女孩抬起淚眼,搖了搖頭,身上沒有任何彈孔。
很好。
然後,疼痛才開始蔓延,他放下小女孩,坐在地上,靠著懸崖邊那破敗的石牆,掏出手機,通知同伴,一邊替自己止血。
他應該要穿防彈衣的,但若一直穿著,那些雜碎不會信任他,畢竟有哪個人會在回巢穴時,還老是全副武裝?
他需要取得他們的信任,讓那些王八蛋相信他也是個王八蛋,和他們是同伴,所以他只穿著襯衫,而不是能保住他小命的防彈衣。
不管怎樣,他盡力閃過了要害。
他盡力了,真的,但子彈穿過了他的身體,他感覺到鮮血慢慢浸濕了他可愛的屁股,而前方的一切,已經開始黯淡下來。
他在失血。
力量被血液帶走,他腦袋空空的坐著,看著灰濛濛的天空,它已經開始下雨。
他還不敢帶她回那座豪宅裡,他尚未收到安全的通知,所以他帶著那小女孩,繼續躲在石牆後,但受傷確實降低了他的注意力,所以當那個男人突然出現時,已經靠得很近了。
「乖,小美女,把眼睛閉起來,OK?」他在女孩耳邊低語。
金髮小女孩乖乖點頭,他微笑,將外套蓋在她身上,然後潛行到那個殺手身後,雖然伏擊讓他強迫王八蛋繳了械,可這傢伙高大且強壯,一陣鬥毆之後,他沒有力氣也不敢冒險再控制力道,他徒手宰了那個殺手,但也挨了幾記拳頭。
完事後,他疲憊的跪倒在草地上,看見自己的鼻血滴落。
他又冷、又濕、又餓,幾乎分不清自己身上的是血還是雨,他抹去嘴上的鼻血,抬頭仰望天空。
當天際閃過銀色電光,響起巨大悶雷時,另一個人朝他了撲過來,拳頭如雨點般落下,結結實實的擊打在他身上,恍惚中,男人的臉孔扭曲,竟變成了他這輩子最痛恨的惡鬼。
不,不可能,那人已經死了。
他大口的喘息著,在傾盆大雨之中抬眼,眼前的人臉孔仍是那個他深惡痛絕的男人,如野獸般狺狺咆哮著。
他很清楚這件事是不可能發生的,然後領悟到。
這一次,或許他真的會掛點。
他想著,但腦袋裡卻只浮現另一個念頭。
他想回家了,真的。
下一瞬,頭部挨了一記重擊──
 
 
 
他在冰冷的汗水之中驚醒。
有那麼一秒,他以為自己人還在遙遠的異國,但記憶很快滿佈腦海,他看著天花板上的花朵造型燈,然後深深的吸了口氣。
燈是曉夜姊選的,燈罩像是大朵的白色鈴蘭,而且他的手上沒有血,他撫著胸腹上的汗水,想著,鮮血比水黏稠,這是汗水,不是他或別人的血。
他回到家了。
那一天,武哥和嵐姊及時趕到,救了他一條小命。
他在家裡,安全的躺在自己的床上。
但他還是不喜歡這個惡夢,特別是後面扭曲不實的片段。
擰著眉,他赤裸著身體,陰鬱的翻身下了床,腰腹的傷口仍有些緊繃,但已經不會礙事,他的新陳代謝向來很好。
玻璃窗外,天色仍暗,但快亮了。
海與天的界線,在不遠處隱隱約約浮現,他看得到閃爍的星星,還有椰林的暗影。
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他轉身走進浴室,打開蓮蓬頭沖洗開始乾掉的冷汗,然後順便洗臉刷牙,準備出去晨跑。
他還在放假,但他需要將體力練回來,他不喜歡虛弱的感覺,在經過數星期的休養之後,一切又開始變得無聊了。
真是的。
因為受傷,他已經錯過了一個本來應該屬於他的工作,但或許他可以和武哥再討些別的工作來做。
他需要工作,那總是能轉移他的注意力。

  他擦乾身體,套上運動服,穿上布鞋,散步到單車道,開始慢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