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女的騎士(上、中、下)~魔影魅靈之十(上中下三冊不分售)(2019再刷)

  

  高大的黑馬,載著他穿過了濃厚的白霧與重重森林。

  當他載著那老巫婆走出森林時,已是清晨,濃霧在森林邊緣變得薄淡,漸漸散去,陽光穿透薄霧與林葉,灑落草地。

  隨著白霧的散去,樹林漸漸稀少,驀地,眼前的一切豁然開朗起來。

  陽光緩緩灑落前方的景色,一畝畝的田野錯落在眼前,一條小溪迂迴在麥田之間,遠處還有一間小屋坐落其中。

  乍一看,這應該是很美好的風景。

  但再仔細一瞧,那些麥田都已經荒廢,當他策馬經過那棟小屋旁時,能看見上頭的茅草已經陷落發霉,牆上的木窗也早已毀壞。

  他來時就已經看過這座茅草屋,它已經荒廢多時,屋主八成不是死了就是已經逃離這裡,無人照顧的麥田長滿野草,農具被隨意丟在一旁,因為早已生鏽、腐爛,所以連偷都沒人要偷。

  當來到較為平坦的地勢,那老太婆又開始試圖說話,他沒給她機會,策馬加快速度,一路奔馳,直到又進入山裡。

  同樣的地形與狀況不斷重複,田野、荒屋,還有那包圍著這一切,廣袤無邊的森林。

  偶爾,有些屋子還有人住,但人們遠遠看見他,就像老鼠見了貓一樣,飛快躲了起來,有時候,他也會看見幾位不閃不躲的農奴,但他們多半面色死灰的僵站在麥田或老舊的屋舍之中,彎著背、縮著肩,眼裡透著無言的死寂,活像已經死去多時的殭屍。

  這一片大地,即便有難得的陽光冒頭,看來依然死氣沉沉,無論人與動物,都瘦骨嶙峋,陰沉灰暗。

  當他經過那座半荒廢的村莊時,情況更糟,有一半的屋子緊閉著門,另一半則半敞著,閤著門的,表示裡面還有人,門被打開的,那屋主多半已經死了。泥濘的街上,非但沒人,就連一隻貓狗都沒有,這村莊連鳥都不來,整座村子骯髒、破敗,充滿惡臭和死亡的氣息。

  這裡以前不是這樣的,他記得這兒曾經熱鬧非凡,每個月都會有兩次市集日,附近的人們都會聚集過來交易,但美好的日子已經過去。

  他騎出了那座村莊,再次上了一座山丘,進入另一座森林。

  胯下的坐騎清楚回家的道路,在蜿蜒的小徑上,輕快的奔馳著。

  沒有多久,牠便穿過了山與山之間的小路,來到道路的盡頭。

  一座巨大龐然的灰色建築,聳立在眼前,灰色的石牆,因為多雨長滿了青苔,讓它看來更加潮濕陰暗。

  即便難得的太陽,也無法讓它的狀況看起來好一點,事實上,明亮的光線,只讓那些破敗更加無所遁形。

  深吸了口氣,男人抿緊了唇、收緊了韁繩,策馬上前。

  

    ☆☆☆   ☆☆☆   ☆☆☆

  

  「大人,是大人,大人回來了。」

  因為太累,她安靜的待在麻布袋裡,不再試圖抗議,然後他終於停了下來,幾乎在同時,她聽到了人聲,讓她精神一振。

  「大人,那是什麼?食物嗎?」

  「不是。」

  沒錯,她不是食物。

  然後下一瞬,那可惡的傢伙將她粗魯的從馬上拖了下來,扛上了……大概是他的肩頭。

  她悶哼一聲,忍不住掙扎起來,跟著她立刻聽到有人倒抽了口氣。

  「噢,大人,你做了什麼?」

  「那麻袋裡該不會是森林裡那個……」

  「噢,我的天啊─」

  「大人你、你真的去─」

  「是女巫……」

  「那個吃人的魔女……」

  「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請保護我們……」

  人們驚慌的竊竊私語著,有孩子啜泣了起來。

  她停止了動作,開口爭辯:「我不是女巫!他搞錯了!」

  更多的抽氣聲響起。

  男人沒有回答人們的問題,只扛著裝著她的麻布袋大踏步的往前走,一邊開口命令。

  「路易,過來照顧馬!安東尼、安德生,把門關起來!麗莎,不准昏倒!蘇菲亞,過來把我的頭盔拿去掛好!」

  「可是,她會詛咒我們,我們會全死在這裡─」

  「她不會,她不是什麼女巫,我們也不會死掉─」

  男人不耐煩的說著,拉開了麻布袋上的繩結,像倒包心菜一樣的將她從麻布袋裡倒出來,同時開口宣告。

  「她只是個念過書的小老太婆!」

  她從麻布袋中滑了出來,在地上滾了兩滾才暈頭轉向的穩住自己,當她抬起頭來時,兜帽從她頭上滑落。

  陽光太刺眼,一開始她看不清楚,但她能聽見可怕的安靜降臨,周遭原有的吵雜全消失殆盡,像是在這一瞬間,所有的人都停止了呼吸。

  她眨了眨眼,再眨了眨眼,終於適應了刺眼的白光,看見眼前那個分開雙腳站立,錯愕的低著頭,擰眉瞪著她的男人。

  男人穿著鎖子甲,外罩一件短袍,腰掛長劍,還有著一張和山岩一樣嚴酷剛硬的臉。

  「我不是女巫。」她看著那無比凶惡的傢伙,匆匆開口。

  那宛如老太婆一樣粗嗄低沉沙啞的聲音,在寂靜的廣場中響起,迴盪在空氣中。

  男人沒有回答,但旁邊一位小女孩,突然張嘴嚎啕大哭了起來。

  號哭和驚慌像是傳染病一樣,瞬間擴散開來,人們像受驚的鳥獸一般,爭相奔走逃跑,眨眼間就全躲得不見蹤影。

  她傻眼,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轉頭只看見那些人消失在門後的衣襬裙角,和那些砰砰作響,匆匆被關上的門窗。

  差不多在這時,她才注意到自己人在一座石砌城堡裡。

  「該死!」

  男人的咒罵,讓她再次回頭昂首看向他,那傢伙沒有跑,只是一臉惱怒的瞪著她,對著她咆哮。

   「妳應該是個老太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