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親親老婆不准離婚

  

  童若然坐在客廳沙發與茶几之間的地毯上,兩手抱著手機,想著等姊姊回來時該怎麼開場白。

  要直接說「我看到妳跟一個男人在路上親吻」嗎?

  還是先關心她跟顧宸之間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或者乾脆把照片攤在她面前呢?

  「到底該怎麼辦啊?」童若然抱著頭不知如何是好,頭髮都要被她抓掉一大把了。

  她很氣姊姊,恨不得童纖恩一回來就衝上前去揪住她的領子,質問為什麼已經有一個那麼好的男朋友,還要背叛他!

  可是童纖恩的氣場太強大,別說揪領子了,她恐怕說話大聲一點都會心驚驚呢。

  想到自己的孬孬就憋屈,可在各方面沒童纖恩出彩的她,心底就是有股自卑感,在姊姊面前抬不起頭來。

  她想她若能考上建築師執照,應該就會比較有底氣一點,畢竟這張執照代表了專業人士的頭銜,是社會菁英,可偏她就是考不上。

  「唉。」額頭磕上桌,垂頭喪氣。

  「若然。」童母自房間走出來,穿戴整齊,手中拎著信封大的粉紅真皮包包。

  聽到母親的聲音,童若然立刻振作精神,抬頭轉往發聲方向。

  「我跟妳爸要出去吃飯,妳要去嗎?」童母邊說邊發訊息給丈夫,告知要下樓了,叫他把車子開來門口。

  「不了,」童若然搖頭。「我自己會煮東西吃。」

  「好。」童母不忘叮囑,「別吃泡麵啊。」

  「不會啦。」被說中的童若然哈哈傻笑。

  平常家裡的飯菜大都是她煮的,但若是家中僅剩她一個人的時候,她常偷懶只煮泡麵果腹。

  童家兩老出門了,現在家裡就剩她一個了。

  她再點開手機裡頭的相片,看著姊姊跟其他男人親吻的畫面,煩躁的把手機隨意往桌上一丟。

  「姊姊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啊?」摸了摸肚皮有點餓了。「來煮泡麵吧。」

  這個時候,她怎可能有心情下廚,還是泡麵最省事。

  她早知道父母今天要出門去吃飯,家裡僅剩她跟姊姊兩人,是說話的好時機,要不若父母在,她根本不敢提姊姊劈腿的事。

  說了,姊姊一定會被罵死的。

  童父是大學教授,童母是家庭主婦,兩個人的思想都有些傳統,加上早就認定顧宸是未來的女婿,絕對不會認同童纖恩的背叛行為的。

  而且童纖恩一直是兩人心中的最佳女兒典範,從小到大,成績品行都不曾讓他們操過心,是童家的驕傲,不管親戚還是鄰里皆讚譽有加,要是「變壞」的話,肯定會給他們極大的打擊。

  看看時間,目前是六點三十七分,通常姊姊是七點多回家,大概還要再等一個小時。

  童若然的泡麵是藏在房間裡的,她蹲在櫃子前思索著要吃麻辣牛肉麵還是酸菜牛肉麵時,門鈴突然響了。

  「誰啊?不會是姊姊提早回家忘記帶鑰匙了吧?」

  她納悶的走往對講機,螢幕上顯示了一張俊朗的人臉,雙眉濃長而有型,眼神帶笑,高挺的鼻樑像是要穿破螢幕而來。

  童若然心一跳。

  顧宸!

  他為什麼會來?

  顧宸是一家中型機械製造公司的小開,大學畢業當完兵就回家幫忙,現在的職位好像是研發經理吧?

  反正不管頭銜是啥,那都是暫時的,身為獨子的他就是家裡的繼承人,沒第二個選擇。

  由於他家位於桃園,開車過來大概要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跟姊姊幾乎只在周末約會。

  但今天是星期四啊!

  童若然按下觸控螢幕上的「對講」選項。

  「呃……我……我是若然,我姊姊還沒回來。」

  每次只要是跟顧宸單獨兩人說話,童若然幾乎都會結巴,顧宸曾經以為她有口吃的毛病,還熱心的幫她介紹認識的醫生,讓她困窘得要死,不知如何解釋。

  口吃的真正原因是童若然心中的小祕密。

  她喜歡他。

  喜歡上姊姊的男朋友,當然不可能坦白說出去,她連對最要好的朋友都不曾把這個祕密說出口。

  但只要看到他,她就忍不住臉紅心跳,有次童纖恩還開玩笑的說:「妳該不會喜歡上顧宸,所以每次跟他說話就會結巴吧?」

  被說中心事的她,為了不讓心底的小祕密被發現,故意以惱怒的不屑語氣反駁,「誰會喜歡他啊?長得跟熊一樣,也只有姊姊妳會要。」

  當時顧宸也在,氣氛頓時尷尬到了極點。

  她後悔說出那種傷人的話,可她不知該怎麼應付這樣的狀況。

  她太心虛了。

  她不敢看顧宸的臉,更不敢看姊姊的,就怕聰明的姊姊以及女人的直覺,發現了她真的喜歡他。

  顧宸不僅個子高,而且體型壯碩,加上他本身有落腮鬍,長得又快,一天不剃,臉頰就被鬍鬚給遮掩了,所以說他像熊倒真有幾分像。

  只不過他是一頭帥氣的熊,不僅眼睛深邃明亮,盯著人時就像在看著對方笑,高挺的鼻樑像是用三角板畫出來的筆直,唇略寬,笑起來非常爽朗,所以人緣極佳,據說就算童纖恩與他公開在一起,還是有女人直接到她面前嗆聲,要跟她搶男人呢。

  自此之後,顧宸每次過來時,都會把鬍鬚刮得特別乾淨,不讓她看見「熊樣」,這讓童若然對顧宸更不好意思了。

  所以她只能盡力叫自己講話慢點,表現正常點,不要被看出端倪了。

  「若然?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爽朗低沉的嗓音傳入童若然的耳裡,帶著濃濃的友善笑意,童若然不自覺雙頰有些紅了。

  「還、還可以。」

  「纖恩還沒回來嗎?」

  「還沒……」

  「她跟我約了要吃晚飯,不然我先上去等她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