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好個驚心動魄的愛情~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一

  

  泱泱華夏五千年歷史,隨著朝代更迭,代表著各朝各代的輝煌文明,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埋藏著豐富的歷史遺物。

  但不只中國,許多擁有古文明歷史的國家同樣有著豐富的歷史遺物,同樣蠱惑著愛好者投身探尋。

  言睦星正在自己的房間,盤腿坐在打開的行李箱前收拾行李,母親李秀月在一旁叨唸著。

  「我說妳這孩子怎麼這麼古怪,這考古的工作哪兒都有得做,為什麼偏偏要飛去那麼遠的國家?之前都要大半年才能回家一趟,現在─」

  沒等母親叨唸完,言睦星頓住手中的動作,沒好氣地抬頭望向她。「媽!夠了喔!」

  李秀月哀怨的瞥了女兒一眼,啐了一聲,「多久才讓我唸一次就這麼不耐煩……有沒有良心?」

  見母親盡是哀怨,她心裡一個愧疚,討好的低下頭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您繼續您繼續。」

  李秀月沒好氣拉了張椅子坐在一旁,「當然得繼續,妳回來還不到半個月,都還沒能見見妳玉姨介紹的那個男孩子就又要飛出去了,都約好了,妳讓我怎麼跟人家交代?」

  關於相親這件事,當時她還在對岸的遺跡地點,天天累個半死,實在受不了母親隔著手機叨唸,為求清靜才答應的。

  回臺灣後,她知道自己得到了尋訪千年龍冥王朝地宮遺跡的工作,熱血沸騰的壓根兒忘了這件事。

  又因為出發的時間提早,她留在臺灣的時間只剩一天。

  開始她還對沒能多陪母親幾天感到愧疚,但想到居然因此避開相親,喜悅的感覺很不小心就壓過了內心的愧疚。

  「團長說要提早出發,我也沒辦法啊!妳去幫我跟玉姨說說啦!我保證,這次回來,一定跟對方道歉!」

  李秀月冷哼一聲,「保證保證,當初就不應該讓妳念這個科系……我在妳這個年紀早生了妳,乖乖在家帶孩子,哪像妳天天蹲在石坑土堆裡,髒也就算了,如果遺物遺跡埋藏在地底深處,愈挖愈深,也不知道會不會跑出什麼致命的古代細菌……」

  李秀月叨唸著,心頭不禁湧現無限感嘆。

  前夫也是考古學者,卻在一次考古中,坑壁坍塌被活埋。

  如今身邊的男人是丈夫當年的同事兼好友,多年來一直陪伴在母女倆身邊。

  也許是因為這樣,言睦星在生父以及繼父的耳濡目染下,也對考古充滿了熱情,大學時毫不猶豫便選了相關科系,畢業後也理所當然地進入考古圈子。

  她阻止不了女兒的熱情,卻時時忐忑啊!

  言睦星不知母親激烈起伏的情緒,有些頭痛的抗議。「老媽啊!志玲姊姊四十多歲才找到真愛甜甜蜜蜜出閣,我今年才二十六歲,妳擔心什麼啦!」

  李秀月不悅地伸手推了推女兒的額頭,「妳有志玲姊姊的美腿、美胸和高顏質嗎?我能不擔心嗎?」

  「我也想跟志玲姊姊一樣啊!但妳也知道……基因……」她忍不住瞄了瞄母親的身材感嘆。

  李秀月被女兒充滿無奈的眼神打量了一圈,不甘的挺起胸,驕傲的開口。

  「基因怎樣?妳老娘我基因好得很,雖然……胸部是小了點,但風韻猶存,出去還被二十多歲的少年郎搭訕─」

  她的話還沒說完,一抹略沉笑意打斷她的話。

  「誰這麼大膽,敢覬覦我家水某耶!」

  聽到那聲音,言睦星像等到援兵似的急忙開口:「葉叔,拜託,快把您這風韻猶存的美魔女帶走!」

  葉振飛走到愛妻身邊,手落在她的肩上,看著繼女,溫柔笑問:「行李整理得怎麼樣了?」

  「嗯,差不多了。」

  這一次,言睦星參與的考古團隊來自法國,是挖掘古文物的專業公司─「GUARD」。

  「GUARD」背後有財力雄厚的集團支持,此次龍冥王朝地宮遺跡,就是該團隊發現遺址並與當地政府合作挖掘的。

  而她之所以能這麼順利拿到這個工作,最大的原因還是靠繼父葉振飛的人脈關係,加上她畢業後直接轉往中國進修考古學方面的知識,沒多久加入考古隊,挺進偏境內陸的遺跡考古經驗,也是讓她脫穎而出的最主要原因。

  李秀月好不容易盼著女兒回臺灣,想著要託人替她找個好對象讓她乖乖定下來,卻沒想到這次攪局的居然是丈夫,忍不住拉開他的手。

  「你啊,幫星星找這個工作前怎麼沒先跟我說?她一個女孩子,飛去跟一堆外國人混,還去那麼遠的國家,你都不擔心喔!」

  葉振飛在好友的意外後轉往教職,目前是大學教授,溫文爾雅,說起話來嗓音柔軟沉厚,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原本葉振飛也想參與這次的考古,但因為同為考古學者、也在大學任教的同事季澤琛和妻子出意外驟逝,學校的課表大亂。

  校長頭痛之餘,不得不把季澤琛的課全都撥給他,讓他不得不放棄這次隨團的大好機會。

  雖然可惜,但依妻子擔心的程度,他不去應該也是好事。

  「放心,費爾遜是老朋友了,他的團員都經過嚴格篩選,能力人品都是審核的條件之一,裡面有幾個年輕人和星星年紀相仿,說不一定能和她看對眼,妳也不用煩著要幫她安排相親……」

  他還沒說完,李秀月已經急得跳腳了。「不不不,咱們星星不嫁同行!」

  不消多問也知道,李秀月是因為前夫的意外,不希望女兒有和她經歷同樣劇痛的可能。

  葉振飛好脾氣的笑。「我只是打個比方,緣分這種事也不是咱們說了算,不是嗎?」

  李秀月無法反駁,雙手壓著太陽穴。「天哪!這種可能我連想都不敢想。」說完,還是忍不住輕推了丈夫一把。「都怪你,如果這個可能發生了,我唯你是問。」

  葉振飛壓著胸口露出驚恐的表情,隨即拉著妻子的手臂。「好了,是我的錯,我沖杯咖啡給妳壓壓驚,讓星星把行李整理好,咱們才有時間跟寶貝女兒在出發前一起吃頓晚餐啊!」

  李秀月還想說什麼,已經被丈夫拉了出去。

  見母親被拉了出去,言睦星朝葉振飛露出感激的眼神,與他交換一個會心的微笑。

  收回目光,言睦星心頭突地湧上無限感觸。

  父親在她十二歲時發生意外,之後她們母女的大小事便由父親的好友,也就是日後母親再嫁的對象葉振飛扛起。

  他對她及母親極好,稱職的扮演著丈夫及父親的角色。

  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了,在這個擁有新爸爸和媽媽的家,她卻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始終無法改口喊他「爸爸」。

  她不知道是因為孤單,或者父親陪伴她短短十二年歲月的日子實在太深刻,她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也是因為這樣,她總是不自覺的離家愈來愈遠……

  想起這些她的心情變得有些混亂,她連忙做了幾個深呼吸,讓自己定下心,確切的再為行李做最後的檢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