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監的祕戀日常

  

  桃園機場的大廳裡,擠滿了接機的女粉絲,人人手中高舉著官方後援會販售的黑色手扇,上頭印刷著現今當紅男偶像王柏鈞的中英文簽名。

  片刻過後,身穿印有IS-One字樣黑色polo衫的工作人員,簇擁著王柏鈞一同搭乘電動手扶梯下樓。

  見此景,大廳裡的女粉絲瞬間起了暴動,尖叫聲下一秒險些掀破屋頂。

  「啊──Bert!」

  「柏鈞!」

  大廳內傳來女粉絲此起彼落的呼喚聲,手扶梯上穿著一身黑,面上戴著墨鏡的王柏鈞一臉酷樣,隨意的抬高手,對空揮了幾下。

  在經紀團隊的正後方,一名身高近一百九,身形瘦削高大的男人,緩緩邁動長腿走著。

  男人身上套了件窄身短腰的麂皮夾克,窄管黑色牛仔褲包裹住那雙長腿,腳上蹬著一雙黑色麂皮半筒短靴。

  他手上拎了件印著古馳logo的小型行李袋,臉上戴了副雷朋墨鏡,卻遮掩不住稜角分明的俊朗五官。

  「是伊凡耶!」

  一旁認出男人身分的兩位女性路人,是約莫三十來歲的女性,她們正朝著外型醒目的高大男人指指點點。

  「伊凡?誰啊?」

  「以前很紅的那個偶像歌手啊!」

  「以前是多久以前?」

  「嗯……差不多就是我們念國中那時候吧。」

  「蛤?!這麼古早以前的偶像,現在應該過氣了吧?」

  「之前看新聞採訪過伊凡,他現在是唱片公司的老闆啊!」

  聽見女性路人的評論,伊凡下意識的抿緊薄唇,快步搭上電動手扶梯,拎著行李袋的大手有些發緊,手背上的青筋微冒。

  「哇,這是誰呀?不就是我們紅極一時的Ivan嗎?」

  對向上樓的電動手扶梯盡頭,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正滿臉笑盈盈地,迎視著隨著手扶梯徐緩往下走的伊凡。

