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棍與小王子

  

  楊佳靜小心翼翼推開大門,環顧擺放著神壇的明亮客廳,心中始終猶豫不決。

  正當她後悔來此,準備轉身離去時,背後冷不防地傳來一道尖銳聲嗓

  「都來了,不打聲招呼再走嗎?」

  聞聲,楊佳靜登時雙肩一聳,活似作賊一般的心虛。

  她堆起諂媚的笑容,緩緩轉過身,對上身穿碎花改良式旗袍,頭髮整齊梳在腦後,目光矍厲有神的婦人。

  「……嗨,姨婆。」她僵硬的舉起纖手,搖了搖手指。

  「印堂發黑,天靈蓋無光明,最近應該很倒楣吧?」姨婆一派風涼的瞟了瞟她,兀自轉過身上香。

  望著姨婆嫻熟的上香動作,楊佳靜咬了咬唇,不知該據實以告,還是偽裝若無其事。

  「妳幾個堂叔來找過我,問我能不能替他們卜個掛算算看,妳小姑姑人究竟躲在哪裡。」

  聞言,楊佳靜嘴角一垮,頓時苦笑以對。

  原來姨婆早就知道小姑姑捲款私逃的事,莫怪乎姨婆早算準了她會來這兒。

  「姨婆,我被小姑姑害得好慘……」楊佳靜小嘴一扁,準備訴苦。

  豈料,姨婆放下合十膜拜的雙手,轉過身凌厲的瞪了她一眼,她一秒閉緊嘴巴,不敢再吭上半聲。

  「還記得先前我是怎麼跟妳說的?」姨婆冷冷地鎖定她。

  母系家族中無人膽敢違逆姨婆,楊佳靜自然也不會是例外。

  她遲疑片刻後,那張蚌殼般閉得死緊的嘴才張啟,不情不願的揚嗓回答。

  「妳說我是身帶天命的人,要及早開設神壇,供奉九天玄女,替信眾解難,這輩子才會福大命大,否則會衰一輩子。」

  「說得這麼不情願,我知道妳還是想繼續逃避妳的天命,那妳就等著繼續倒大楣,別怪姨婆沒提醒妳。」

  「姨婆,我跟妳不一樣,我只想當個正常人!而且─我跟湘琦、語葶她們不一樣,我不會夢遊,更看不見那些有的沒有的,我本來就只是個正常人啊!」

  楊佳靜的母系親戚是一群天賦異稟者,她們通常被稱作「夢遊者」,只因她們能在夢中與亡者溝通,更經常被亡者透過夢境託付遺願,更甚者,母系家族中不乏擁有陰陽眼,大白天就能直接與鬼魂溝通的靈媒。

  然而,楊佳靜是一個詭譎的例外。

  她既沒有陰陽眼,更不是夢遊者,她是母系家族中第一個「突變」。

  直到踏出社會後,她開始走一連串霉運,甚至可以在一個月內出五次大小車禍,弄丟錢包或機車,上銀行辦事還會碰見搶劫,她才在母系親戚的勸說下,找上這位受人敬仰的靈媒姨婆。

  猶記得當初姨婆看見她的第一眼,劈頭就斷言:「就是妳了!楊佳靜,妳就是我找了許久的接班人。」

  「姨婆的接班人是湘琦才對,怎麼會是我?!」彼時的她,直覺排斥,高聲反駁。

  姨婆卻說:「湘琦已經錯過了時間,況且,當初是我想找她當接班人,與妳的情況不同。」

  「什麼情況不同?我只是來找姨婆改運的,我不是來當什麼接班人。」

  「佳靜,妳呀,是不是一直都很倒楣?」姨婆開始動用特殊靈能勘察她的狀況。

  「……嗯。」她被姨婆那雙直指人心的利眼盯得發毛。

  「那就是了。」姨婆滿意的點頭微笑。

  「是什麼?」她整個人尖叫癱軟。

  「妳就是我的神壇繼承人,只要妳一天不接手,妳就會一日復一日的衰下去。」

  「不!」

  聽見姨婆歡天喜地的宣布這個噩耗,楊佳靜不假思索的奪門逃離神壇。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