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棍與小王子

  

  黎尚凱這才收起眼底的狐疑,再次端著那一臉臭跩俊臉瞟向楊佳靜。

  「妳是Daisy的親戚,她也騙走了妳的錢?」

  楊佳靜看得出來,黎尚凱分明是在懷疑自己與小姑姑狼狽為奸,壓根兒不信她也同樣是受害者。

  畢竟,當初她傻乎乎的替小姑姑當了保人,任誰都會認定她倆關係親密,否則誰願意替信任度不夠的親戚當保人。

  事實而言,她與小姑姑的感情確實極好,就連其他親戚也懷疑起她是幫凶,更遑論是黎尚凱這樣的外人。

  這下,面對黎尚凱的責難,她當真是有嘴說不清,跳進忘川也洗不清嫌疑。

  楊佳靜前後尋思,最終痛定思痛,決定與黎尚凱協商。

  「黎先生,這樣吧,既然我是小姑姑的保人,不幫忙賠償也說不過去,但是我能力相當有限,所以,我頂多只能賠償三分之一。」

  說起來她多少帶有點僥倖心理,黎尚凱可是出自富可敵國的黎氏家族,他本來就不缺錢,只要她放低姿態苦苦哀求,相信他應該會放過自己。

  不過,顯然楊佳靜低估了黎尚凱這個傲嬌又小心眼的能耐。

  黎尚凱可是黎氏年輕一輩中最難纏的傢伙,一個從骨子裡被徹底寵壞的傢伙,他雖然不把錢放在眼底,但他絕不容許任何人碰他的東西,哪怕是一根湯匙、一只杯子、一顆袖釦,他都不允許。

  他當然不是小氣,而是痛恨有人耍他,更痛恨有人覬覦他的所有物。

  黎尚凱絲毫沒有半點同情之意,美眸冷瞟,保養得紅潤光澤的薄唇一撇,笑得甚是嘲弄。

  楊佳靜心中一抽,不祥的預感伴隨颼颼寒意,緩緩爬上僵直的後背。

  黎尚凱薄唇張啟,含笑吐語:「安格,拿給她看。」

  楊佳靜一臉迷茫,轉而望向姚易辰。看什麼?該不會小姑姑還盜用了黎尚凱什麼寶貝,他又要拿出證據來讓她賠償。

  姚易辰慢條思理地從公事包取出一本裝訂好的合約,當修長大手將合約往桌上一擱,那雙銳亮的眼即刻牢牢釘住了她。

  楊佳靜瞬間有種被獵豹盯上的錯覺,心中抖得更厲害。

  「由於楊麗娟小姐擅自盜用公款,又轉賣Kay的所有物,我大略加總計算了損失金額,約莫是一千八百九十六萬左右。」

  腦袋一片空白的瞪著姚易辰,楊佳靜一時之間險些忘了呼吸。

  一千八百九十六萬!老天,他居然能計算得如此詳細!這個男人不是經紀人嗎?此刻看上去更像個精明的會計師!

  姚易辰面帶一抹專業微笑,眼神語氣卻不減銳利,接續著往下說。

  「有鑑於我們估算過楊佳靜無法清償這筆款項,所以我提議讓楊佳靜小姐來填補Daisy的空缺,並且往後公司將會扣除薪資一半,分期賠償Daisy盜用的公款缺口,我想這是最有效也最行得通的賠償方式。」

  「啊?!」楊佳靜徹底傻眼。「你們要我去補小姑姑的空缺?!你們不是懷疑我是幫凶嗎?難道你們不怕我盜用公款嗎?」

  黎尚凱不悅的反駁:「妳真把我當傻子嗎?先前我出於信任,所以毫無防備,才會讓Daisy爽爽盜用公款多年,妳以為這種事情還有可能再發生嗎?」

  「這……這太荒謬了!我拒絕!」

  「還是,楊佳靜小姐有更好的還款方式,妳可以提出來說明,只要妳說的方式可行,我們都能接受。」

  姚易辰太過理性的說法,聽在楊佳靜的耳底,反而更顯得冷酷不近人情。

  所有的直覺告訴她,眼前這兩個男人不好惹,弄不好她真的要吃上官司。

  楊佳靜欲哭無淚,直至此時,依然不敢相信自己會衰到此等境界。

  黎尚凱一雙桃花眼睨了睨那滿臉愁雲慘霧的女人,不耐煩地催促:「妳想清楚了,是要等著被告,還是妳要乖乖的來上班還錢,妳自個兒選清楚。」

  姚易辰則是說之以理:「我必須老實透露,一開始Kay只打算採取法律途徑,是我擋了下來,因為我知道以楊佳靜小姐的家庭背景,以及經濟條件,絕對不可能在短時間拿得出這筆錢,因此我想出了折衷的方式。」