  一抵達手扶梯的盡頭,伊凡不爽的摘下墨鏡,一雙深邃的桃花眼不悅地瞪向死對頭──李浩侑。

  登時,現今同為知名娛樂公司負責人的兩大巨頭,不期而遇,面對面而立。

  年輕時髦且風格不羈的伊凡,與一身時尚名牌西裝的李浩侑,兩人年紀約莫三十上下,容貌同是俊朗出色,各自獨具風格,兩人相對而立,惹來不少機場旅客的側目。

  「喲,這不是我們已經過氣的小野狼嗎?」

  伊凡用著極其輕蔑的眼神,不客氣地上下打量李浩侑。

  聽見自己年輕時的綽號,遭伊凡刻意的大聲提起,李浩侑那張斯文的俊臉霎時浮現一抹紅潮。

  「欸,那個穿西裝的好像是李浩侑耶!」

  方才認出伊凡的兩名女性路人,正巧亦搭乘電動手扶梯下樓,其中一名指了指渾身散發出雅痞氣質的李浩侑。

  「李浩侑?誰啊?」

  「李浩侑啊!我們念高中時很紅的那個創作歌手,專門唱抒情歌的那一個呀!」

  堪稱骨灰級追星族的女性,開始滔滔不絕的幫助女性恢復久遠的青春記憶。

  女性在繞過那兩位對峙的高大男人時,不禁多瞅了氣質俊逸的李浩侑幾眼。

  「噢,我想起來了!就是那個情歌王子!什麼什麼……『初動心的那些年』啦,還有什麼『她的藍星』,我最記得這幾首!」

  「對啦,對啦!這幾首歌以前真的是紅遍大街小巷吼……」

  是的,眼前這兩位外貌出眾,而且打扮入時,臉上看不出歲月痕跡的男人,曾經各自在十多年前紅極一時。

  一個是顛覆常人對音樂科班出身的刻版印象,打著狂野不羈的創作才子稱號出道,並在當時成功引領一波叛逆鋼琴王子的風潮。

  一個則是晚了幾年出道,在樂壇一眾宛若複製人的壞男孩之中,以深情款款的暖男姿態,唱著自己創作的溫柔情歌,成功殺出一條血路。

  只可惜,終究是人才輩出,青出於藍更勝藍,總會有更年輕、更俊美、更貼近時下消費者口味的小鮮肉出現。

  伊凡與李浩侑便是最好的例子。

  這兩人約莫在六七年前逐漸淡出樂壇──一來是面臨轉型危機,二來是華語音樂市場的衰退,各大唱片公司紛紛收攤。

  於是,曾經紅遍兩岸三地的兩個男人,走完手上的合約後,索性跳出來自立門戶,轉行自己當起老闆,負責挖掘與提拔演藝圈的新人。

  「唉,真可惜,兩個都過氣了。」

  「真的是時代的眼淚啊!」

  兩名已經脫離追星年紀的輕熟女,用著無限緬懷的口吻,兀自拖著行李箱,繞過伊凡與李浩侑,直往機場出口走去。

  這一頭,兩個男人的眸光冒著熊熊烈火,直挺挺的瞪著對方那張俊臉。

  伊凡嘴角一挑,冷笑回敬:「情歌王子?嘖嘖嘖……你是不是太久沒除眼袋了?你的眼袋都快比眼睛大了。」

  李浩侑表情一僵,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眼袋,同時不甘示弱的開吠。

  「你是不是肉毒桿菌打多了?眉頭都不會動了,有興趣來演殭屍嗎?我手邊剛好有一部殭屍片約,你來的話,我可以勉強讓你演個男二。」

  李浩侑一手創辦的娛樂公司,主攻影劇市場,挖掘的多是影視演員。

  伊凡創立的娛樂公司,則是以唱片市場為主力,僅有少部分旗下藝人會跨足影視圈。

  伊凡那雙深邃的桃花眼,此刻滿是鄙夷,不屑的回嗆:「也真是難為你了,寫不出一首好歌,只好改去演戲,戲又演得不好,只好開公司改捧別人,你要是能寫出一首暢銷歌曲,今天也不會淪落至此。」

  伊凡的這席話,狠狠痛擊了江郎才盡的李浩侑一記。

  李浩侑當場爆氣回嗆:「你少得意了!總有一天你也會跟我一樣,江郎才盡,寫不出半首歌來!」

  伊凡高傲的揚了楊下巴,睥睨一笑,說:「我最不愁的就是靈感與才華,要想看到我江郎才盡的那一天,你就慢慢等吧,可能等到你半隻腳進了棺材都等不到!」

  「只要你有一天寫不出歌,我就算躺進棺材也會笑!」李浩侑張嘴狂吠。

  伊凡嘴角噙著一抹冷笑,重新戴上墨鏡,不客氣的撞了一下李浩侑的肩膀,領著方才退居一側的助理,邁動一雙大長腿,直直往前走。

  不甘認輸的李浩侑,衝著伊凡的背影高聲冷笑,「哈,真不愧是音樂界盛傳的奇葩老闆,底下請了一堆奇葩員工──妮可,妳剛剛說IS-One今天鬧了什麼笑話?」

  李浩侑的年輕女祕書即刻靠上前,舉起手中的平板滑了起來。

  「王柏鈞粉絲團小編的超直白回應,各種奇葩語錄在各大網站流傳,承包了今年度的各種網路流行語……」

  已大步拉開一大段距離的伊凡,聽見女祕書妮可的轉述,隨即腳下一轉,迅速折返回來。

  「每天都有超爆笑的回覆,引來無數路人圍觀──喂!你幹嘛呀?!

  原先握於手中的平板遭人一把抽走,女祕書妮可當場發出錯愕的驚呼。

  伊凡攢緊一雙劍眉,深邃黝黑的美目,此時正炸怒地瞪視平板螢幕。

  只見螢幕上所顯示的一則則粉絲團留言──

  

  超愛Bert的王太太:

  請問新專輯什麼時候發?我們這些粉絲已經等了大半年,公司為什麼還不幫他發新歌?

  王柏鈞Bert粉絲團小編:

  親愛的粉絲,新專輯該發的時候就會發,只要妳的愛夠堅定,就算再等上個五年,妳還是會等待的,不是嗎?

  

  Cindy Hsu

  上次見面會的名額只有三百名,會不會太離譜了?!我們家Bert的粉絲好幾十萬,見面會開出這樣的名額,根本是在糟蹋我們這些搶不到票的粉絲啊!經紀公司踹共啦!

  王柏鈞Bert粉絲團小編:

  親愛的粉絲,如果見面會的名額開放無上限,這樣的見面會還有價值可言嗎?而且公司的資源很有限,不可能讓所有的粉絲都參加見面會。

  

  王嘉嘉:

  這次的宣傳造型也太醜了吧!配色奇怪,髮型詭異,把我們家帥氣的Bert弄成鬼一樣的可怕,造型師是不是該換一個了?

  王柏鈞Bert粉絲團小編:

  親愛的粉絲,造型師有她的專業考量,有時候,時尚的定義不是我們想的那樣,造型師也不可能只迎合一個粉絲的喜好,妳的意見不能代表所有人啊。

  

  Nicole Ding

  Bert到底有沒有跟BabeAngel在一起?如果有的話,真的是太傷我們粉絲的心了!把我們這些粉絲當作提款機嗎?有沒有考慮過粉絲的感受?如果真的在交往,那我要脫粉了。

  王柏鈞Bert粉絲團小編:

  親愛的粉絲,如果妳真的是Bert的粉絲,妳有考慮過Bert的感受嗎?不管他有沒有跟BabeAngel在交往,那都是他的私人領域,只要不犯法、不傷害人,誰都沒有資格過問他的私事,就算是粉絲,也該學會尊重偶像的私生活喔。

  Joan Liao

  哇塞,這個粉絲團的小編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嗎?講話會不會太中肯了?!

  默默飄過的路人wwww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