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萌妻

  

  正值嚴冬,大雪洋洋灑灑落了一整夜,天地一片銀裝素裹。

  午後,日頭甫露了臉,亮晃晃的暖陽落在白皚皚的雪上,似撒了碎銀似的,熠熠閃亮如落地星芒。

  空氣卻依舊凜冷。

  在這清冷寧靜的午後,墨府梅園卻是一片熱絡,幾個家丁、丫鬟編派成對,各自守在一棵梅樹下幹活。

  由於今兒個幹的活兒特別重要,墨府大夫人身邊、年僅十三歲的大丫鬟春直更是守在梅園月洞門前來回梭巡、監督著下人工作。

  突然,一聲著急的高呼傳來

  「啊、啊啊,小姐您別、別跑,您該更衣了……」

  聞聲,春直心一凜,暗暗在心中哀嘆了聲,卻慶幸不是另一隻失控的小霸王墨玉塵。

  說起這對雙生子兄妹,可真是墨府上下頭痛的源頭。

  百年前,天下大亂,各方勢力盤據,開國皇帝逐鹿天下,在驍勇善戰的墨氏一族相助下,平定各方勢力,一舉取得天下。

  盛國百年基業,墨氏亦世代效忠朝廷,是享譽全朝的忠臣良將。

  墨鷹雄征戰沙場多年,好不容易得了這一對粉雕玉琢的雙生子兄妹,總算不愧對墨家先祖,是墨府全府之寶。

  誰料,這一對兄妹模樣雖盡得爹娘的好容顏,性子卻頑劣的讓墨老爺懷疑自己是不是上輩子幹了什麼壞事,才得了這兩個惹禍精來煩他。

  此時,見這一張年方八歲便出落得嬌俏的嫩臉映入眸底,春直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她尚不及開口,小姑娘嬌嫩的軟嗓便流逸而出

  「春直,你們在做什麼?」

  話落,小姑娘一雙彷彿蕩漾著水光的杏眸好奇的四處張望。

  瞧見這墨府的小霸主興致勃勃的模樣,春直肅著聲開口:「小姐,秋方同您說過了吧?晚宴您也得出席,別又讓夏內來不及為您梳妝誤了時辰,到時又得挨夫人罵。」

  外人瞧來,墨家這一對雙生子才貌雙全,殊不知,骨子裡的真性情,唯有自家人才知曉。

  一雙兒女骨血裡盡傳墨府強悍威武剛強因子,充沛的精力根本是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

  別瞧墨大小姐嬌柔得像可以掐出水的可人模樣,光是伺候她的丫鬟便有三個。

  在春直年紀尚小時與她一起被賣進府中的小丫鬟,甚得墨老夫人喜愛,老夫人以一句「直內方外」為四人的名字。

  用意便是期許她們內心正直、做事方正。

  除了她,夏內、秋方、冬外三大丫鬟便全撥到了墨大小姐身邊伺候。

  卻不想,自小為主子安全而習武的三大丫鬟似乎還是應付不了墨大小姐源源不絕的跳脫活力!

  在春直腦中思緒紛轉時,墨玉萌嬌聲回道:「時辰還早哪!」她好奇地接著又問:「春直,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呢?」

  一棵梅樹下分配著一個家丁一個丫鬟,丫鬟捧著個銅盆,家丁則拿著長桿壓著梅枝輕敲。

  「今天府裡宴請貴客,下人們正忙著幫貴人採雪煮茶。」

  「我知道,是像天仙一樣的頤娘娘!」

  墨玉萌口中的頤娘娘是因軍功受封為侯的靖遠侯府凜老將軍的嫡長女凜頤,自小便與墨夫人是閨閣中的手帕交。

  雖入宮多年,依舊得聖寵,連她所生的六皇子都備受聖上喜愛。

  「是了,便是像天仙一樣的頤娘娘,小姐還是早些做好準備,讓夏內給您梳頭換新衫……」

  春直循循善誘,卻發現自家主子壓根兒不理會她,邁著小短腿,咚咚咚便跑到一棵梅樹下,指著下人的手說:「春直,他們還得繼續採嗎?還得採多久?大夥兒手都紅了……」

  墨府這對在府中四處作亂的小霸王雖惹人頭痛,卻不辱祖輩仙風,良善敦厚,十分體恤下人。

  這是入墨府當差的下人幾世修來的福分,但畢竟是年紀小,壓根兒理不了分寸,主子都不像主子了。

  「我的好小姐,您就讓夏內帶妳去夫人那裡,把秋方、冬外給領回來?」

  因為宴請的是宮中貴客,即便有姊妹之誼,墨夫人半點禮儀都不敢怠慢。

  兩個小主子的衣衫行頭全都由墨夫人親自打點過,再遣派丫鬟、小廝送回去。

  墨玉萌滿心滿眼都是下人採雪的身影,哪管這些?

  她一雙清亮黝黑的杏眸骨碌碌地轉著,打量四周好一會兒,片刻揚聲開口:「那……我去蠟梅園採雪!」

  說完,也不管春直,以及好不容易趕來湊黏到身邊的夏內,她拔腿往通往後園的月洞門跑開了。

  春直見狀,急聲開口:「夏內,跟上!」

  蠟梅園佔地寬闊,是墨府裡最僻靜之處,加上花開得驚人,真讓小主子闖了進去,花影重重,要尋人可就難了。

  「早知道我就和秋方換了……」夏內苦笑著咕噥,盯著小主子漸漸遠去的身影匆匆跟了上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