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嫁個浪蕩不羈的痞男~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五

  

  梅靖禹從來沒想到,他的人生居然會遭遇到這如此讓人驚到掉下巴的事。

  「梅老先生,您……開玩笑吧?」

  這是梅長書自小愛孫懂事以來,第一次見到他露出這樣的神情。

  他心裡很得意,臉上微笑道:「婚姻大事,豈能兒戲?」

  「梅老先生,您跟對方有仇?」

  「交情匪淺。你也知道的,是華爺爺。」

  梅靖禹出生百年傳承的書香世家,自小便被長輩們彷彿跳針似的、掛在嘴邊的梅家家風給嘮叨得耳朵都快長繭了。

  而能與爺爺這樣的文人相交,且交情匪淺、有深度有涵養的摯友屈指可數,最有名的便是當今的文壇巨擘華之餘。

  梅靖禹皺起兩道修長俊眉,「那您何必害人家?」

  「怎麼會是害?你這隻潑猴是少了點定性,但骨子裡流著梅家優良的血統,說樣貌有樣貌、有腦子,不差哪。」

  這番話是褒還是貶,梅靖禹都無力去理清了。

  「這年代只有精蟲衝腦讓女方不小心懷孕的人,才會在十八歲就結婚。」

  這如此直白的話讓梅長書面色微赧,他不自在的清了清喉嚨才開口:「說那什麼渾話,古有云成家立業,你的性子這麼跳脫,家裡人的話你一個也不聽,那我就幫你找個老婆來管管你,讓你學學什麼叫責任感,孩子有了也沒有關係,正好讓你知道養孩子的辛苦。」

  梅靖禹瞪大著眼,都不知自己該有什麼反應了。

  他雖然深受百年傳承的書香世家的祖訓荼毒,耍嘴皮子歸耍嘴皮子,他該有的節操和理智還是有的好嗎?

  怎麼可能接受這種舊體制的包辦婚姻!

  梅靖禹帶幾分調侃地笑問:「這可是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家風嚴謹的梅老先生會說出的話?」

  為了掰正梅家這一支長偏的小歪骨,梅長書也只能暫且將祖訓拋諸腦後。

  再說了,他並不覺得替孫兒覓的這門親事有違德、背仁之處。

  思緒略定,他底氣更足。「小丫頭小你一歲,很漂亮。」

  梅靖禹不置可否地微揚眉,嗅到一絲色誘意味。

  「您不是常說,娶妻求淑女?有才有德便極好。」

  他真想要美女老婆,不管明星、名模等級的,清純的、火辣的,他伸手一撈就一把,還需要靠他老人家幫他下標嗎?

  更何況這種精蟲衝腦,被小頭駕馭大頭有失君子之誼的事,絕對不會發生在他身上!

  氣一窒,梅長書隱隱有血壓飆高的錯覺。

  就說這臭小子那張盡吐歪理的嘴無人能敵,他覺得自己再同這臭小子瞎磨下去,很有可能敗陣呀!

  「小丫頭才貌兼備,便宜你了!」

  「華老先生,現在『貌』都可進廠維修加工了,這才情嘛……有錢培養,醜小鴨也可以變天鵝。」

  梅長書覺得胸口氣血翻騰,需要叫救護車了。

  「總之,要你娶就娶,廢話那麼多!」他惱聲吼,順道拍了一下桌子充充氣勢。

  梅靖禹扁了扁嘴,忍不住碎碎唸,「您老人家也真是……每次說不贏就來這招……」

  聞言,梅長書差一點失手把桌上那一方祖傳御賜的金蟾澄泥硯臺給丟出去,砸在那一張梅家優良傳統出品的俊臉上頭。

  眼見狀況即將失控,在書房外觀戰的梅傲然夫妻走了進來。

  「過兩天你們學校不是有畢業生歡送晚會?小丫頭有一場表演,仔細去看看。不看,你會後悔終身。」

  「我們瞧過,是真真正正出色的娃。你不常說娶妻當求符合黃金比例的標準九十 /六十/九十的魔鬼身材,還要有一張天使面孔嗎?」

  接連聽著父母親的聲音傳來,梅靖禹苦笑。

  這陣仗,很是熟悉啊!

  他不改漫不經心的語調,淡定開口:「說說咩,重點是要投緣,瞧瞧我媽這六十/九十/九十的身材我也很尬意─」

  他的話還沒說完,立即被梅林玉揪起耳朵。「你又想被吊起來反省是吧?幫你找好條件相當的對象,讓你免了孤獨終老─」

  梅靖禹苦笑。「媽,我今年才十八歲,少說還有三十年以上美好的黃金歲月可以尋找我的終身伴侶,急啥?妳該擔心的是哥哥們……」

  見妻子又要被兒子糊弄過去,梅傲然凜聲開口:「你若敢違抗父母之命,我就把你除籍!」

  「我可以打家暴專線嗎?」梅靖禹的玩笑話才落,便看到母親被他氣得紅了眼眶。

  家裡這一個女人的眼淚根本是梅靖禹的軟肋,他無條件投降。

  「好好好,我看我看……」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退天空,看過後總是有辦法做些什麼杜絕長輩們的謬想。

  除了長輩,女方那邊也得好好再教育一番。

  她十七歲正值花樣年華的年紀,他十八歲,沒傻到走進婚姻的墳墓,扼殺青春。

  當滿腦子關於結婚的可怕念頭充斥在腦中,梅靖禹更加覺得,他必須見女孩一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