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錯小姐

  

  早上八點四十五分,拎著一杯超商咖啡和鮪魚三明治的海家珍走出捷運站,步行五分鐘就抵達位於內湖科技園區這家佔地兩百坪的倉儲公司。

  她待的這家是歐亞貨運公司的臺北分部,福利不錯,雖然經理機車了點,但制度好勝過一切。

  這棟大樓有十二層樓高,除了倉儲公司租賃的一二樓外,據說其他十層都是歸屬財大氣粗的迅猛保安公司擁有。

  它是全球赫赫有名的保安界翹楚,聽說各國政要商業大鱷和好萊塢巨星身邊總少不了高薪聘請幾名「迅猛」保鏢護駕,但海家珍每次抬頭望向那個簡潔又霸氣的招牌時,都會忍不住自動順口的唸成「迅猛龍保全公司」哈哈哈哈!

  「迅猛」有獨立的電梯,和他們倉儲公司是分開的,但是倉儲公司前門還是委請「迅猛」的保全人員擔任門神的角色─也就是那位最近嗑棒棒糖很凶的大江。

  另一個晚班保全人員叫大海,一樣的高大剽悍,一樣在戒菸,但大海愛嚼的是可樂果蠶豆酥。

  也許是因為大江大海人物形象如此反差的關係,所以海家珍對於「迅猛保安」並沒有肅然畏懼、敬而遠之的感覺,反而異常有親切感,好像看到「海綿寶寶」裡面呆萌的八塊肌救生員「蝦霸」。

  ……呃,也許除了一個人以外。

  海家珍忽然面露警戒地盯著短短幾秒內順暢流利甩尾經過她面前的那輛眼鏡蛇跑車,強忍著對該車及其主人比中指的衝動,嘴角抽搐了一下,努力面無表情地繼續往自家公司大門口走去。

  我什麼都沒看見,我什麼都沒看見,我什麼都沒看見……

  下一瞬,自這輛知名的美國肌肉棒子野馬跑車駕駛座上下來了一個身高有一百九十幾公分的高大健碩男人,理著短髮,面容剛毅,濃眉挺鼻,鷹隼般的目光牢牢地射向了她。

  又想幹啥?

  「早餐呢?」男人低醇渾厚的嗓音三兩步間就在她頭頂響起,明顯是堵人來的。

  「先生,我、有、欠、你、嗎?」一見到他,她全身上下少得可憐的暴戾叛逆細胞登時全炸毛了,高高仰起頭,面色不善的話一字一字自齒縫中蹦出。

  「有。」高大男人居高臨下凝視著她,雙手抱臂,簡潔有力地道:「難道妳忘了?」

  海家珍滿腔的火氣和話瞬間全卡在胸臆間,上不上下不下的,幾乎嗆出一口老血來。

  「我那天只有說,」她深呼吸,試圖平復下來,維持自己平常的好脾氣。「非常感謝你,改天有機會再請你吃個飯─我是說『改天』,不是『天天』請你吃早餐』。」

  一個開眼鏡蛇跑車的人好意思每天跟個捷運通勤族拗早餐吃,良知和臉皮都哪裡去了?

  「還是妳寧可天天請我吃晚餐?」他挑眉看著她問道。

  「……」海家珍僵了幾秒鐘,下一刻把咖啡連鮪魚三明治往他胸前一塞,咬牙切齒道:「慢用!好走!不送!」

  「海家珍?」他對著氣呼呼快步走的她喚了一聲。

  她猛然回頭,「幹嘛?」

  「我們交往吧!」

  海家珍愕然,腦中一片空白……回過神來後忍不住破口大罵

  「你有病!」

  聞鎮佇立在原地,看著那個窈窕身影非常不淑女的氣呼呼走了,緊抿的嘴角驀地揚了起來。

  這女人,真有趣。

  大江偷偷摸摸躲在警衛亭裡鬼祟的探頭探腦,半天後終於敢蹭出來

  「老闆你真猛!」

  聞鎮笑容消失,濃眉微聳。

  大江一抖,馬上改口火速吹起彩虹般七彩絢爛的馬屁:「老大連追嫂子都這麼有型有款,真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好棒棒的─」

  「以後少吃點棒棒糖,腦子都快被蛀光了。」聞鎮睨了他一眼,拍拍大江的頭,邁開長腿就走。

  大江險些淚流滿面。

  老闆嘴還是這麼毒,呃,是狂霸跩,剛剛那個言簡意賅、剛毅正直的人設根本就是假象啊啊啊啊!

  忽然好同情家珍小姐被這麼可怕的老闆盯上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