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咬一口

  

  安心醫院的嬰兒房為了競爭激烈的新生兒市場,費盡心力在新生區注入一點不同其他醫院的活力,與產婦區只有一牆之隔的新生兒區是用不同的牆壁顏色作區別。

  新生兒區刷著淺粉、嫩黃色調交錯的牆面還貼著可愛的小豆苗壁貼,讓人一走進來,就有一種忍不住想微笑的溫馨寧和感覺。

  大片的透明玻璃窗前站著一群父母,隔著玻璃窗看著自己的小寶寶,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唯獨一對頭髮有些灰白的夫婦,臉上是明顯的悲傷和擔憂地看著嬰兒室裡,那唯一一個待在保溫箱裡的小寶寶。

  突然,一抹爽朗的聲音在老夫婦身後響起。

  「華姨!您怎麼在這裡?」

  老婦人轉過身,看到那張俊文儒雅的熟悉臉孔也有一絲訝異。

  「少爺,你怎麼也在這?」

  被喚作少爺的男人親密的牽起身旁女人的手,臉上是掩不住的幸福笑容,「我跟老婆一起來看我們的兒子。」

  老婦人看著站在男子身旁,身形明顯豐腴卻不掩容貌秀麗的女人,驚喜的說:「你跟黎祕書終於結婚了。」

  女人揚起羞澀的笑,對著老夫婦打招呼:「華姨、歐陽叔好。」

  男子也對站在老婦人身旁的男人點頭致意後,才又開口,「孩子等不及來報到,就趕緊把婚禮辦一辦,沒來得及請華姨和歐陽叔喝喜酒。」

  「你們交往那麼多年,早該結婚了,也不知道你們年輕人在想什麼,就愛拖拖拉拉,現在這樣多好,老婆兒子都有了。」

  周華是尹端文的家教老師兼保母,從小看著他長大,大總裁跟小祕書的愛情她是一路看著過來,看到他們修成正果,她也為他們感到欣慰。

  再看著玻璃窗裡躺在嬰兒床上頭好壯壯的男寶寶,欣慰之餘卻也勾起心中失去獨生愛子和媳婦的悲傷。

  寒暄過後,尹瑞文才發現周華的不對勁。

  猶記得周華不做他的保母後,就跟她開中藥行的丈夫一起回鄉下養老,兩人注重養生,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

  今天再見她,卻見她老態盡現,眼裡有著濃濃的悲傷。

  「華姨,您怎麼了?是不是遇到什麼事了?」

  醫院充斥著生老病死的人生百態,他們在醫院偶遇,但卻是在充滿新生喜悅的嬰兒房,尹端文一時之間不敢隨便猜測。

  看著跟兒子差不多年紀,又是自己從小帶到大的孩子,周華再也忍不住悲傷的落淚傾訴。

  尹端文聽到周華的遭遇,心裡不勝唏噓,眼帶憐憫的看著在保溫箱裡,看起來比其他新生嬰兒小上許多的小寶寶。

  「華姨,為了寶寶妳要保重身體。」尹端文安慰她。

  周華嘆了口氣。「這個可憐的孩子,我跟你歐陽叔年紀大了,能再看顧她幾年呢?更何況她不足月就出生,我怕……」

  寶寶是兒子與媳婦用生命拚命保護下來的血脈,周華對她異常憐愛,卻更害怕這個脆弱的小生命無法好好的成長茁壯。

  「華姨不會的,現在醫學這麼發達……」

  從小尹端文的父母為事業忙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周華陪伴他,在他心中周華就像他的第二個母親,看她為此難過憔悴,他的心裡也感到難受。

  彷彿感受到丈夫的想法,站在一旁安靜陪伴的黎亞青柔聲開口,「如果華姨您不介意,我可以幫忙照顧寶寶。」

  「黎祕書,妳的意思是……」周華有些訝異,怕誤解了對方話中的意思。

  黎亞青的臉上充滿初為人母的慈愛光輝,「寶寶吃母乳比較好,我的奶水多,可以兩個一起餵。」

  聽到黎亞青的話,周華與丈夫心裡雖然樂意,卻怕這只是對方的客套話。

  「這太麻煩妳了……」

  「真的不麻煩。」她轉頭看向丈夫,「端文,等會兒你去問問護理師,是不是要我過去餵?還是可以跟我們兒子一樣,抱到產後病房讓我餵?」

  尹端文對於妻子的體貼異常感動。

  他摸了摸她的臉,「我等等就去問。謝謝妳,也辛苦妳了。」

  黎亞青知道周華在丈夫心裡的重要性,愛屋及烏的回道:「不辛苦,你從小就是華姨照顧大的,我們給點回報也是應該的。」

  聽到這裡,周華和歐陽儒已經感動到說不出話。

  他們當然知道寶寶吃母乳最好,但孫女一出生就沒有媽媽,他們心有餘而力不足。

  黎亞青的決定讓兩老只能淚眼矇矓的握著她的手,表達內心激動的感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