  「……可是,就算我替他工作一輩子,以我的薪水也絕不可能還得完這筆錢啊!」楊佳靜心酸得想噴淚。

  「所以,我們也是抱持著楊佳靜小姐能還多少算多少的心態進行妥協。」

  啊不就好委屈?聽著姚易辰勉為其難的說詞,身為這場風波最大受害者的楊佳靜,只想在墓園挖個洞把自己給埋了。

  「如果妳想快點還清,還有一個方式,那就是妳一個人包辦公司大小雜事,我可以付妳兩倍薪水。」

  沙發上的小王子痞痞地開了金口,一臉大賜恩典的臭跩模樣。

  楊佳靜只覺得此人不過是披了一身絕美皮相,用來包裝滿肚子的壞水。

  這個臭跩小王子與他的大明星人設,簡直是天使與惡魔的差距!

  「楊佳靜小姐,妳想清楚了嗎?」姚易辰揚起了一抹談判的笑容。

  楊佳靜來回端詳著沙發上的兩個男人,頭皮發麻,背脊發涼,她很明白自己若是不妥協同意,她的下場只會更慘。

  「……我好像沒有說不的權利?」

  「妳知道就好。」黎尚凱丟了一記不屑眼神過來。

  姚易辰站起身,主動向楊佳靜伸出大手,釋出善意的同時,亦順道交代工作內容。

  「楊佳靜小姐,歡迎妳加入『King』。由於Kay的工作經常得在兩岸三地跑,為了方便作業,未來妳也會跟著Kay兩地跑,出差費用與生活津貼不會被扣押,妳不必擔心基本的生活所需。」

  聞言,楊佳靜渾身虛軟的握住姚易辰的大手,腦中一片空茫。

  她已無法想像,未來的日子會是什麼模樣。她下意識扭頭望向沙發上,那蹺起一雙長腿的黎家小王子……不,應該是小魔王才對。

  黎尚凱正咧著幸災樂禍的笑容,對她的遭遇毫無半點同情之心。

  他站起歐洲人方有的高大身軀,來到身高一六六,在他面前卻依然像個哈比人的楊佳靜。

  那張完美得令人窒息的baby face,毫不客氣的上下打量她,隨後露出一抹極盡不屑的嫌惡眼神。

  「雖然Daisy很可惡,不過至少她品味還過得去,妳要想在我眼前工作,第一個工作就是別荼毒我的眼睛。嘖嘖,妳身上穿的是衣服還是抹布?」

  瞪著黎尚凱那嫌棄的嘴臉,毒舌到不行的評論,楊佳靜只想敲破這傢伙的大頭。

  姚易辰太清楚黎尚凱愛挑剔的性子,他亦起身上前打圓場。

  「這是還款合約,妳拿回去看清楚了,等妳確定什麼時間來報到,再打這支電話。」

  楊佳靜慘白著小臉接過姚易辰遞來的合約與名片,點了點頭便轉身離去。

  「楊佳靜小姐,如果妳確定要來『King』上班,請妳務必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King』凡事以Kay為主,他的話就是唯一命令,希望我這麼說,妳會明白。」

  準備踏出大門前,楊佳靜接收到姚易辰直接的提醒,又瞄了瞄某隻人型臭跩貓,心頭不禁重重顫了一下。

  她沒蠢到分不清好人壞人,這番接觸下來,她看得出來姚易辰雖然強勢冷酷,但他的態度還是相當親善友好的。

  他會這樣特地出聲提醒,想必是擔心她應付不來黎尚凱這個小王子吧?

  楊佳靜心口頓時一暖,偷偷回眸凝睞了斯文俊雅的姚易辰一眼才離去。

我要評鑑