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相思帝王嘆

  

  在鳳袁禹昏迷的三日中,梁國超過一半的城池皆已淪陷,兩年的戰爭再加上旱災早已導致民不聊生、國力衰敗,梁國被拿下也是指日可待。

  當她睜開沉重的眼皮,映入眼簾的是陌生的環境,渾身肌肉疼痛難耐,尤其胸口處更是一動就痛得倒抽口冷氣。

  「妳醒了。」一聲好聽的嗓音在頭頂上響起,鳳袁禹抬眼瞧去,是名陌生男子。

  「你是……」她摀著胸口傷處緩緩坐起身,臉色蒼白,猶不知身在何處,然而腦海中已慢慢浮現昏迷前的景象。

  是了,她想起來了。

  她的軍隊已經被破,敵軍長驅直入梁國的城池……她所帶領的梁國大軍早已兵敗如山倒!

  「慕容天競。」

  男子不疾不徐的報上名來,只見鳳袁禹一雙疲憊的眸子倏地圓瞠,殺氣騰入眼底,頓時忘卻自己有傷在身,下意識就要揚掌朝那人擊去。

  「該死的逆賊!」

  慕容天競冷笑一聲,自從被父皇接回宮後,便跟隨在數名武將身邊習武,練就一身的好武藝,他可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皇帝,而此時她身受重傷,力道不如以往,擊出的那掌就像是花拳繡腿似的軟弱,被他輕而易舉的拍掉那軟綿綿的一掌。

  他的力道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但仍足以將她好不容易坐起的身子又打趴回床上。

  鳳袁禹悶哼一聲,感覺胸前的傷口似乎拉扯到,一陣劇痛襲來,令她痛得咬緊下唇。

  「如今梁國已幾乎是朕的囊中之物……鳳袁禹,妳還是好好養傷吧!別白費力氣了。」他嗤笑道。

  「……殺了我。」胸口疼得像火燒似的,但她無心去理會。

  她的家國被侵,而她卻無力阻止,所以她無臉面對江山父老,只想一死了之。

  「呵呵,朕都要人全力救妳了,怎可能還會殺妳?」慕容天競撩袍落坐床沿,「妳的聰明才智跟武藝,是朕所渴望的,朕絕不會殺妳。」

  「你別想我會降服於你。」聽出他話中之意,鳳袁禹冷冷一哼,「我寧願死也不會投降。」

  早就料到她不會輕易屈服,就如同海天麒所言,一條愚忠的狗是不可能那麼容易就被馴服的。

  「無妨,朕可以同妳好好的磨。」

  「殺了我……」強撐起身子,欲要挪動雙腳下床時,卻發現腳踝沉重,她定睛一看,才發現一只沉重的腳鐐牢牢扣著她的腳踝。

  她瞪著那只腳鐐,勾起冷笑,「呵……慕容天競,你殺了我吧。即使你囚禁了我,但你也得不到我的降服。」

  「朕有的是時間跟妳耗。」他輕笑,只是勾起的笑痕在見到她胸前染紅的一片後,瞬間僵凝住。

  他迅速伸手要拉開她的衣襟查看傷勢,鳳袁禹驚呼一聲,扭身以手臂護住胸前,她這個動作惹來他不耐的低喝。

  「鬆開妳的手,朕要看看妳的傷口。」

  「不!」她堅決搖頭,就怕那片布料阻隔住的祕密會被人發現。「你別碰我!」

  看出她蒼白臉色下的驚慌,他嘲笑的說:「妳不會以為妳那身箭傷是隔著衣服醫治的吧?那布料下的東西,該瞧的朕都瞧過了,妳現在遮有什麼用?」

  「你……」鳳袁禹凝著臉,祕密被敵人發現的恥辱不斷縈繞著她的心緒,她揚手又要一掌擊去,卻還是被他輕易化解。

  「愚蠢。」冷嗤一聲,慕容天競點了她的穴道止血,再點她的睡穴,然後朝外揚聲喊道:「快傳劉大夫進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